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祉伊
陈祉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016
  • 关注人气:31,2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印象张家界

(2011-10-07 10:33:57)
标签:

陈祉伊

茁宝

四年级

小学生

张家界

校园

分类: 边游边记

印象张家界

 印象张家界

未到张家界,就已经听过她的大名了,听说了她神秘的崇山峻岭,她险峻的壮美巍峨,还有她不为人知的秀美传奇……

早晨朦胧的云雾在迅速地升腾,车从山腰一路盘旋而上,窗外群山连绵不断,长远而了无尽头,云涌的好低,神秘莫测地翻卷着,仿佛仙境的景色一目了然,望向云雾,让人顿起美好的遐想。

武陵源的大门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冷空气穿透身体,冰凉而舒爽,人虽走在地上,但却感觉早已飘在空中,悬浮在云海之中。

走进武陵源,抬头仰望,无数高耸的石英砂岩峰林或独竖一帜、或结伴相依地展示在我的眼前,从下面仰望,看似千刀万壑,但如果在高处鸟瞰,看似便是残缺不全、隐没在云海之中的山岭,那一条条宽宽窄窄的石缝,仿佛斧凿刀刻般拓印在这莽莽苍苍的山峰上。

每一座石峰都裹着蒙蒙的薄雾,一条条清澈的溪水在峡谷下方奔流,溪流闪着熠熠生辉的光,一束一束倾泻而下,滋润过石峰,继续夹藏着寒气而去。

石峰上,一串一串全是苍郁的植物,绿色的叶片在云遮雾涌下闪烁着迷离的光点。远处,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好似一层一层通天的石阶,一层比一层更迷茫、更深远,放眼望去,好像山峰一直连到了九霄云外,连到了天边。

无数的云反复汹涌,从地面升腾而起,伴随着一阵一阵持久而迫切的风,像海浪一样冲上悬崖峭壁,霎时,云雾弥漫世界,人被重重裹卷着,一米之外看不见人,此时的世界只有寂静,每一滴露水,都被迷雾静止了……

又一阵风急匆匆地过后,云雾又全部散去,世界依旧清晰明亮,云雾鱼鳞一般一波一波地涌,但却永远不能真正地来,也永远不能真正地消失。

这天地突然变成一张巨大的宣纸,雾浓于水的感觉袭上心头,这若隐若现的山岭,秀插云端如玉笔,描绘出动人心弦地一幅水墨画,让人心旷神怡,连连赞叹。

十里画廊近在眼前了,一座座山峰独有特色,有的像十八岁的妙龄少女,有的像呵呵笑的采药老人,有的像团聚在一起的全家,还有的像久别的亲人……

十里画廊有几座独特的山峰,其中之一就是项王观书,一个雄伟的人体端坐在云雾之中,手捧一本厚厚的《春秋》,那专注的神情,正襟危坐的姿态,再现了项羽当年的英姿。

不远处,隐约现出一只大狗,尾巴高挑,头直指天边,双腿弯曲,嘴巴微张,那跃跃欲试的样子,仿佛满怀期盼,这就是天狗望月。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刻出这独一无二的奇妙山岭,真是惟妙惟肖,让人忍不住啧啧称赞。

山上的阳光很微弱,阳光经过风,变的温和了许多,即使照耀在脸上,也不觉得炙热,站在这样的阳光里,顿觉升天一般。因为脚下就是薄弱的、正在被反复撕扯着的云雾……

张家界的山,映衬着郁郁苍苍的原始林海,那里到处有美丽的景色,希望你我一起相约在烟雨朦胧的张家界……印象张家界
千刀万壑
印象张家界
云卷云舒
印象张家界
抓紧点,心里没底
印象张家界
在凄风冷雨中风餐露宿
印象张家界
朦胧之中全在想象

印象张家界
 

印象张家界

 


印象张家界

印象张家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