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清远
李清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5,501
  • 关注人气:8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创新高时必会有短期压力!

(2017-02-23 08:36:42)
分类: 早评
【博主介绍】证券投资顾问,就职于一证券机构,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直播特色】利用四大指标:MACD,SKDJ,EXPMA,TOW,形成一套较为成熟的操作体系,利用四大指标分析大盘准确率在70%以上。
【投资理念】中线操作原则:一,中线操作,高抛低吸;二,不惧调整,坚定持有;三,切勿频繁换股操作!短线操作原则:一,个股分时图 逐步盘升是吸货;二,吸货当日是否逆市,如是为佳;三,大盘背离是买点;个股加速诱空是买点.四,盘中可全仓,收盘八成以下.个人总结,供参考!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道指再创收盘记录新高

周三欧美股市涨跌不一,欧股结束三连升,道指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创收盘记录新高。美联储会议纪要提及美元走高风险,美元触及日低;金价在美联储纪要公布后直线拉升,由跌转涨。另外,市场担忧美国原油库存高企,期油收跌。

点评:外盘仍在创新高,国内做多人气也会持续,这是心理层面的作用,有些积极的影响。

【大盘分析

   消息面上,并无较大的信息,外盘上涨只是在人气层面有所影响,起不了决定性的作用。市场持续走强的板块有基建,机械,酿酒等板块,其主要受益于基建投资规模的扩大,市场传闻各地区所有投资项目,在未来多年的规模达46万亿,目前仍没有官方数据,若实行下来,无疑对相关基建板块是重大利好。由于相关板块上涨幅度已经较大,已经没有较好的买点,不建议追涨操作,等待回调为好。经济持续转好,受益的行业必定很多,咱能寻找到几个低估的就可以,没必要追高犯险。金融,公用,制造,医药中都会有不错的投资机会,仍值得布局操作的。

    技术上,本轮行情,从低位起来涨幅达5%,别看每天上涨,但实际幅度并不太大,一般行情幅度在10%到15%,才会有明显的调整,此时就算回调,可供调整的空间也不会太大。向上的话,笔者只看趋势通道,下轨3100点处,上轨随着时间推移,会落在3400到3500点处,这是今年指数奋斗的目标,这也符合指数慢牛的特性,年增15%左右,是各方都能接受的区间。目前来看,还是有部分空间,但需要用足够长的时间来换取,仍不能操之过急。由于指数仍没有加速上行的动作,很难看出卖点,若要减仓也得个股出现加速动作才好。这只说指数,若快速到达3300点以上,创新高时必会有短期压力,作为减仓位置较好。

    今日操作建议:指数涨,但小板并未有好的赚钱效应,仍是两极分化,适当切换或有可能。前期观点我也说了创业板需要时间来筑底,下行空间不会太大,若各位有好的标的,可以适当建仓入场,进行左侧买入,也并不是不可以。不过小票仓位仍要低为好,不可重仓。权重与小票比例7:3或更低为好。短期指数上没有买卖点提示!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消费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保险券商的长期投资机会,看好平安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机会。

,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相关个股文章中不便提及,不妨多关注个人直播,会有所提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