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清远
李清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5,501
  • 关注人气:8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震荡为主 若冲3100点可减仓应对!

(2016-07-22 07:51:27)
分类: 早评
【博主介绍】证券投资顾问,就职于一证券机构,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直播特色】利用四大指标:MACD,SKDJ,EXPMA,TOW,形成一套较为成熟的操作体系,利用四大指标分析大盘准确率在70%以上。
【投资理念】中线操作原则:一,中线操作,高抛低吸;二,不惧调整,坚定持有;三,切勿频繁换股操作!短线操作原则:一,个股分时图 逐步盘升是吸货;二,吸货当日是否逆市,如是为佳;三,大盘背离是买点;个股加速诱空是买点.四,盘中可全仓,收盘八成以下.个人总结,供参考!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中信证券中期净利下降57%
 中信证券(600030)周四盘后发布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3.19亿元,同比下降57.35%。每股收益0.44元。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6亿元,同比下降41.63%。中信证券表示,受市场整体状况影响,公司的经纪业务、证券投资业务、信用交易业务同比下降。
点评:券商周期性行业特点展现明显,过去的业绩仅代表过去的行情,随着指数的逐步回暖,未来业绩环比有望出现增长的。周期股业绩仅作为参考,未来有好转才是关键。券商值得中长期配置,活跃品种,易于差价。
【大盘分析】
   几大报头条都是宝万之事,格局越演越大,剧情越来越精彩,结局越来越让人扑朔迷离,这是近几年现实版商战大戏,不输任何大片。由于事件对二级市场的影响并不会太大,大多投资人仅是当热闹来看待,不过多去评论。其他事件没有太多新意,基本影响不了当前的震荡格局,维持小阳就是不错结果。昨日江苏银行出中签号了,很多朋友有所中签,近万分之五的中签率,加上申购量较多,中签概率是较大的。考虑整体板块的估值,出来能涨一倍就觉得满足了,仍是开板就减为主。
    上证50,沪深300在9,12PE水平,估值更为突出一些。我们可以将沪深300 15PE时作为一个估值中枢合理位,之下为低估,之上为高估,从而进行仓位配置,这样的投资策略更好明确。假定沪深300 15PE时仓位配置五成,则当前12PE,合理仓位应在8成水平,PE下降上升一个单位,仓位同步降低上升,此策略易投资的稳定,缺点在于无法获得一轮牛市的大部分收益。
    技术上,昨日冲高回落,热点仍是些小板块量子通信,超导材料方面,对指数贡献不大,仅是维持了热点人气。区间震荡3010到3100点为主,时间推移,支撑位也上移在3010点处,这里跌破则会影响市场做多信心,是重点参考位置;而压力位,咱执行追跌杀涨的操作原则,越涨越抛,就怕难有大的加速动作,这个需要根据盘面去决策,不急于决定。由于对未来行情判断是盘升为主,因此快速拉低后减仓,大概率能获利差价的。
    今日操作建议:稳定格局为主,三千一以上看卖点,这是当前的需求,也是适当降低仓位的点,目前建议仓位在九成仓以上,较高,适当降仓利于减少回撤,就算抛错了也没什么可惜的,仓位控制是第一位!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消费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笔者较为看好银行保险券商的长期投资机会,看好平安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机会。
二,江苏银行7.20日新股申购,上市倒计时,其是否是引爆银行股的导火索?目前人气回升,趋势向好,江苏银行新股申购后市盈率接近7倍,上市大涨后,有望估10倍以上,相对行业6倍PE来讲,无疑有大的刺激效应。必定会引来资金关注,提前布局或是良策,这是七月中下旬的操作重点,不可忽视。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以及合并重组所带来的现金选择权类套利机会,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相关个股文章中不便提及,不妨多关注个人直播,会有所提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