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宠爱小鱼儿
宠爱小鱼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28,704
  • 关注人气:17,7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高校为什么降低中国研究生招生数量

(2014-11-18 08:58:43)
标签:

奖学金

美国

美国高校

学费

教育

分类: 校园-关于成长

美国高校为什么降低中国研究生招生数量

据最新消息称,2014年美国研究生学院调低了对中国研究生的招生人数比例,预示着自2014年以后,中国研究生申请美国高校留学将变得更加困难,竞争也会变得更加激烈。到底是什么原因引发了美国研究生学院降低中国研究生人数的招生比例呢?

前几年,美国高校因为财政危机,即政府拔发的资金下调后,导致美国高校奖金链出现了问题,也刺激了美国各大高校加大了对国际生的招生比例,尤其是加大了中国以及印度等国家学生的招生人数。美国高校想利用国际生高额的学费填补自己学校的财政危机,以此度过财政困难。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前几年中国留学人数呈井喷模式。导致中国留学生申报材料虚假,以及整体质量下降等。从而引发了现在这个削减人数的结果。

前几年美国高校扩大对中国留学生的招生,这导致中国只要有点儿成绩的学生,都可以报考美国的高校,其门槛下降后,引发了大量的中国学生申请成功。此次下调了中国研究生的招收数量,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找到原因。

原因一,中国学生申请材料做假。中国留学生前些年因为招生人数少,质量高,而且其申请的材料都是真实有效的。但最近几年来,因为中国就业压力的影响,许多家里有钱,或者是有点儿才华的年轻人都想着到美国去攻读学业。但是面对如此大的竞争压力,他们在提高个人标准化成绩的同时,只能在其他的申请材料上做假。目前中国学生做假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成绩做假。当然是指平时的成绩。包括了大学时学业的成绩,学生从学校开具成绩单时,就会做假,而学校也没有就此进行把关。第二,个人材料做假。这个做假是中国学生很拿手的。一般,自己没有经历过的事情,都会出现在自己的申请材料中,例如,参加的社会实践活动,成把成把地做假,这点,许多招生办的美国老师,已经从申请材料里可以辨别出真假。第三,申请论文作假。现在申请论文也有好些学生作假的,他们自己不会书写,就会找一些过来人或者是老师帮助书写,这种作假,美国高校相当反感,但是,因为申请人数过多,招生办的老师也没有办法一个一个地去查看。导致了中国学生作假后,依然后进入到美国高校的申请成功行列中来。

原因二,中国留学生道德素质下滑。现在中国留学生进入到美国高校后,整体素质下降了,好些人只是把美国高校当成是跳板,根本没有求学的心思,只要能混出一个毕业就行了。这与前些年中国留学生的素质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导致了美国高校对中国学生的多重失望。这点,也要引起中国留学生的关注。中国学生的道德素质下滑,这个与中国学生的享乐主义有极大的关系的。尤其是中国的一些有钱的学生,到了美国高校后,不仅没有做好下面的榜样,反而因为攀比,或者是炫富等不健康的心理刺激下,出现大量的问题,这个给高校的管理也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

原因三,玩失踪。好些人把孩子送到美国后,认为孩子会在那里好好地学习,求得一片好的学业后归国或者是留在美国。而实际上,好些自费出国的或者是家庭支付下出国的学生,都只把美国留学当成跳板,一般他们到了那里后,就只出去打工赚钱,完全忽略了求学。这点,相对来讲,对美国高校来讲,也是一种资源的浪费。美国高校认为,如果你不来就读,就是占了其他想来攻读学业的学生的名额,从而导致了学校与学生的双重浪费,是一种不健康的表现。

原因四,华人更会引发矛盾。这是一个不争的实事,这是一些美国民族分子常常攻击华人的理由。这个就是为什么华人留学生,会在美国的高校更易引发攻击。对于高校来讲,华人学生如果受到攻击,实际上,也是一种极大的负面影响的。

综上所述,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讲,实际上如果想要改善这种现状的话,就需要做好其中国留学生整体的素质的提高,只有整体素质提升了,才能让美国高校改善对中国留学生的印象,从而再次加大中国留学生的招生人数。其实美国高校加大对中国留学生的招生人数,不管是从哪个方面来看,都是好事,不仅减轻了中国就业压力,也增大了华人在全世界的影响。

美国高校为什么降低中国研究生招生数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