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法蓝丘海焰
中法蓝丘海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367
  • 关注人气:2,0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傑克的奇異旅程

(2016-06-30 10:32:41)
标签:

2016

六月

閱讀報告

想像力

創意

分类: 亲子阅读

傑克的奇異旅程

傑克是一名十二歲的孤兒,他住在一家孤兒院裡面。他是一個絕頂聰明的小孩子,從小已經習慣了怎樣去面對生活中的種種難題,並把它們一一解決掉。他的最好的朋友是一本被人丟棄了的字典。這本字典是殘缺不全的,因為A和B的單詞全部被人撕掉了。所以他自己自學,把C到Z的單詞一一學完。每天,他都積極地面對生活,並會在一天的結束的時候,用兩到三個詞語去總結自己當天的生活情況。


其他的孤兒都不太喜歡他。因為他每次總能答對老師的問題。而其他人只能面對老師的責罵。他不是一個很合群的小朋友。可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因為,傑克不想一輩子呆在這個無聊透頂的孤兒院。他夢想著尋找一切的機會可以離開,他不想做一隻井底之蛙,他熱切期待著外出看看這個廣闊無比的世界是怎樣的。


在孤兒院裡面,除了平時的學習,每個小孩子也要幫忙做一項的工作。之前傑克擔任的是洗碗工。這可是一項辛苦的活兒。因為廚師的脾氣很壞,每天都會因為丁點兒的小事而破口大罵。可是傑克可是個聰明的孩子,在一段時間後,他已經知道了廚師的脾性了。每次他想發脾氣的時候,傑克會把話題轉換到大海上。這時候,廚師總能馬上安靜下來,然後跟傑克說一段以前在大海上生活和冒險的奇異故事。


傑克有一天被“提升”了,他被指派到一家公司做會計學徒。本來他以為是看管圖書的工作。他最愛看書了。每天和書籍做朋友該是多麼棒的事情啊。可惜,事實並不如他想像的那樣。每天他面對的是一大堆的數字,然後他的任務就是要把數字一一整理妥當,而不能有任何的差錯。這對於他來說,是多麼沉悶的工作呢。他要想辦法逃走:離開這家會計公司,離開這所孤兒院。


在逃離的旅程中,他經歷了種種不可思議的奇遇。最後,他在一個小鎮上安定下來。他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擺了一個小攤位。賣什麼好呢?就賣點子吧!每個客人到來,都可以向他們銷售自己腦子裡面想出來的主意。他的生意越來越好,找他購買點子的客人也越來越多。他變成當地的小富豪了。但是,那並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他的骨子裡面有一種冒險的基因的存在。他要去繼續自己的冒險之旅。他也非常嚮往之前廚師提到過的大海的生活。所以,他為自己設下了下一站的目的地,那就是大海。


書的結局並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到底傑克到了哪兒。這可能是作者為這套系列的故事埋下了一個伏筆。


但我看這個故事的時候,我發覺外國的作家真的有非常強的想像能力。在他們的筆下,主角的經歷可以是如此天馬行空,和一般的平常生活軌跡是完全不一樣的。


或者,我們都已經習慣了被大眾認可的思維,而不敢離開自己認為舒服的區域,去大膽做一次思維空間的大冒險。


看外國很多優秀的文學作品,的確讓我獲益良多。

也對我在教育孩子方面產生了積極的正面啟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