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清远
李清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5,501
  • 关注人气:8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突发利空因素 保持观望不动!

(2017-04-13 07:16:57)
分类: 早评
【博主介绍】证券投资顾问,就职于一证券机构,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直播特色】利用四大指标:MACD,SKDJ,EXPMA,TOW,形成一套较为成熟的操作体系,利用四大指标分析大盘准确率在70%以上。
【投资理念】中线操作原则:一,中线操作,高抛低吸;二,不惧调整,坚定持有;三,切勿频繁换股操作!短线操作原则:一,个股分时图 逐步盘升是吸货;二,吸货当日是否逆市,如是为佳;三,大盘背离是买点;个股加速诱空是买点.四,盘中可全仓,收盘八成以下.个人总结,供参考!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中国平安兴业银行昨遭大单砸盘 上交所公布异动原因

4月12日在实时监控中关注到,某券商资管计划账户在14时28分左右,集中大量卖出“中国平安”及“兴业银行”股票,导致其股价快速下跌,对其股价短期走势产生明显影响。对前述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立即暂停了相关账户当日交易,并将约谈该券商负责人,进一步核查相关情况。

点评:早间信息是资管计划接到委托人通知,要进行相应减仓,主要原因是银行委外资金将减少。若银行的委外资金收缩明显,无疑会形成资金面的紧张,不利于短期行情,只能借助国家队的护盘之力了。

消息称会拟缩短对申请IPO企业的盈利时间要求

会考虑缩短对申请IPO的企业的盈利时间要求。消息人士称,监会考虑将A股主板的企业IPO要求,从“至少连续3年盈利”降低至“至少连续2年盈利”。监管层有意愿将IPO过会的审批速度维持在约10家/周。

点评:IPO扩容明显,也没有降速的现象,打新仍是门好生意,同时受益的有券商投行部门以及一级市场开发的创投行业,值得留意。

【大盘分析

    昨日平安兴业突然放量下砸,无疑给市场带来较大的恐慌因素,随后在权重大盘的上拉下,才保住了当前趋势,事件虽是个例,但是否会蔓延到更多银行委外资金呢, 结合当前金融去杠杆行为的持续,或会对市场形成短期的利空因素点。近期题材股表现较强,但金融股低迷明显,前期怀疑是国家队控盘所为,但当前爆出资管计划的大量减仓,还是让人有所担心。对此,咱的策略是按兵不动,保持八九成仓位,以应恐慌之需,如此才能将短期风险控制于我们自己手中。

    买卖点如何寻找?从短期盘面来看,个人主要依靠的情绪及技术因素,实战应用当中,情绪因素占比略偏高。买点的选择在于市场出现恐慌情绪时,结合MACD的底背离进行技术买入;卖点的选择在于市场人气亢奋加速上涨之时,结合顶背离进行逐步高抛动作。买卖点都是逐步操作为主,而不是认准一个点位就一笔重仓下去,将风险分散在多笔操作之上,更易于我们心态的稳定,急于求成的操作总是不让人安心!

    今日操作建议:指数3255点是强支撑位,目前仍能稳住,趋势上仍是多头格局,不破的情况下都是看好为主。咱上面分析的利空点,只能看结果,不能据此盲下判断,看市场反映。仓位控制好了,可上可下,并不会影响到我们长远看多企业的决心!细水长流,源远流长,慢牛路上或许只有小小的坎坷,而不会阻止我们向往诗和远方!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消费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保险券商的长期投资机会,看好平安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机会。

,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相关个股文章中不便提及,不妨多关注个人直播,会有所提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