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法蓝丘海焰
中法蓝丘海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367
  • 关注人气:2,0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5台湾行之高雄西子湾

(2015-11-20 23:47:22)
标签:

台灣

西子灣

親子遊

中山大學

雨水

分类: 家庭生活

數了一下日子,距離上次寫的博文,已經快二十多天了。這段期間生活上有很多的變化。人生總是如此,有順境和逆境,只有用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問題和迎接新的挑戰。

之前的遊記,還是要抽空把它一一完成。台灣游的第二天,我們早早起床用過早餐,就出發到高雄的西子灣。那裡可以看到大海,令人的心情很是愉悅。藍天,白雲,陽光以及大海,總能構成一幅最美麗的圖畫。

2015台湾行之高雄西子湾

我們極目遠眺,遠處有些船隻向前方行駛著,海上交通看上去,不是那麼繁忙。

導遊向我們介紹說,如果在這裡游泳回去香港的話,大約七百公里的距離。

2015台湾行之高雄西子湾

大家聽了,也不禁笑了起來。游泳是沒有可能的事情,但導遊的這個比喻,倒是讓兒子有了一個清晰的概念。就是700公里左右的距離。他一向對地理方面的知識很感興趣。


2015台湾行之高雄西子湾

我們在導遊的建議下登上了一座小山峰。那裡可以更加全面地看到西子灣最美麗的景色。臺階不是很多,我和兒子來了一場小型的比賽。他是運動好手,當然比我跑得快了。
2015台湾行之高雄西子湾

2015台湾行之高雄西子湾

2015台湾行之高雄西子湾當我也爬上來后。已經有些氣喘吁吁。這也是因為平時比較少運動造成的。所以,每天適當的運動,對每個人都是必須的。

2015台湾行之高雄西子湾

兒子這次也是我的好幫手。幫我用單反拍了不少美麗的照片。我現在已經習慣了用手機拍照,因為實在太方便了。晚上回到酒店,連上WIFI,就能直接發到微信和微博這些溝通工具上。

2015台湾行之高雄西子湾

這天的遊人不是很多。天一下子陰了下來。我們預感到將會有一場大雨。團友們相互提醒要馬上下去避雨。這時候,已經下起了毛毛細雨。

2015台湾行之高雄西子湾

這裡的景色實在優美無比,我和兒子都捨不得馬上離開。匆忙中多拍了幾張照片留念。望著那一望無際的大海,已經值回票價。雖然我們在香港的家每天也能看到大海。但彼此都有自己的美麗,是不能相互比較的。

我們也發現西子灣這裡也有一家中山大學。剛好前兩個月回去廣州,我爸爸也帶了兒子去參觀那裡的中山大學。所以他還記得比較清楚。聽說台灣有160多家大學。和香港的十家大學相比,數量上真的有些驚人。聽說最近幾年,香港學生去台灣留學的人數也在直線上升中。我暫時沒有讓孩子們去台灣讀書的打算。過幾年看實際情況再說吧。

當我們快步回到下面的一家旅遊用品店的時候,傾盤大雨撲面而來。幸好全身沒有被淋濕。正如導遊介紹的,台灣地震多,雨水多。果然如此。本來豔陽高照,會在轉眼間大雨滂沱。

團友們一一來到店裏面集合。司機哥哥也把車開到了店的外面。我們一一上車,舒舒服服地坐在旅遊巴上,向著下一個目的地進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