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1905电影网官博
1905电影网官博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95,115
  • 关注人气:36,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是戏子也是才子,两岸艺人毕业高校纵览

(2010-08-18 09:30:33)
标签:

娱乐

分类: 娱乐盘点

是戏子也是才子,两岸艺人毕业高校纵览
哥也是名校毕业

    又到一年发榜时,清华大学和台湾大学作为中国海峡两岸最牛最顶尖的两所高校再次受到全国的关注。在培育无数科学家、政治家、商界精英的同时,这两所顶尖名校也走出了很多知名的艺人,可谓贡献突出。下面我们就盘点一下两大牛校为娱乐圈培养的十大非科班出生的知名艺人。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英文名:Tsinghua University,地处北京西北郊繁盛的园林区,是在几处清代皇家园林的遗址上发展而成的。清华大学的前身是清华学堂,始建于1911年,曾是由美国退还的部分庚子赔款建立的留美预备学校。1912年,清华学堂更名为清华学校。1925年设立大学部,开始招收四年制大学生。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并于1929年秋开办研究院。清华大学的初期发展,虽然渗透着西方文化的影响,但学校十分重视研究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瑰宝。目前在国内是首屈一指的顶尖大学。世界排名在200多位。

 

清华大学代表队:

                              高晓松
                              宋   
                              缪   
                              姚   
                              卢庚戌

 

台湾大学

   台湾大学是一所位于台湾的全科性综合大学,台大现辖有台北市境内的四大校区,以及位于南投县境内的实验林,全校占地约达台湾陆地面积的百分之一。目前,在全台几乎所有学门皆经常处于领先地位,入学分数亦常为相同学系最高,迄今已培育出一名诺贝尔奖得主与为数可观的中央研究院院士,在华人社会被视为重要的高等教育学府。世界排名在15-20位之间。

 

台湾大学代表队:

                           胡慧中
                           齐   
                           黄舒骏
                           周华健
                           苏有朋

 

是戏子也是才子,两岸艺人毕业高校纵览

1、高晓松

所学专业:电子工程系雷达专业

  高晓松1969年生于北京一个高级知识分子的家庭,1988年考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雷达专业本科,入校后发现自己对于文艺的爱好远大于对雷达的喜好,于1991年从清华大学退学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预备班学习电影,并从此走上音乐道路。有强烈清华情节的高晓松目前依然住在清华园的老房子里并自得其乐。

是戏子也是才子,两岸艺人毕业高校纵览

2、宋柯

所学专业:环境工程

  1965年出生的宋柯,现在是国内知名音乐公司太合麦田的老总,发掘并打造了当今流行乐坛众多一线艺人,被媒体和业界人士尊为内地唱片工业的顶尖操盘手。但让人很难想象的是宋柯1983年便考入了清华大学的环境工程系,并与1990年前往德克萨斯深造。96年从美国回国后监制过高晓松、老狼、朴树等一票知名歌手的作品,从此在音乐路上一发不可收拾。

是戏子也是才子,两岸艺人毕业高校纵览

3、缪杰

所学专业:电子工程

  有一张婴儿肥娃娃脸的缪杰1975年出生,北大附中毕业之后以650分全校第二的高分考取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1993年加入清华艺术团合唱团,任男高音声部长。随团多次参加北京音乐厅专场演出等大型活动,并获得北京市大学生合唱比赛第一名1995年与朋友重新建立清华大学校园歌曲协会。举办首次清华大学校园歌曲演唱会获清华大学校园歌曲比赛第一名。毕业后进入IBM任项目经理不久便从一群工程师里“逃离”,实现了他最初的梦想:放歌。

是戏子也是才子,两岸艺人毕业高校纵览

4、姚勇

所学专业:电机系

  姚勇出生于清华世家,从小成长于清华大院。小学学习小提琴,从初中开始进入中学铜管乐队。师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校长胡柄余教授。初二进入北京中学生金帆交响乐团,任声部第二长号,并随团参加如亚运会闭幕式,北京音乐厅专场等大型演出。高三开始学习吉他。1993年考入清华大学电机系之后,组建自己第一支摇滚乐队“泡沫”。任主唱和主音吉他。毕业后由于本系教授邀请留校任清华大学教工。从事软件开发。同时与清华在校学生组建第二支摇滚乐队“黑铁时代”。2002年8月,加入“水木年华”演唱组。2003年发行专辑,同年离队。

是戏子也是才子,两岸艺人毕业高校纵览

5、卢庚戌

所学专业:建筑系

  卢庚戌出生于辽宁,自小便一直是状元身份,1989年以辽宁省营口市第一名成绩考入清华大学建筑系,入校后受校园原创音乐影响喜欢上音乐并开始学习吉他。1991年与几个同学成立校园歌曲协会,在高校间频频举办演唱活动,当时经常参与活动的有后来成为校园民谣主将的高晓松、沈庆、郁冬等,同年开始尝试写歌,1993年写出三重唱歌曲《成长》参加当年北京市高校歌曲比赛获一等奖,此后常在各高校演出。1999年制作个人专辑《未来的未来》,2001年与校友李健成立“水木年华”演唱组。2001年9月发行组合专辑《一生有你》,并获得当年几乎全部年度最佳新人奖,从此声名鹊起。

是戏子也是才子,两岸艺人毕业高校纵览

6、苏有朋

所学专业:机械系

  当年的乖乖虎苏有朋着实是一个非常懂事听话的乖乖虎,以笑傲全台湾的分数考进了台大最好的专业电机系,并一直排名前五。读了三年之后,苏有朋尝试转系,但教授的名义投票并未通过让苏有朋有了很大的挫败感,进而愤而退学,出走英国,加之吴奇隆服兵役,一代天团小虎队就此解散。但无论如何,都不能掩盖苏有朋在演艺之外还有着超乎常人的智商和勤奋,实在让人肃然起敬。

是戏子也是才子,两岸艺人毕业高校纵览

7、周华健

所学专业:数学系

  周华健出生在香港西营周记米店,家中排行老四,在香港鲁班小学就读。1975年,升入初三的周华健迷上了当时风靡全港的温拿五虎,梦想成为明星,成绩每况愈下,留级一年。1977年,顺利升上高三,并通过音乐结交不少同好。幸运参加校内实验电影演出,饰演男主角,并与该剧导演演出“戏外戏”,戏名“人生的初恋”,献出初吻。1978年中学毕业,参加升学考试,不幸落败,决心重考,期间参加音乐比赛,获流行合唱组冠军,与杜德伟相识。1981年考上台湾大学数学系。就读期间依然不务正业,继续在酒吧做民歌驻唱歌手,玩得不亦乐乎。此等治学心态也能就读台大数学系,足可见周华健实在是智力超群。

是戏子也是才子,两岸艺人毕业高校纵览

8、胡慧中

所学专业:历史系

  胡慧中就读台大历史系夜间部时,因为拍了电影《欢颜》,一夕爆红,成为第一位台大明星,着实引起不小轰动。胡慧中便顺势成为台大校花,校花加上女明星,让不少外校学生常常跑到台大校门口徘徊,只希望目睹佳人一眼。据说,不少男学生看到胡慧中第一眼,都以「惊为天人」来形容,如今胡慧中远嫁香港,老公何志平是特区政府新贵,校花摇身成为特区官夫人。

是戏子也是才子,两岸艺人毕业高校纵览

9、齐豫

所学专业:哲学系人类学

  齐豫,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轻灵和淳美,天籁般的声音让人过而不忘。祖籍山东,母亲为满族。1958年生于台湾台中。1978年出道。台湾大学哲学系人类学学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类学硕士。《乡间的小路》、《橄榄树》等,自出道开始便奠定了其不可撼动的音乐地位,成为台湾女歌手里的鼻祖级人物也自是不在话下。

是戏子也是才子,两岸艺人毕业高校纵览

10、黄舒骏

所学专业:大气科学系、EMBA

  音乐才子黄舒骏在台大就读的是大气科学,在台大的时候就因为喜爱并具有音乐天赋而出名。那时罗大佑曾到台大演唱,还是学生的黄舒骏就壮着胆子跑到罗大佑面前呛声道:“总有一天,我会超越你”。但年轻时的懵懂还是让黄舒骏对校园生活有很多眷恋。不久之前,在兼做音乐人制作唱片的间隙,黄舒骏又考入台大的EMBA,与企业老总们一起上课,回顾当年的校园时光和学生生活。

 

爱看电影,爱上电影网

最新最快的电影资讯,尽在电影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