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与趋势为友
与趋势为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286,910
  • 关注人气:63,8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结构性行情,静待市场方向的选择

(2017-11-13 12:26:40)
分类: 收评

今天走的最强的是50板块,这个不单单是上证50,还有所谓的创50,所以这些对指数贡献力度比较大的个股涨势凶猛,也导致了指数很强。但相比之下个股的力度就比较的弱鸡了,所以这就产生了一种现象,赚了吆喝不赚钱,因为数据不会说谎,盘面上涨跌家数对比为1866:1378,封住涨停的和曾涨停的对比为12:10,所以整体氛围比较一般。基于此我们应该对市场多一份谨慎,不要随意的去追涨杀跌。

回到今天盘面的具体走势,早上率先进攻的是大金融板块银行板块,这个受益于外资持股比例的上升,而权重一拉从盘面比较明显看到的是小票就萎了,这个细节告诉我们现在依然是存量博弈的市场。但是此后,科大讯飞、华大基因的走强激活了创50的热度,指数走势也比较强劲。此外市场上比较强势的板块还有太阳能,太阳能板块作为长期低迷的板块,股价位置较低,近两天走出了一定的持续性,值得重点关注但是不能追高。其他的板块凌乱的东拉西扯没有太多的操作空间。

对于目前的市场,维持这一周操作难度会大于上一周的判断,因为上一周市场高度明显的被阿石创打开,而盘面上助攻的个股多起来。但是经过周末的特停,比较明显的是市场的追高意愿有所降低了,至纯科技无力三板,而两市连板的个股也只剩一只,虽然指数持续走强,但是权重居多,对小票的流动性势必形成一定的压制。所以大家在操作上还是保持多看少动,等盘面出现明确的方向选择了再去操作。而如果想操作的朋友建议是买趋势向上的个股,就目前而言,位置是没有优势的,趋势才有优势,那些盘整在下面的个股可能无人问津,而走趋势的个股吸引力正在放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