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娓娓
高娓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096,525
  • 关注人气:58,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被颐和酒店吓到了?看美国酒店怎么调教自己的保安。

(2016-04-08 10:08:39)
标签:

和颐酒店

高娓娓

美国

美国安保

酒店

分类: 高看美国


被颐和酒店吓到了?看美国酒店怎么调教自己的保安。


大家是不是被和颐酒店女生遇袭事件刷屏了?

前两天,一名女性网友称自己在入住的北京望京798和颐酒店被陌生人袭击,并在微博发布了自己在酒店遇袭的监控录像。 监控录像显示,这名女子遇袭时曾向经过案发现场的酒店工作人员和酒店住客求救,但大部分人都以是两口子吵架,不便介入为由走开,而酒店的保安在现场也没有挺身而出地阻止男性袭击者的暴力举动。最后是因为一名女住客出手搭救,男性袭击者才最终撒手。

 这一事件将网民的激愤情绪全然调动起来,一时间,朋友圈和微博里充满了大家对社会冷漠的斥责,和对酒店管理的失望。当然,女子防身术的冷饭又被热潮了一遍,有教你怎么用榔头的,怎么喷辣椒水儿的,怎么徒手斗匪徒的,看得博主高娓娓恨不得马上下楼找人练练手。关于这个事件,北京的警方还在调查之中,所以我们也不好给这个事件定性。

但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它引起了我们对酒店管理和酒店安全的注意。其实酒店对于其安全性的保障是个很微妙的话题。因为过于严格的安全性措施可能破坏用户体验。人们可能会说想要安全的酒店,但是一旦事情落在自己头上时,又都想图方便省事,对于酒店采取的各种安全性措施表现得很不耐烦 。这轻重缓急之间的把握对于酒店的保安人员来说是很困难的。


其实,“911”事件之前,美国的酒店管理似乎也在阴影之下。这不但为恐怖分子的活动提供了便利,也使得酒店本身成为恐怖袭击的潜在对象。“911”之后,美国开始加强对酒店全方位的管理控制,无论是从硬件设施方面,还是从人员培训、酒店运行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具体来看看,美国酒店对于安保的人员放面是怎样要求的。

 

被颐和酒店吓到了?看美国酒店怎么调教自己的保安。

首先,酒店要对自己所处环境的犯罪率有了解。美国人认为,酒店对这方面的了解是酒店安保措施的基石。其次,酒店要对自己的员工有所了解。美国人提倡每年对自己的员工进行一次背景调查,以确保保安队伍的安全度。

美国人还认为,除了在酒店大门处安排保安意外,在其他位置也要有保安。这样方便保安队伍对异常情况的观察和报告,而且,这应该是24小时的。

 美国的酒店喜欢营造一种保安欢迎又保护客户的气氛,这种欢迎又保护的感觉是需要经验和通过系统训练得来的。酒店会要求保安们身着高档次的保安制服,而不是普通的警察制服或者军队制服,这样可以给人更容易接近的感觉。


被颐和酒店吓到了?看美国酒店怎么调教自己的保安。


其次,酒店很愿意和当地的警察有密切的合作。他们认为警察对于解决人们日常纠纷有着丰富的经验,当酒店的安保人员和警察一起合作的时候,警察也能够更加专注于从法律角度解决问题。所以,通常酒店很希望当地的警察了解自己的情况,并了解自己对保护顾客安全的意愿。


“911”之后,美国酒店对应急方案和应急人员力量有了更高的要求。他们认为酒店和当地警方的合作应该不停留在简单的信息分享上。当酒店在准备人为或自然灾害的应急方案时,当地的警方应该予以配合。比如,警方能够审核酒店的应急方案,给予建议;还有日常的保安人员的培训,警方也都可以参与指导。酒店还倡导所有可能被涉及的工作人员都参与应急方案的培训,这样有利于方案的实施。当然,最重要的是保证应急力量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被颐和酒店吓到了?看美国酒店怎么调教自己的保安。

 

酒店对于酒店人员的培训不是一朝一夕的。美国人认为, 好的安保人员需要持续的培训,以保持他们快速的反应能力和知识量的储备。因为安保力量被放在酒店最显眼的位置,所以他们应该使用最新的安保器械以处理各种可能的危险情况。安保人员也应该能够持续获得帮助提升他们生活质量和工作能力的培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