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最美食Bestfood
最美食Bestfood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56,602
  • 关注人气:3,0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食谱丨鸡蛋炸酱拨鱼儿面,味道好极了

(2019-03-23 21:31:40)
标签:

美食

食谱

拔鱼儿面

分类: 食谱
 
作者:罗生堂

中午实在懒的做饭,不吃还饿,这人有时候永远是处在矛盾之中,明明懒的像涂了化骨水,但是却又饥饿的坐立不安的,这种感觉是真让人无奈,真想撞上一堵墙算了,可是一想还不行,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有领导!咱还得忍着呀,得了,吃口面条吧,现成的挂面不能老吃,自己和面再擀再切,觉得太麻烦了,还好,有拨鱼儿面的存在,那就省了不少事儿了,我今天配的是鸡蛋炸酱,也很好吃啊,再焯点白菜,切点水萝卜丝,一顿饱饭就离你不远了,好了,我们做起来吧。

 

主料:面粉250克 水260克

调料:干黄酱60克 黄豆酱40克 鸡蛋两个 白糖8克 葱花15克 蒜末5克

干黄酱和黄豆酱放80克的水调开,鸡蛋打散后备用

炒锅烧热,放比平时炒菜量大一些的油,先下鸡蛋炒开

不要等鸡蛋完全凝结成块就下调好的黄酱,中火不停的炒五分钟左右,期间放糖

最后关火把葱花放下去,再倒一些香油就可以了

面粉用水和匀成糊状,放一边盖上盖子饧十五分钟

然后烧开一锅水,取一把大一些的刀,把面糊摊到刀面上,用另一把刀竖面去拨面,这样,一根根的面条就进了开水锅中了

出来就是这个效果,别看不好看,口感可好了

后记:

面一定要和成稀糊状,但是不能太稀,每家面粉不一样,所以水量这里只是一个参考,具体要按您家的面粉来放哈。

鸡蛋炸酱不能炸太久,因为里边有鸡蛋,炒太久鸡蛋会太老,您说我先炒酱再放鸡蛋行不行,也可以,不过个人还是觉得这样味道融合的最好,最香。

因为酱不能炸的太久,所以我用了一部分黄豆酱来提鲜,这样可以弥补干黄酱炸的时间短的缺陷。

这个面其实类似于山西的剔尖,用筷子拨的那种,但是我觉得用铁片去拨更来劲,记得拨几次就要沾一些水,不然会粘上的

我的第二本美食书《做好一道菜》出版了!希望大家喜欢!

我的两本美食书,希望大家喜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