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有第一
文有第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53,061
  • 关注人气:19,4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到你害怕的地方去,作个声名狼藉的人!

(2018-11-05 05:22:52)
标签:

365

木心

李咏

马原

体验和成长

分类: 灵性征途
到你害怕的地方去,
     作个声名狼藉的人!
到你害怕的地方去,作个声名狼藉的人!
    忘掉安全感,

到你所害怕的地方去生活。

摧毁你的名声,

作一个声名狼藉,

却内心真诚的人。

                                              ——鲁米

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Malcolm Gladwell)说过,一般有创造性的人物,都要有点特立独行(disagreeableness)的气质:你要敢于做一些社会上通常认为不应该做的事。
你不是去适应这个社会,而是要让这个社会适应你。
他们追求取胜,他们根本不追求别人的喜欢。
所以,“特立独行者”往往是些怪人,
与绝大多数喜欢遇到问题做规定动作的人相比,他们都是自选动作.
然而,时间,却往往证明他们是正确的.

鲁米曾说,只有一种罪,就是你遇到一个人,当你离开他的时候,你没有让他更加的快乐。

不幸的是,给千家万户带去快乐,观众喜爱的著名主持人李咏,有网友爆料,他患了喉癌,患癌时间大约在2017年5月前后;

而,中国先锋派作家的教父级人物.作家马原,也得了癌,患癌时间是2008年春天,患的是肺癌,肺部阴影面积6.5厘米×6.7厘米。
李咏患癌时的年龄是49岁,马原患癌时的年龄是55岁,从年龄上分析,李咏的康复的可能性要比马原更大一些。

到你害怕的地方去,作个声名狼藉的人!

李咏治疗喉咙的医院是美国梅奥诊所,这是全球顶尖的癌症肿瘤治疗中心,拥有整个美国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非盈利性综合性医疗体系:
博士学位的医师和科学家3300 多人,住院医师、专科研究医师和博士生2200 多人,护士、助理护士以及其他管理和辅助人员46000 多人;
       
到你害怕的地方去,作个声名狼藉的人!

美国梅奥诊所每年接待来自全美50个州和全球150多个国家的50多万不同种族、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患者。

再看马原,逃离大上海,逃离大医院,先是来到海南,每天至少泡温泉一个小时,骑自行车至少两个小时,

                   
到你害怕的地方去,作个声名狼藉的人!

其余时间与小他20多岁、身为退役运动员的新婚妻子牵手散步好几个小时。
到你害怕的地方去,作个声名狼藉的人!
                     马原:每天我都要和老婆谈恋爱

爱的力量只来自你的心中,不是来自于外在环境,倘若你无法体认到你自己就是爱的本身,你就缺乏力量的来源。
                                                                  ——迈克尔

在海南住了5年,马原和妻子云南西双版纳的一个小山村,

到你害怕的地方去,作个声名狼藉的人!

买了一个农家庭院,每天忙着打理多种果树和花卉,还自种蔬菜、养鸡喂狗,完全是原生态的山居生活,与都市生活相距甚远。
到你害怕的地方去,作个声名狼藉的人!

                           其间,马原半夜在云南遭围殴

所有的奇蹟都是在是慣例被打破了之后發生的。

最终的结果是,马原抗癌成功,肺部肿块完全消失,他和少妻共同生下一个健康聪明的儿子。

到你害怕的地方去,作个声名狼藉的人!

他中断写作多年,不仅无师自通般地成为画家,还撰写了长篇纪实文学《逃离:从都市到世外桃源》和长篇小说《牛鬼蛇神》、《黄棠一家》,出版后轰动了文坛。

到你害怕的地方去,作个声名狼藉的人!
                                                       马原:我在我的生活里自得其乐

事实胜于雄辩,效果证明一切!
马原是个聪明的抗癌高手,他主动放弃“一手术二放疗三化疗”的治癌模式,不打针、不吃药、不开刀、不做手术、不放疗、不化疗,通过一流的自然环境,加上多元化的户外运动,加上自种的瓜果蔬菜和自家的土鸡,加上天天愉悦、毫无压力的好心情,从而调动起体内的健康细胞,一点点击败癌细胞。

对比李咏和马原,都是癌症患者(肺癌比喉癌更为凶险),一个朝死里治疗,一个朝活里修复;

到你害怕的地方去,作个声名狼藉的人!

面对重大考验,没有亲自下大功夫和溶入大脑的知识体系,面对外界的忽悠、片面的报道、似是而非的结论和负面抨击,没有“特立独行的正确”,很容易丧失主见而惊慌失措。

片面的想要安全感和确定性,却让我们把能量锁死在那里,掉不下去,也提升不了,心智永远没有突破。
有些人说我想要平衡的爱,平衡是一个对确定性的追求,但你要走出任何一步都须有能量去挑战你的平衡。

看事实,一个相信名医,一个相信自己;
一个花钱多,一个花钱少,还赚了大钱(那三本畅销书的版税很可观呀);

到你害怕的地方去,作个声名狼藉的人!

一个只活了17个月,一个活了10年还在活着;
一个英年早逝,一个回归健康,还老来得子,延年益寿......
两种截然不同的结局,实在令人惊叹。
到你害怕的地方去,作个声名狼藉的人!

所以,那种寻求确定性,安全感,舒适区,稳定性的生命状态是能量中性,是不会让人到达开悟的,大的觉醒只有在所有平衡都被打破时发生,上天对于准备好的灵魂倾向于这样做。
这也是上天创造疾病和苦难的原因。而所谓高层次的自我心智,无他,
到你害怕的地方去,作个声名狼藉的人!

说白了,这一生其实就是用一切死时带不走的东西,换一切灵魂能带走的体验和成长。

到你害怕的地方去,作个声名狼藉的人!

木心说:“真正的成熟是你在经历过太多事情后,依然能够将内心与这个世界进行剥离。
享受人生而不沉湎、历经苍凉而不消极。”
 
1956至1979年,二十年间,木心多次入狱。
牢狱期间,他受尽了折磨,断了两根手指。
关他的人想:“这小子肯定得爬着从牢里出来。”
可木心出狱时依旧腰杆坚挺,裤子还有笔直的缝。

作家梁文道看到木心年轻时候的照片,不禁感叹,他神情那么坚定,精气那么足,这不像是坐过牢的人啊。

木心自己说:“我是一个在黑暗中大雪纷飞的人哪!” 

他深知人性之丑陋、自私、虚伪,他理解别人的欲望,理解别人的局限,知道世界喜欢在荒诞滑稽里闹成个兴高采烈的样子,所以就不把别人的荒唐看得太重,因此而活得干净、明快、轻松和潇洒。
         
到你害怕的地方去,作个声名狼藉的人!

这是真正的天真,是不忘初心才能发出的光亮。
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知世故而不世故,看透人性却又宽恕人性,眼前黑暗而内心却亮的耀眼。

所以,不要说我想要什么,我想怎么样。
说我会创造什么,我能为人类带来什么价。许多人认为她必须拥有什么才能满足和幸福,其实是你的须有感恩和喜悦才能吸引到这满足和幸福的到来。

让我自己完全的敞开了我自己,让我变得自由,让我可以体验任何我想要体验的一切。
你看我做的一切,都只是因为一个原因,就是去享受乐趣,去更多的享受我的人生。
                                                           ——迈克尔

是灵魂选择让我们在这里体验的,为了推动我们成长。
我们从此就有了选择和能力从所有负面的东西里走出来,来到更高层次的万物一体的和谐和美丽中。


在1991年那次课堂上,木心做了一个上马车的动作,然后接着说:

我们在世界上,无非要保持这样一点态度。我只是一个在黑暗中大雪纷飞的人。

流亡,就是我的美学。

到你害怕的地方去,作个声名狼藉的人!

因此
If you feel hard
It means that you are
going upwards

   如果你现在
   觉得走得辛苦
   那就证明你走在上坡路



微信直接call

汉钟策略公众微信号:po_no1

或扫描二维码:


 

 

毛泽东对民族传­统文化的取舍,中国为何陷入“反孔尊孔”的周期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