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娓娓
高娓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102,379
  • 关注人气:58,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娓娓美国疫情日记:怀疑自己得了新冠怎么办?美国执业医生为你解答

(2020-03-16 06:08:08)
标签:

高娓娓

美国

特朗普

疫情日记

新冠

分类: 高娓娓美国疫情日记
高娓娓美国疫情日记:怀疑自己得了新冠怎么办?美国执业医生为你解答


        早上起来同往常一样,不一样的是纽约的紧张气氛。截至美国时间3月15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16日11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3774例,死亡69例。在生命为代价的面前一切显得更加沉重了。
        需要提一句,现在美国各州确诊人数排在第一的是华盛顿州,而纽约州昨天一天新增了189例,照这个增长速度,纽约州超过华盛顿州只是时间问题。

新冠让采访越来越难了
       想在疫情日记里带来更多的采访内容,让大家能够更直观地看到疫情下美国人的所思所想。但是现在采访变得越来越困难,采访者们都开始强调安全问题。我自己也有点矛盾,一方面希望自己能够安全,另一方面更希望能一往直前带去更多更好的内容。
       刚刚给我的家庭医生打电话询问情况。是医生助理接的电话,他直言目前又忙又紧张,如果不是症状非常严重,建议就不要去诊所了。当我问到能否对现在的情况进行采访时,他很严肃地回答我说,我的职责是给你看病,不是被你采访。一向和蔼可亲的医生变得不同以往的严肃了,让人也感受到如今形势的紧张。医护人员奋战在第一线,令人感到敬佩。
高娓娓美国疫情日记:怀疑自己得了新冠怎么办?美国执业医生为你解答
凤凰卫视驻联合国记者江广富于联合国大厅

     我个人非常尊重的同行,凤凰卫视驻联合国的记者江广富坦言,现在他经常出入的联合国大厅空空荡荡,他们也改为尽量在家办公。但他手边常备着防护服、口罩,只要接到采访任务,就随时冲锋陷阵,全副武装去“战斗”。回到家时再花大量的时间给衣服、设备、包装等进行消毒、认真洗手。每天坐地铁上班,他都戴着两层口罩,做好防护。他说自己要努力不倒下,要坚决站好媒体人这班岗。

在美国,怀疑得了新冠怎么办?
      今天,我专门就“怀疑得了新冠肺炎如何处理”的问题采访了在美国的李蔚松医生。
高娓娓美国疫情日记:怀疑自己得了新冠怎么办?美国执业医生为你解答
娓娓素颜出镜采访

      李医生说,得了新冠肺炎一般90%的人会出现发烧,70%的人会出现咳嗽。一旦这些症状维持48小时以上,就最好打电话联系自己的家庭医生。如果没有家庭医生,可以拨打311进一步联系以获得帮助。
     现在在美国,检测会有一定的门槛,检测机构会根据自己的判断以确定申请者是否需要进行检测。检测费用会由保险支付,没有保险的,国家也有经费可以免费。即便没有身份也可以享受这一政策。确诊后会有专门的人员指导进行治疗。
     对于隔离期产生的费用问题,如果在医院,会有相应的保险来支付。现在美国政府正在申请紧急费用以帮助在家隔离的人们。

纽约地铁的新变化
      纽约有了新变化。据统计,现在每天乘坐地铁的人约为400万,较往日的530多万下降了20%左右,生生少了100多万人。地铁里开始出现穿戴防护服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给乘客发口罩,并且开始对地铁进行消毒。虽然大多数的人还是不戴口罩,但当口罩来到面前时还是有人愿意索要并佩戴的。美国人不再对口罩一味拒绝。不过,我感觉现在坐地铁还是比较危险的。不仅人多,而且人群太过集中。大家都在肩并肩,背靠背地坐着,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为了保护自己,最好还是要戴着口罩、手套出门才是。这两天是周末,虽然笼罩在疫情之下,但挡不住大家出门游玩的脚步。疫情是在乎的,心情是矛盾的,对纽约人而言,春天更是不能“辜负”的。

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特朗普
      特朗普总统终于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了。他公布结果,呈阴性。总统带头检测,也算是为了让全民引起重视的一种方式吧,希望能稳定民心。

高娓娓美国疫情日记:怀疑自己得了新冠怎么办?美国执业医生为你解答
      前几天,特朗普总统宣布全面禁止欧洲旅游到美国全境,英国除外。白宫宣布,英国和爱尔兰也加入到这份欧洲旅行禁止国家名单里来。

高娓娓美国疫情日记:怀疑自己得了新冠怎么办?美国执业医生为你解答
仍处于混乱且未采取预防措施的美国机场(CNN报道)

     美国公布了一张防疫漫画,上面写着,勤洗手,勿揉眼,遮喷嚏,不听特朗普胡诌。幽默的美国人民,时刻不忘调侃总统。
高娓娓美国疫情日记:怀疑自己得了新冠怎么办?美国执业医生为你解答


回?不回?

      这几天,华人华侨群里有个话题绕不开,那就是“回不回中国”。现在,中国的疫情被很好地控制住了,每天新增非常少。在中国全体医护工作者和全中国人民的努力下,可以说现在中国正成为最安全的地方之一。很多在国外的朋友都考虑是不是该回去。身在国外的朋友,你是回还是不回呢?欢迎给娓娓留言。国内的朋友对此有什么看法呢?也欢迎告诉我。咱们评论区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