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娓娓
高娓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102,379
  • 关注人气:58,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娓娓:美国人最害怕吃什么中国菜?凤爪、鱼头、内脏是黑暗料理?

(2019-12-09 08:00:28)
标签:

美食

高娓娓

美国

中餐

美国v视

分类: 女人杂谈

 

高娓娓:美国人最害怕吃什么中国菜?凤爪、鱼头、内脏是黑暗料理?

中国菜可以说是全球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仅在美国就有五万七千多家,比麦当劳多得多。在过去,华人华侨来到美国,最常干的就是餐饮业,不管是开餐馆还是送外卖,总是比较容易在美国站稳脚跟的职业。为什么?因为老美喜欢中餐啊!不过以前是广东福建菜比较多,偏清淡,近年来却是湖南四川菜多了,美国人口味也越来越偏爱辣味。

但是喜欢归喜欢,还是有很多中国食物他们是没办法接受的:

美国人最怕吃鸡爪子,叫“凤爪”也好,叫“鸡爪”也罢,老美看了就起鸡皮疙瘩,生怕被鸡爪抓破舌头。其实,法国人吃鸡爪,只是切成小段油炸。

美国人很怕吃整只鸡或鸭子,一看到鸡头鸭头就发出惊叫,差点像见到人头一样恐怖。老美吃鸡最爱吃胸脯肉,不像中国人吃鸡腚和鸡爪子,他们连鸡脖子也不吃。如今,美国出产的鸡爪鸡内脏成了对中国大宗出口产品。

美国人怕吃整条鱼,怕吃带鱼刺的鱼肉。不论红烧还是清蒸,或是甜酸,怕就怕被鱼骨卡破嗓子。

美国人虽然吃日本生鱼片,但不吃中式“半炸鲤鱼”,因为这鲤鱼被放入油锅时是整条活的,被高温油炸熟了下半身,嘴巴还动着,老美害怕被鱼咬到嘴巴。

高娓娓:美国人最害怕吃什么中国菜?凤爪、鱼头、内脏是黑暗料理?

(都说奥巴马喜欢吃中餐,尤其是川菜,我大川渝人民是否应该感到骄傲呢?高娓娓:美国人最害怕吃什么中国菜?凤爪、鱼头、内脏是黑暗料理?

老美不爱和别人共用一盘菜,尤其不喜欢和那些不习惯用公筷的中国人用同一盘菜。中国人喜欢为朋友夹菜,美国人最害怕这种事情,而中国人往往并不觉察。

老美不吃狗肉,甚至连小鸟和乌龟也不敢吃,特别是对于那种孕育了雏鸡的鸡蛋更是避之不及,说吃了有负罪感。

美国人不喜欢吃药膳,不喜欢食补,很怕把中药材和菜一起烹调,看到中国人酒瓶里的浸泡的奇异小动物就恶心。美国人唯一相信的食补就是生蠔,因为含锌多有壮阳功效。

美国人一般不吃肠子等食物,连猪肝牛肝也很少碰,对于内脏有厌恶感。

美国人避免点鱼翅和燕窝等菜色,环保意识较强,或者说太过于保守。

美国人基本上不吃螃蟹,连大海蟹也不多吃,只吃阿拉斯加皇帝蟹,吃龙虾也不啃虾头,只吃虾钳和虾尾,看来是舌头不灵活所致。

美国人不喜欢吃“口水菜”。老美吃饭方式讲究“私有制”,而中国人偏向“公有制”。西餐一般把菜分到每个人的碟子里,各吃各的,吃完了可以根据喜好添一点,基本上不浪费。如果有剩菜就打包带回家。


中餐馆在美国有多大贡献?


美高美美国留学、购房,微信17187906898/136324668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