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祉伊
陈祉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016
  • 关注人气:31,2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伤不起竞赛-HOLD住给力四一班(25)

(2012-02-27 22:02:42)
标签:

10岁

陈祉伊

春天

四年级

校园

班级

故事

杂谈

分类: 心情随笔

伤不起竞赛

- HOLD住给力四一班(25

 

    伟大的一年一度的寒假知识竞赛来临了,那天中午,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跟着跃跃欲试的同学们和雄赳赳的方哥来到了四楼的多功能厅。

    知识竞赛很快就拉开了帷幕,到处是深呼吸做准备、斗志昂扬的同学们,每个人都对自己的成功抱有很大的期望,我的组员也摩拳擦掌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

    我们已经为组员排上了序号,我是一号,何泽钦是二号,刘思旖是三号,宋泽龙是四号,那时的我真是被胜利的信念冲昏了头脑,才酿成了让我们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大错。

    随着一阵掌声,竞赛正式开始了,看着屏幕上的字,我长吁了一口气后又突然全身抽搐:英语必答题(每组三号必答)。

    当每一组的三号都站起来时,我环顾那些出色的三号:陈子兮、徐乐晴……突然从心底里萌生出一种像撞墙的冲动,心里的激动顿时无影无踪,我用灰心丧气却又怀着一线希望的眼神注视着紧张不安的刘思旖。

    前面每一组的回答都是完美无瑕的,看着二十分在每一组的计分板上一一出现,我对自己队员抱有的希望越来越大,但同时,灰暗的放弃心理也在越来越深地加重。

    当刘思旖张开嘴时,我的心脏停止了跳动,我的五脏六腑顿时翻滚在了一起。我不知道那一刻是怎样过去的,我只知道时间又开始流动的时候,一阵无情地笑告诉我们,答错了。

    知道错了的那一刻,一定是妈妈缝衣服的针扎进了我的心里。我的斗志全无,颓丧地趴在桌子上,那残酷的0不仅写在了黑板上,更深深写在了我的心里。

    我的视线开始模糊,心里涌起一股想骂人、想动手的冲动,这是我多年来不曾有过的、不理性的冲动,此时我的拳头已经攥紧,几乎随时可以朝那个毁了我们前程的人打去,但我遏制了自己,因为,一个团队如果闹起了纠纷和埋怨,不久,灭亡就会降临在我们头上。

    语文必答题是二号回答,我将自己的希望都寄托在了何泽钦的肩上,也许,我们可以成功,因为,不是所有的梦想都甘愿被折断华丽的翅膀。

    可是,当我已经把酝酿好的欢呼送到嘴边时,何泽钦,那个可怕的孩子,竟然脱口而出一句“下雨治水”,我的希望、我的梦想,就被毁在了这区区四个字上。

    我已经懒得去看何泽钦了,我的脸上一定跟白纸一样,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那一瞬间,我真的很想抛弃这个组,退离这个会让希望破灭、会让梦想残废的地方。

    两个0,两个不可避免的命运,看着别人一个比一个高的分数,我的心真的在流泪。

    “谁让你让我当二号的!”何泽钦重重地扔下了一句话。

    刹那间,我突然明白了,是我的分配出了严重的问题,自己是组长,虽然很有理由当一号,但是聪明的人绝对不会这样做,因为当方老师看到了弱者都在最后时,他就刻意地避开了强势的一号,而专挑脆弱的提问,看小兮兮,分配是多么的得当啊,夏昊和陈子兮,两个绝世的数学天骄,不耻被排在了最后,这样做,才是聪明人的决定,啊,有头脑的人,才可以正确地走下去。

    这个道理,不就是田忌赛马的道理吗?知道了这个道理,我决定痛改前非,但世上毕竟是没有后悔药的,只好下次再做聪明人了。

    虽然已经到了抢答题,分数加的愈来愈少,题也愈来愈难了,知道了这个道理的我,依然不放弃、不抛弃,打起精神来,我为我的组挣得了不少的荣誉,意志颓丧的组员们在我的带领下,也颤颤巍巍地又一次挥洒梦想了。

    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一次又一次的跌倒又爬起,四个人仍然坚毅的往前走,我们艰苦的奋斗,虽说从谷底爬上平原很困难,但是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但竞赛结束时,我们以第四名的名誉获得了同学们还算羡慕的眼光。

    虽然我们没有像前三名那样带着方哥给的礼物满载而归,可是我的心里,却明白了很多道理,虽然我们空手而回,但我相信,我们在这次坎坷的竞赛中的胜利,一定是其他组不能攀比的。

    因为,我们所得到的,是心灵上的胜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春天 (诗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