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与趋势为友
与趋势为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286,910
  • 关注人气:63,8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为何没走出补涨反而大跌

(2016-12-02 15:58:35)
分类: 收评

创业板为何没走出补涨反而大跌

午后指数分时图经过一波弱势反抽后继续走出新低,创业板指数分时图特别明显白线一路走低。盘面上,个股严重走弱绝大部分个股是绿盘只有三百多只个股红盘,两市三十多只个股涨停没几只自然板。

我们先来回顾下笔者中午午评所说的:从早盘的走势上看午后一开盘大概率还会继续恐慌小跳下,不过分时图下跌有点急午后会应该会有反抽的走势,这时候我们就要看反抽的力度如何,如果反抽缩量而且盘面氛围也好不起来的话那就没什么盼头。午后的指数分时图和午评所说的走势几乎差不多,午后指数反抽太弱,反抽又没量能而且盘面氛围又好不起来,尤其创业板指数跌的最明显,直接一根阴棒跌破众多均线呈断头砸刀的走势。

那么,创业板指数为何这波没有走出补涨走势却还走出破位大跌的原因?笔者在前几天一直说过创业板指数想要走出大的补涨出来不能只靠创业板指标股,题材板块必须也要出来,这样盘面氛围才能真正好起来从而创业板指数也很容易走出持续性出来,结果恰恰相反盘中只有主板指标股和创业板指标股来回的拉锯,都没有什么主线题材,导致盘面人气涣散,于是自然很容易走出回调的走势。从技术形态上看,今天创业板直接一根大阴棒跌破了五条均线呈断头砸刀形态,从形态上讲短期指数刚开始破位短期还有下探的走势,加上下盘中没热点起来更对短期指数雪上加霜。

不过,指数从大周期上看现在处于震荡蓄势的走势,笔者还是坚持前面的观点短期要跌也不会出现连续大跌的基础,因为现在的市场环境不是像之前股灾那时候的环境,而且现在又不是14年时候加杠杆的走势所以短期出现连续大跌的基础概率很小。所以大家一看到调整也没必要盲目的恐慌,如果这波主板和创业板指数一起调整下来的话,后面说不定小盘股会有比较大的机会,因为这波很多资金都冲到蓝筹里去,如果蓝筹调整下来资金肯定会分流出来,市场资金是趋利的哪边有性价比就往哪里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