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玉明
陈玉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99,882
  • 关注人气:2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月遇到此肉别手软,蛏子和韭菜绝配,女性要多吃,包饺子吃最香

(2020-05-05 03:16:50)
标签:

杂谈

美食

旅游

健康

图片

分类: 美食、厨房

身为一个海边人,对大海有一种深深的感情,就像歌中唱到的:“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海边出生,海里成长”。

5月遇到此肉别手软,蛏子和韭菜绝配,女性要多吃,包饺子吃最香

这种情深意切的感情,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大海不仅幅员辽阔,美丽壮观,还给我们带来了很多舌尖上的美味。每逢退大潮的时候,生活在海边的人,就可以去海边赶海,捡各种海鲜。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687659399/1000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种海鲜,它的名字叫蛏子,是生活在海滩流沙中的一种海鲜。每到退大潮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拿着工具,带着盐去海边挖,挖到蛏子洞以后,在洞口撒点盐,受到盐的刺激后,它能够在洞穴中迅速上下移动。受惊时,很快缩入洞内,看到蛏子出来以后,要迅速地把它抓住。我们几个挖了两个小时,就一大盆。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687659400/1000

5月宁可不吃肉,也别错过它,好吃不贵又补钙,配韭菜包饺子特香!蛏子肉肉质鲜嫩,鲜味十足,营养丰富,含丰富蛋白质、钙、镁、铁、硒、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可以补阴、清热、除烦、解酒等,对产后虚损、烦热口渴、湿热水肿、痢疾等,也有一定治疗作用。它可以爆炒,也可以取肉和韭菜一起包饺子。今天,厨娘与大家分享一下,蛏子韭菜饺子的做法。

准备食材:竹蛏子、韭菜、鸡蛋、面粉、葱、姜、盐、生抽、蚝油、香油、食用油。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687659401/1000

第一步:蛏子挖回家以后不能直接吃,要用海水浸泡一天,让蛏子把肚子里的沙都吐出来,然后再将蛏子清洗干净,将蛏子的外壳剥开,将肉取出,清洗两遍,用刀切成小段,装入盆中,加入适量的生抽,加入适量的葱姜水,加入适量的蚝油,加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腌制20分钟。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687659402/1000

第二步:热锅加油,油热后倒入蛋液,调为小火,用筷子将蛋液搅碎,炒熟放凉备用。韭菜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后,切成小段,将韭菜和鸡蛋都装入盆中,打入一个生鸡蛋,这是素馅饺子好吃的秘诀。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687659403/1000

第三步:取适量面粉,合成面团,醒发20分钟后,搓成长条,切成饺子剂。用擀面杖将饺子剂擀成饺子皮。饺子皮都擀好后再调馅,这样菜馅不易出水。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687660017/1000

第四步:盆内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滴两滴香油,加入适量的盐调味,搅拌均匀。取一个饺子皮,托在手中,放入适量的菜馅,将菜馅包起来,两边虎口收口,捏一下,一个饺子就包好了!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687660018/1000

第五步:锅内加水烧开,下入饺子,用漏勺推动一下,防止饺子粘锅底,煮两个开,饺子皮都鼓起后,饺子就可以出锅啦。鲜香美味的三鲜水饺就做好了,吃着特别的香。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687660019/1000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乐于分享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如果您喜欢厨娘的分享,就转发+收藏+点赞支持一下吧!您的每一个赞,都是厨娘继续努力的动力,感谢支持,感恩陪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