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宁宁找乐乐乐
宁宁找乐乐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41,190
  • 关注人气:5,4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儿子与猫盖屎

(2019-03-06 14:19:33)
标签:

育儿

分类: 小北鼻

我要求儿子,既然你喜欢撸猫,那么你就得担当

起铲屎官的重任。


儿子表示同意,看看猫屎盆非常干净,把猫拎过

去要求猫咪立马拉屎,猫咪很不情愿的蹲了一下

,随后就跑了,儿子批评猫咪:我给了你拉屎机

会,准备给你铲屎,你不拉我就不管了。


儿子不管我也不管,三天以后,假装爱干净的猫

咪,在门口的脚垫上面拉了一泡屎,我把儿子拎

过去,要求这位新上任的铲屎官,为此负责。


儿子问我,猫咪在水泥地扒拉了什么?

我说:猫咪的本能,猫盖屎。

儿子若有所思的说:猫盖屎,原来如此。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8uZ4F4Q6cszO4cFk3CGy7fsL9K4cb3vCteAREJOy6n0oTYUnia5FhHGfXFviaTC96dO6wHA7tbZmjFve3qjYElibw/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儿子有时候会突然勤快起来:爸爸你去做饭,我

收拾屋子。

因为我常常告诉儿子:收拾屋子不是爸爸的强项

,我比较喜欢做饭。


儿子收拾屋子有他的特点,把东西收拾的以看不

见为标准,垃圾扫到墙角、床底下,只要消失在眼前,就算干净了。

这就是典型的猫盖屎行为。


我批评儿子:你收拾屋子的方法是不是跟猫咪学

的?猫咪拉完会用猫砂把屎盖上,屎还在那里,

只是看不见而已。

猫咪的智商有限,所以幼稚的选择了“盖”这种

眼不见为净的方式,证明自己是一种讲卫生的动

物。

你这个肥猫似的家伙,智商可比猫咪强多了,怎

么也会跟猫咪一样,采用猫盖屎的方法来收拾屋

子,垃圾扫到墙角床底下,看不见就意味着干净

了吗?



儿子的猫盖屎作风,贯穿着他的生活每一个方面

,比如刷牙:儿子认为刷牙,牙膏越多,刷得越

干净,牙膏不挤在牙刷上,他往嘴里挤一嘴牙膏

,刷两下就漱口,然后像螃蟹嘴角吐着泡泡来找

我:爸爸,我瞬间就把牙刷干净了。


嗯,盖住了。


纠正教育未果,从阿里巴巴批发了一箱牙膏。


儿子认为,上厕所用纸越多,擦的越干净。

上厕所用手纸,以臂展的长度为单位,我量了量

他的臂展1.6米,可怜的手纸。


我纠正教育未果,从阿里巴巴批发了一大包手纸。


他把纸巾的作用发挥到极致,擦嘴擦鼻子,擦手

,擦桌子……

他坐过的地方——一地鸡毛,不对,应该是一地

纸巾。

但随后就被他用脚踢到了墙角底下。

这也属于猫盖屎。


我纠正教育未果,给他专门买了个垃圾桶,他坐

到哪我就挪到哪。


我从来不敢买带壳的食品,瓜子花生开心果。

即使买点小包装的食品,对我无疑也是个灾难。

食品吃完后,在以后的一段日子里,会发现猫盖

屎效应,瓜子皮、包装袋,出现在墙角,床底下

,床缝里边以及所有隐秘的地方。


儿子屡教不改,我只能看看猫,看看他。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8uZ4F4Q6cszO4cFk3CGy7fsL9K4cb3vCteAREJOy6n0oTYUnia5FhHGfXFviaTC96dO6wHA7tbZmjFve3qjYElibw/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我发现人要是喜欢某种动物,这种动物和此人必

然有一定的联系。


我家猫咪不吃剩饭,每次吃猫粮总在盆里剩下一

点。

猫咪面对剩饭,即使你一天一夜不喂它,把它饿

的吱吱的叫,它也不会去碰剩下的猫粮。


有一次,我精确的数了数剩下五十六粒猫粮,我

把一小把新猫粮拌在里面,猫咪吃光了新猫粮,

原来剩下的还是剩下,56粒一粒不少。


儿子不吃剩饭,但是他每顿饭总是要剩下一点。

饭给他盛多了剩下来,有情可原。

我给他少盛点饭,他不够会去自己添饭,然后一

定要把饭剩下一点。


我是个节俭的男人,我绝不允许有剩饭的行为,

于是我痛苦的发现,我成了家里的泔水桶。

为此我对他进行过军事打击,在我的狂轰乱炸后

,他依然如故。


军事行动的失败意味着我要继续当他的泔水桶。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8uZ4F4Q6cszO4cFk3CGy7fsL9K4cb3vCteAREJOy6n0oTYUnia5FhHGfXFviaTC96dO6wHA7tbZmjFve3qjYElibw/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对当代直男大范围不修边

幅的邋遢相当抵触。

我基本属于干净整洁的男人。

内衣内裤每天洗澡时换下来随手洗干净。

我希望儿子也干净整洁。

我对儿子也有这种要求,但他对每天换衣裳相当

抵触,我只能在一起健身后洗澡的机会,让他换

上。


儿子有一点比我强,袜子每天换,因为他知道一

天不换袜子,脚臭味隔着鞋子能把人熏倒。

知耻近乎勇,孺子可教也。


我想可以培养他爱干净从脚做起。


袜子便宜的一瓶劣质酒的价格能买一打。

我给他买了几打袜子,满满的一大塑料袋。

充分的物资供应,保障了他每天能换袜子。


但是寻找他换下来的袜子,成了一项十分艰苦卓

越的工作。

儿子发挥的猫盖屎的天性,把他的臭袜子隐藏无

法寻找,即使找到了也是单只的,洗完挂出去五

彩缤纷,红的灰的,黑的白的,晾干了很难凑成

一双。


我绝望后决定,每过十天半个月,发挥自己的嗅

觉优势,地毯式的搜索,找出一大堆臭袜子,集

中起来清洗干净。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8uZ4F4Q6cszO4cFk3CGy7fsL9K4cb3vCteAREJOy6n0oTYUnia5FhHGfXFviaTC96dO6wHA7tbZmjFve3qjYElibw/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换了一张2米2的大床,但我觉得床比原来更小了。

每天儿子下学一回家床上东西就满了。


儿子下学回家,气势汹汹的先把书包扔在床上,然后是脱下来的衣裳,

随后从柜子里拿出玩具,先在床上玩一会,玩够了,在书架上拿下几本课外书看看,被我催急了,在床上扒拉开一块空地,从书包里掏出书本趴在床上做作业,这个时候,2米2的床已经被他完全占领了。


我的电脑就在床边,我看电脑,只能艰难的挪开东西,把屁股塞进去,坐在床沿上。


晚上我说:儿子收拾一下床,准备睡觉了。

儿子把所有东西往床里边一堆,挤在我身边躺下了,立马就进入了睡眠模式。

2米2的大床变成了90公分的单人床,而且只给我留下了30公分的空间。


我忍无可忍,只能开始收拾,把他的各种东西归置好,拿出在健身房练就的一身好力气,把这个150斤重的肥仔挪到床里边,我这才能松一口气,躺下睡觉。


第二天早上我跟他商量:你能不能收拾好床再睡觉?

儿子理直气壮的告诉我:我收拾了。

我说:你这种收拾法,比猫盖屎还恶劣,这种行为叫屎窝挪尿窝!


儿子虚心诚恳,但又满不在乎的回答:哦!知道了。

随后又一如既往。


讲述生活,絮絮叨叨爷俩的日子,只要你们喜欢,我继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