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音
青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31,689
  • 关注人气:6,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你总是很难快乐?

(2015-11-22 11:12:32)
标签:

情感

教育

文化

为什么你总是很难快乐?

文/青音

音符“陌陌风花树”问我“青音姐,我发现我是个很难快乐的人,当周围的人讲笑话的时候,我常常笑不出来。有时候又觉得日子无聊而且乏味,据我妈妈说,我小时候不是这样,是个很爱笑的孩子。你说人真的是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快乐吗?”

你的话让我想起我的小时候,据妈妈说,那时的我一根毛线就可以玩很久。不光是我,我想每个人的孩提时代都是如此,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无限的好奇。可是随着逐渐长大,我们发现原来除了冰棍,还有奶油雪糕,除了奶油雪糕还有冰激凌,还有果冻、奶酪、布丁,有更多更多的好吃的。于是我们的欲望不断升级,物质的极大丰盛所带来的是越来越难以被满足的内心。因此,我们常常觉得不满足,我们也就不可能真正快乐。

那如何感到内心的充实和满足,回到最初的那个如婴儿般的对这个世界的热情呢?我想有以下三个能力,需要我们把它找回来。

首先,是好奇。我们依然要对这个我们并不了解的世界,对这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人充满好奇。对成年人来说,这种生机勃勃的好奇需要通过时刻更新知识储备和常常能够脱离自己固有的生活圈子来实现。最直接的办法就是阅读和旅行,我们要通过文字、音乐、游历等方式让自己生活的触角延伸。我们要让自己常常有自知之明——这世界无限大,而小小的自己的那点苦恼并不是全世界。

其次,是专注你是不是很久都没有专心致志的做一件事了?你大量的业余时间被玩手机和刷朋友圈所占据,但与此同时,你在心里又焦躁的惦记着那些还没做完的事?所以,你可以通过一些手工或者运动来把自己小时候的那种专注重新找回来,你可以重新尝试安安静静做一个菜,认认真真把它吃完,仿佛吃饭是一种仪式,而不再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你也可以非常专注的投入一项爱好,比如曾经有那么一阵子女孩子们都喜欢织毛线,虽然现在看起来好老土,但其实这样做手工的过程,对心灵的放松和宁静很有效,所以,类似的活动你也可以试试。

第三个关键词,就是行动力想到就去做,别犹豫、别权衡、别比较,利索点,把大量的精力用来想怎么把这件事先做起来,进而再去完善修整,一次比一次做得好。而不是整天琢磨如何开始去做这件事,让自己增大内耗。

那么当然,你也可以跟我一起运动起来。

上个月,我想带着“音符”们一起从运动开始做更好的自己,我想到就去做了。所以,在下个星期六,我打算邀请全国十个城市的“音符”们,我们一起开展一个“感恩公益跑”。因为周四是感恩节,所以我们就有了这么个“感恩”的主题。

与此同时,不能傻跑,你每跑一公里,我们青音工作室就为我们的“音符爱计划抑郁症项目公益基金”捐入100块钱。当然,如果你没有条件跟我一起跑,那么你也可以直接向我们的公益基金捐款。

奔跑会分泌多巴胺,会让人快乐起来,所以跟我一起跑吧!我们倡导的是——用奔跑赶走抑郁,跟青音姐一起跑出一个更快乐的自己。

具体参与方式继续看文章吧。

下周六,我等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