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娓娓
高娓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096,525
  • 关注人气:58,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娓娓:美国要被娘子军统领?酷刑女王掌中情局,技术潮女控纽交所

(2018-05-23 08:08:08)
标签:

高娓娓

美国

cia

酷刑女王

美国v视

分类: 时事热点
高娓娓:美国要被娘子军统领?酷刑女王掌中情局,技术潮女控纽交所
      今天有两条新闻让高娓娓“虎躯一震”:
      1、首位中情局女局长宣誓就职 美总统大赞其经验很丰富
      2、纽交所首位女总裁履新 纽交所纳斯达克权归娘子军
    (纽交所的这一任命还意味着,全球最著名的两家证券交易所--纽交所和纳斯达克--都将由女性领导。2017年1月,阿德纳-弗赖德曼(Adena Friedman)成为纳斯达克OMX集团首席执行官。
       难道美国要被铁娘子接管了?美国的安全、金融的掌权人都是女人了。
       虽说这几位女性,不论是从专业领域还是生活圈子都是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去,但不知为何,高娓娓看到这不约而同的女掌门上台的消息,还是忍不住要八卦一下。

高娓娓:美国要被娘子军统领?酷刑女王掌中情局,技术潮女控纽交所
一、美国首位首位中情局女局长吉娜·哈斯佩尔,“酷刑女王”身份遭非议
         为美国中央情报局服务超过30年的吉娜·哈斯佩尔(Gina Haspel)星期一(5月21日)宣誓成为这个美国情报机构的第一位女局长。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出席了副总统彭斯在中情局总部主持的宣誓就职仪式。
        哈斯佩尔说:“我现在站在巨人的肩上,他们不求名利,但是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后来人。” 她还说,她成为担任这个职务的第一名女性感到“无比荣耀”。
        尽管特朗普总统对哈斯佩尔的提名引发不同意见,但美国参议院上周四以54票对45票批准了对她的任命,一些议员再次对中情局过去的审讯方式提出批评。
高娓娓:美国要被娘子军统领?酷刑女王掌中情局,技术潮女控纽交所
        对哈斯佩尔任职的争议,主要是因为哈斯佩尔的名字曾经多次和CIA臭名昭著的“酷刑拷问”联系在一起。2002年,在哈斯佩尔负责的CIA位于泰国的监禁设施中,一名被怀疑为基地组织头目的沙特公民遭受了包括水刑在内的多种拷问折磨,导致其终身残疾。2005年,哈斯佩尔以保护情报人员安全为由,执行上级命令摧毁了近百份CIA刑讯录像。在CIA的酷刑手段曝光之后,哈斯佩尔也被人们称作“血腥的吉娜”“酷刑女王”。


二、纽交所现任首席运营官史黛西-坎宁安将成为该公司历史上首位女总裁
      纽交所的母公司洲际交易所集团(ICE)表示,纽交所现任首席运营官史黛西-坎宁安(Stacey Cunningham)将成为该纽交所第67任总裁,也是该交易所226年历史上的首位女性领导人。
      她将于周五开始履行新职位,接替现任总裁托马斯·法利(Thomas Farley)。
      坎宁安于1994年第一次来到纽约证券交易所。在她1994年的实习经历两年后,坎宁安正式加入了纽交所。 2007年至2012年,坎宁安在纳斯达克(Nasdaq)工作,并担任了一些高级职位。2012年年底,洲际交易所集团(ICE)收购纽交所的之前10天,坎宁安重回纽交所。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她被提升为销售和关系管理部门主管,2015年开始担任首席运营官。
高娓娓:美国要被娘子军统领?酷刑女王掌中情局,技术潮女控纽交所
      史黛西-坎宁安为自己是女性感到自豪,同时也表示自己一直在争取女性应有的权益和尊重。她回忆,当她第一次加入的时候,七楼的女洗手间在一个旧电话亭里。隔壁的男洗手间则是"富丽堂皇的",有沙发、便利设施和一名全职的卫生间服务员。她还提到了已故的穆里尔·西伯特(Muriel Siebert)--1967年第一个加入纽交所的女性--作为一种激励。正是为了西伯特,纽交所把电话亭变成了女洗手间。

高娓娓:美国要被娘子军统领?酷刑女王掌中情局,技术潮女控纽交所
         联想到2017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前一天,一座名为"无畏女孩"的新铜像悄然出现在华尔街地标铜牛像前。这个女孩双手插腰,昂首挺立,面对着铜牛,脚下的牌子上刻着一行字"了解女性的领导力量/她在改变世界"。2018年4月,纽约市当局宣布,这座"无所畏惧的女孩"雕像将搬到纽约曼哈顿下城纽交所历史建筑外的某个地方。

高娓娓:美国要被娘子军统领?酷刑女王掌中情局,技术潮女控纽交所

         难道,美国真的要“变天”了吗?妇女已经不只有半天天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