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廖阅鹏
廖阅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2,131
  • 关注人气:1,9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催眠,觉知,乃至无我…… Joyliva撰文

(2018-05-04 11:11:39)
标签:

催眠

廖阅鹏

分类: 学员心得

催眠,觉知,乃至无我……

Joyliva的京师博仁催眠课程心得


    觉知着当下的每一件事,用心的对待每一个人。

 

催眠,觉知,乃至无我…… <wbr>Joyliva撰文

四天愉快的帝都行是我至今最难忘的一次游学了,能见到心心念念的大师,并坐于您膝旁聆听教诲和开悟真是三生有幸。


我近几年开始接触心理学,考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系统的学习了《管理心理学》的EMBA 课程;听了几百本心理学相关书籍解读;参加了美国 NGH 催眠治疗师的学习,今年完成了见到您的心愿,收获满满,感慨良多。


催眠的方法在 NGH 课程中学了很多,这次我又将相同的方法练习巩固了一遍,将未曾学到过的催眠方法好好体会了一下。之所以廖老师您是大家,有别于一般的知识传递者,是因为我看到了一位精神缔造者,您是不折不扣的灵魂工程师。初见,您睿智的笑容,淡淡的台湾音,缓慢的佛系声调,清晰而不带拖沓词的话语,每一句都似催眠令传入我的耳中,印入我的心中,刻在我深深的灵魂里…… 


听说过低层潜意识、中层潜意识、意识界、意识的中心·自我和集体潜意识,但第一次学习到高层潜意识和高层自我·真我。原来做事的一气呵成,有如神助;学习、工作中的顿悟; 活在觉知中,都是因为接通了高层潜意识,这是一种灵性的反馈。而在意识流中,保持觉知, 时常与高层潜意识中的真我同在,便可以塑造出具有人格魅力的中心自我。突然觉得,上三尺有神灵,这是真的。


这次的课程,核心词汇是——觉知。虽然之前有听过正念,但并未真正理解和使用,直到老师的小我&大我自身体&旁观者看只是看”... 理念出现的时候,我竟然顿悟何觉知,何为正念,何为活在当下


原生家庭的不睦给我的童年带来无比巨大的心理创伤,潜意识中的不安全感如影随形了几十年。小时候盼望长大,以为长大了就会好;长大后又总是盼望着将来,以为将来慢慢也会好... 不知不觉,人生过半,长大了,变老了,却始终未好。在最初学习《发展心理学》时, 亦曾一度陷入长辈的过失中,痛苦不已。我知道改变长辈是不可能的,能改变的只有自己。之后学习的《萨提亚家庭治疗》过程中,我学会了涵容和抱持,对自己,亦对长辈。如今老师您告诉我应当时刻保持纯然的觉知,用清醒的心来看待自己、看待别人、看待世界。觉知的过程就是站在“Self的高度,去看self,理解self的一切行为,帮助self修炼、成长、完善。曾经过去的,千悔万悔已经无法改变;往后未来的,翘首以盼终是遥不可及。剩下的, 唯有当下,放过过去,也不妄未来。觉知着当下的每一件事,用心的对待每一个人,学会等待,延迟满足。潜意识里的不安全感从未这么的感觉安全过,内心逐渐强大起来,充实平静, 很享受这样的状态。


如今我做着二份不相关领域的工作,比较繁忙,保持纯然的觉知却能够让我在不同的角色之间自由穿梭。“Self看到了self的自信、self的才能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工作之余保持学习之心,爱人之意,时时刻刻与“Self同在。


正如老师所言,当下无问题,安心的解决过去的问题即可。过去确实遗留一些未曾解决的问题,这曾经也让焦虑、不安,都逃避并按压在了潜意识中。感恩老师让我知道有个“Self”存在,她会带领“self”在合适的时机,一个一个将问题解决掉。如果真不能解决的,交给“GOD”就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催眠课程中,情景引导法垫脚石法则、三一法则、感观转换是我新学到的方法,与其说这是几种催眠方法,不如说这就是修炼人生境界的方法。通过转变认知、短时间意识缩窄时接受某些原本无法接受的指令来改变潜意识的做法,是一种很好的自我修炼方式。老师提到的疯人院法、集市法、声波按摩法,都是非常棒的转化创意,我要多学习。


    今天把老师编著的教材又从头至尾翻看了几遍,在无我这里,我驻足了好久,读了好多遍,终究是大事未明。理解了火焰虚妄的存在,却未能悟透自我的虚假。“Self”离开书本,站在一边,看着有些疑惑的self,欲言又止。或许时候未到吧,待我真真切切、无时无刻都能觉知的时候,无我会在那里接纳虚假的自我,静等大事已明的时刻。 


感谢恩师,叩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