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娓娓
高娓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102,379
  • 关注人气:58,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娓娓:美国小偷为什么喜欢偷华人?看看这些习惯你也可能中枪!

(2019-11-14 06:08:08)
标签:

高娓娓

美国

小偷

华人

移民

分类: 时事热点

        今天看新闻说,年底感恩节、圣诞节、新年临近,节假日在亚裔人口接近半数、一贯治安良好的纽约市警111分局辖区,在过去一个月里,入室盗窃案明显增长。而且在19起盗窃案中,85%的受害人是华人。华人为何频频成为偷窃目标呢?

 

 

高娓娓:美国小偷为什么喜欢偷华人?看看这些习惯你也可能中枪!

 

 华人喜欢用现金

         美国人买东西习惯刷卡,身上很少带现金,让美国小偷占不了便宜。

         不少华人,特别是早期到美国的华人,习惯现金消费,家里也经常存有比较大额的现金;甚至前几年到美国消费国际刷卡没有那么方便时,常听坊间流传着“中国人买豪车,旅行袋装钞票,忙坏店里店家点钞”的消息。

         传言不管是真是假,总之咱们华人家里、口袋里经常揣着大把钞票是确有其事。这可乐坏了纽约的小偷和抢劫犯。

         不过最近这几年,手机的支付越来越普遍,在纽约华人聚集区,也有了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很多华人手里的现金也越来越少,这种状况得到了一些改善。还有人开玩笑说,那些专门针对华人的小偷,也该与时俱进,学习新的作案手法了,否则也要失业了。

 

      纽约唐人街一些华人超市常有小偷出没,有些店家会拍下小偷的照片,

 贴在店铺醒目的位置,提示客人。

高娓娓:美国小偷为什么喜欢偷华人?看看这些习惯你也可能中枪!

 

华人生活习惯为美国小偷送方便?

        这件事情听起来好像笑话,但确实真实的事情:

        有一小偷被抓到后在警察局交待,他为什么挑华人家行窃。小偷回答:因为有些有华人一个进屋换鞋的习惯,而且多数喜欢把鞋换在家门口外。

        当家里没有人时,外面通常就不会摆鞋。这个习惯无异于告诉小偷:“我家里没有,此时正是行窃良机!”所以这位小偷在那一带地区,只要看看门口有没有鞋,就可以大胆入室,每每得手。

 

华人遇事沉默不爱报警? 

      有时候华人报纸上有报道:在餐馆打工的人下班晚,回家的路上被黑人或者西裔打劫,被抢了手机,被抢了现金;有时候不小心包包被偷,数额不大,没有报警。

      有件事情人们记忆犹新:有一年冬天深夜,纽约华人社区法拉盛发生一起重大盗窃案,犯罪分子开着大卡车,把一家华人超市的墙撞开一个大洞,几名不法之徒进到超市里面,把保险柜往外搬,准备装上卡车运走。据说当时有几个华人路过那里,看见了,没有报警。

     也许,以前华人给人的印象遇到事情不爱报警,遇事沉默,所以偷抢分子才喜欢光顾华人社区?

     很多情况下,华人华侨,特别是老移民,受到欺负打劫不报警,也不声张,助长了那些人的威风。还有些非法居留在美国的中国人遭到打劫不敢报警,怕被遣送回国,担心借那么多的钱来美国的淘金梦变成一场空。另外就是华人不喜欢管闲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各自打扫门前雪。一些人英语不好,怕报警说不清楚也是一种原因。

       不过,这些都在逐渐改变,越来越多的华人遇事不再沉默,该报警报警,该找律师就找律师,该上法庭就上法庭,越来越多的华人华侨学会了用法律法规保护自己。

                          

纽约华人第二大聚集地法拉盛缅街街景纽约强暴虐杀案,让人震惊又心寒

 

 

炫富招来小偷?

     现在很多在美国学习生活的中国留学生,家里条件都不错,他们常常买名牌服装,出入高等消费场所开豪车。

平常消费,生活都很大套, 现金买房子等等这种种举动,都在告诉美国的小偷:中国人很有钱!

       这些都是刺激小偷和不法分子,吸引他们把中国人当成目标的最直接原因。

      
前几年在法拉盛一家眼镜店,两名西裔男子抓起名贵的普拉达眼镜后迅速推开门逃跑,

当时我刚好在店里,目睹了众人协助纽约警察抓抢劫犯的场面:我们在美国抢劫犯
高娓娓:美国小偷为什么喜欢偷华人?看看这些习惯你也可能中枪! 高娓娓:美国小偷为什么喜欢偷华人?看看这些习惯你也可能中枪! 

            

        高娓娓写这篇文章,希望给同胞们提个醒,对大家有所帮助,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和痛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