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廖阅鹏
廖阅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2,131
  • 关注人气:1,9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蒙蒙细雨润物无声 晓书撰文

(2016-08-10 09:51:49)
标签:

催眠

廖阅鹏

分类: 学员心得

蒙蒙细雨润物无声

晓书的京师博仁催眠课程心得

 

我真真正正感觉到“神奇的催眠术真的太神奇啦!”

 

  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热爱我从事的教育事业。多年教育的管理中,面对学生、老师的各种心理问题,我一直希望能用我所学心理学知识为他们提供一些心理援助,解决青春期的心理问题,舒缓心理压力,帮他们找到自我控制、自我调节的最佳方式。我坚信:用宽容、善良的心的面对生活、用真诚、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勇敢承担责任,生活就有回报。这就是我的基本人生观。
 
  我刚开始接触到“催眠”这个词时,一直带给我一个神秘的感觉。也是我从事心理学研究以来,一直想探究的它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东西。带着这份好奇,正好赶上2010年3月我去海南出差,在机场买了廖阅鹏老师的《每天用一点神奇催眠术》这本书,而后我就一直在自己看书学习、揣摩研究。心想有一天我要是能亲自聆听一下作者当面授课该多好啊!没想到老天垂怜,真让我有了这个宝贵的机会。带着这份愿望,我参加了廖老师的催眠培训班的学习。四天的培训学习,真是受益非浅,体会颇深。谈几点体会如下:
 
  1、得到真传:廖老师非常平易近人,每天上课富有磁性的声音,总是给人一种温暖鼓励的感觉。在“传道、授业、解惑”中,老师虽话语不多,却如蒙蒙细雨,润物无声。使活跃轻松的课堂上充满了“人性化” 的温馨感觉。言简意赅,画龙点睛的授课技巧,使我在轻松愉快中就得到了“道术”的真传。上课期间一直感觉到似乎生活在世外桃源一样的怡然自得。一天的学习下来一点都不疲惫,晚上睡觉时还期盼第二天的课程。此次培训,真的让我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使我至今仍沉浸在那份轻松和愉快的释放之中.......。
 
  2、学到真技:这次培训使我学到了真正的东西。以前我在书中了解的催眠,感觉到内容特别的晦涩,不易理解。可四天的课程中我真正理解了“专注而放松,活在当下;保持明镜之心;看只是看,看见真相;停止内在对话”的催眠四大心法。“专注、放松、深呼吸、想象、暗示”等五大催眠要素。“眼皮胶黏;手臂僵直;数字障碍;痛觉阻断;正性幻觉;负性幻觉等催眠六级深度测试。还有催眠诱导技巧(放松法;数数法;凝视法;数息法;下楼梯法;手臂下降法;搭电梯法)等技巧。我也了解了“7种催眠深度”。还有“止观双运、能量观想、放松”的真正含义。还有很多,就不逐一罗列了。使自己真正学到了催眠术的技巧,在自己钟爱的事业之路上增强了自信心和勇气。因此说廖老师的课,真是一次心灵的充电。所上的催眠课给我们带来的美好感觉,真是妙不可言,使我们的心灵获得了宁静,找寻到了自己灵魂深处的需要。
 
  3、了解真情:通过催眠课程,我了解到,“人在催眠状态时并不是意识处于朦胧状态,人的意识是清醒的,只是意识成为一个旁观者,而平常封闭的潜意识世界成为一个开放的世界”的真实情景。此次学习也使我进一步了解了“潜意识”的巨大威力。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阿莎吉欧力的“蛋形图表”。特别用“一机房;二记忆库;三兽性本能;四恐怖的、讨厌的、所有不被接受的的”等四个层次揭示了低层潜意识的复杂内容。使我了解到低层潜意识“第一是还是兽性、本能的世界,是人类原始而不文明的部分,是犯罪及暴力行为的源头;第二是它的运作是非常高级而复杂,信息埋藏在里面,是很难被自我发觉的;第三是“症状都是低层潜意识创造出来的”。由于低层潜意识容纳了所有不被意识接受的压抑,因而形成了恐惧症、强迫性的思想行为、妄想、幻觉及症状。使我清楚了“心理治疗就是打开低层潜意识的第四个房间”,释放所有的负面情绪,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为我日后的心理问题咨询、心理疾病治疗指出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的支柱。

 

  4、会有真用:通过学习,使自己认识到“催眠是一种通往心灵和潜意识的神奇工具,是一门真有用的学问和技巧”,在现实生活中无处不有。学好催眠术对“控制身体机能、掌控自己情绪、按摩自己灵魂、学会为人之道”都特别有用。而且对治疗“自卑、焦虑、偏执、抑郁、强迫症”等心理问题(疾病)及其它身体疾病,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特别是当今纷杂的社会环境里,学好催眠术能使自己趋利避害,掌控理智与欲望,使自己能更加适应社会的生存之道。我体会到自己要成为一个合格催眠师,就应该时时刻刻保持“一种觉知状态”。不但是技术方面要好,而且要有爱和健康的心理。每个人都有其内心的创痛,自我探索,自我治疗,自我体验是提升催眠技术的一个有效途径。催眠可以使很多病都可以治疗。廖老师讲:“人的身体有自动修复的功能。‘心是上游,体是下游,很多生理疾病都是心理造成的’。而催眠课就是打开潜意识的大门,让忧伤、痛苦、愤怒等情绪的毒素得到释放,这样把毒素的上游关掉,下游身体的病自然就好了”。听完老师的课后,我茅塞顿开,豁然开朗,对自己的身体有了重新的认识,对生命的质量有了新的感悟。在老师温暖的鼓励指导下,这些日子自己一直在自我催眠,用暗示法治疗自己“左鼻前庭囊肿”,感觉还是有效果的。

 

  5、学会真放:诚然,我们每个人在逝去的昨日,都会有很多“快乐、忧伤、痛苦、坎坷”等。通过催眠学习,使我对岁的炎凉荣枯,人生的兴衰荣辱有了新的看法。我顿悟到,“人生必喝两杯酒,一杯苦酒;一杯甜酒”。我最欣赏廖老师说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句话,他使我对人生有了“酸甜苦辣都是营养,春夏秋冬都欣然接受”的感悟。我们可以把把往日的坎坷和困难都看成是苍天赐给我的成长机会。南怀瑾老先生说过“人生如镜,物来则应,过去不留”。我们当学会真的放下,这样往日快乐与忧伤,就都会成为美好的体验,都是对自我的心灵的觉知和领悟。催眠课告诉我们放下昨天的所有,把握今天,憧憬明天。勇于担起应有的责任,生活真的就有回报。

 

  6、众生一体:廖老师说“众生一体,万物同源。一个催眠治疗师,应当是一个身心合一,心地清明,追求灵性成长的人”。佛家讲“众生自他和合,实为一体,你我之间并无差别,普度众生亦是度化自己”。我体会老师也在告诫我们,学习催眠实际上也一个“自他和合” 的过程。帮助别人,实际上也是在成长自己。我们生存的意义,就在于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的使命便是要完善这个整体。

 

  每当我们唱起老师创作的《大圆满之歌》中“对不起;原谅我;我爱你;谢谢你......”等歌词时,心中就升起对他人(众生)的一种原谅、感恩和敬意。四天的培训,使我更进一步理解了关怀和感恩的意义。每当放学时,廖老师一句“拥抱的时候到了”,就是非常有感染力的催眠词,使我们进入了拥抱的催眠状态,让我们关闭已久的心逐渐对外打开了,爱和真诚的人际关系让我们敞开了心扉,让我们找到了孩提时代的坦诚和温馨,使我们失落已久的心灵又找到了归宿。每天和老师、同学简单的一个拥抱,实际上是与爱心相拥,与真诚相抱。是感恩和包容的流露,是搀扶与牵挂的写照,每一次拥抱我都让自己全然放松,瞬间达到无我的境界,真正有了 “众生一体,万物同源”的感觉。

 

  学了催眠学才知道,虽然心理学和催眠学是同属一个领域,但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自己决心潜心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善用老师赋予我们的能量,提升自己,造福他人。

 

  人生无时无刻都在选择,我庆幸选择了廖老师的课程,等于送给自己一份心灵的礼物。最欣赏老师的一段话:“催眠不只是一门技术而已,催眠有其深度,有其高度,有其广泛的应用价值,催眠师本人对宇宙人生的体验,有多少深度、高度与广度,就能将其催眠挥洒淋漓至相应的境界——有一天,当你放眼望去,处处皆是催眠,那么,催眠就与道相合了。”

 

  人在旅途遇见了廖阅鹏老师,使我们自己有了底气,可能会在帮人助己的路上走得更远一些。期盼着老师的课程早日再开,补给我们心灵所需的营养。感恩老师的付出!

 

                              您的学生:晓书          2016年8月5日晚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