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湖少主v
东湖少主v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67,304
  • 关注人气:8,2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国时期的“不雅视频”事件

(2013-02-03 09:30:28)
标签:

不雅视频

曹操

典韦

张绣

三国文化

分类: 凹凸三国
    现代社会,这“门”那“门”的很多。

     最近,又曝出了一个“不雅视频”事件,一石激起千层浪。

    历史发展到今天,如此的事情总是频频出现于人们视野,大家也都司空见惯了。岂不知在《三国演义》中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事件,而参与这起事件的主角不是别人,那就是“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曹丞相。却说当年,曹操带兵征讨张绣。因为张绣听了手下谋士贾诩的劝说,就归顺了曹操。曹操带警卫部队进入宛城之后,对张绣极为厚待。张绣见此很高兴,就每天设宴招待曹操。

    有一天曹操喝醉了,回到住处就神秘兮兮的问左右:“此城中有妓女否?”别人不知何意,侄子曹安民却心领神会,就向曹操推荐了一个女人。这个女人就是刚刚投降的张绣的婶婶邹氏(张济的妻子)。有曹安民从中“拉皮条”,邹氏当夜就住进了曹操的大帐。曹操一见,果然是个大美人,立即答应将来要娶人家做正室夫人。攀上这么个大人物,邹氏也很激动,从此是日夜陪伴,把曹操伺候的舒舒服服,不思归期。

    时间一长,曹操倒没什么,而邹氏却觉得在城中有些不方便,就对曹操说“久在城中绣必生疑,人知亦议论”。也是曹操老当益壮的人,在邹氏这里尝到了滋味,自然言听计从。就说这好办,明天搬到城外就是了。第二天,曹操果然带着邹氏住进了城外的军营之中。这下邹氏是放心了,曹操却觉得不方便起来。手下经常要来请示工作,时间长了曹操也怕众将议论。后来想想,就让警卫局长典韦一人带了二百多名警卫战士把守营帐,并传下令去,非奉呼唤不得进入,违者斩首。因为军令森严,因此很少有人知道这个事情。从此以后,曹操金屋藏娇,天天与邹氏房中寻欢作乐,再也不想回去了。

    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这事很快就被张绣知道了。张绣一听勃然大怒,你想,占着人家的地盘,吃着人家的粮食,到最后却把人家的婶婶弄到床上去了,再大度敞亮的人也受不了这等羞辱啊。于是,张绣就与贾诩密谋想杀死曹操。但考虑到曹操的警卫局长典韦勇猛无比不好对付,就安排手下先把典韦灌醉,再把他的双戟取走。

    到了夜间,曹操正与邹氏饮酒取乐呢,张绣大军顷刻间就杀了过来。典韦从梦中惊醒,拼死抵抗,因为手中武器被偷走了,典韦只能徒手格斗,抓着什么用什么,最后终因寡不敌众,身中数十抢,血流满地而死。曹操见此,也顾不得再缠绵了,骑上马就想逃跑。但刚走几步,战马就被人家射翻在地。情急之下,长子曹昂为救父亲又匆忙牵了一匹马来给曹操,结果自己却被乱箭射死了。就在曹操走投无路的时候,多亏于禁率领小股部队赶来,将张绣大军杀退,曹操才捡回了一条性命。

    至此,这起因为女人而发生的血战也就过去了。

    事后,没人跟曹操过不去,既不会罢官,也不会入狱,但曹操因此而付出的代价却是极其惨重的,大将典韦、长子曹昂皆死于乱军之中,兵士更是死伤无数。而导致这种结局的仅仅就是因为曹操贪恋美色,肆意纵欲,这不能不说是曹操人生的一大败笔。

    好在事发突然,平息快速。加上那时既没有摄像器材,消息也不是很灵通。否则的话,曹操的领导形象真要大打折扣了。

     现在的问题是:从来“色”字头上一把刀。这个道理大家不会不懂,但人的欲望之门一旦打开,却很少会有人去考虑可能出现的后果。即便如曹操一般雄才大略的不世人物,在面对美色诱惑的时候尚且把握不住,更何况是世间的俗男俗女呢?

                     2013年2月1日写于山东枣庄

                       2月2日修改、2月3日再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