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娓娓
高娓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102,379
  • 关注人气:58,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人怎么看待公共场所喂奶

(2015-12-01 10:24:37)
标签:

美国

公共场所

喂奶

北京

地铁

分类: 时事热点
                                

美国奶妈和公共场所喂奶

                 
       近日,北京地铁上,一妈妈在哺乳时被拍下,@北京往事网站发博称“公共场所注意举止,不要裸露性器官,你在地铁上这个样子真的好吗?这里是北京的地铁之上,不是你们村的公交车,你这么做真的好吗?”对这事,网友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也有人在问:高娓娓你怎么看?      
       个人认为,其实这事实在没必要这么大张旗鼓地上纲上线,喂与不喂,完全看个人。孩子饿了,随时要吃是件很自然的事,你没有办法让所有哺乳期的孩子都待在家里,不出门。妈妈们在外面,有地方可以体面地让她隐私地喂奶,那当然好,实在没有办法的话,喂奶的不介意,看的人要是介意,就躲着点吧,多大个事啊!总之一句话:没必要提倡,也不能禁止,大家随意吧!       
        来看看美国关于公共场所喂奶发生的一些事:

美国奶妈和公共场所喂奶


       生儿育女是大自然规律,母乳喂养也是天经地义。不过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人们在社交礼仪方面越来越讲究,在公共场合喂奶,按照现有的社会规则,这种行为虽然没有被禁止,但常会被人侧目。

       美国社会其实是提倡母乳喂养的,很多美国孩子吃奶吃到三四岁,是常有的事。有的老大已经可以站着喝奶,小的还抱在手里喝奶,妈妈就左右开弓,两不耽误。 你支持母亲在公共场合喂奶吗?

 

纽约:立法支持所有形式的母乳喂养

       纽约州早在1984年就立法支持所有形式的母乳喂养行为,此后许多州纷纷本着尊重人权的原则开始支持这一行为。

      2012年5月,一组美国女兵身着军装为孩子哺乳的照片引发了强烈争议。支持者认为在公共场所哺乳是一项根本的权力无可厚非,反对者则称,穿着军装拍摄这样的照片有辱制服,更有人将这比作穿着军装如厕。

美国奶妈和公共场所喂奶

 

    摄影师拍摄这组照片,是希望人们关注女性在公共场所哺乳的权力,“我希望这些照片可以带来一些积极的改变,不只是女性军人,所有的女人都可以在公共场所哺乳,而不必偷偷地躲进房间。” 当事人称,这样的评价让她感到沮丧,她说自己并未做错什么,“我们没有侮辱军装,我们应该感到自豪。”

    后来有好事者查过相关法律法规,目前美国并没有关于能否穿着军装哺乳的明确规定。

     一位生活在纽约的33岁母亲说,无论何时何地,饿的时候,宝宝们应该在自由自在的环境下吃奶。她希望以后的社会达到这样一个程度:人们不再认为公众场合的母乳喂养是一件不正常的事情或者是件私人隐私的事。 


 

摄影师镜头下的坦然幸福

      

     有人或多或少会对公众场合下母乳喂养的事情感到难堪或不知所措,另有一些市容的维护战士更是极力反对这一行为,喂奶?回家去吧。

       美国有位摄影师偏偏就不能接受这一点。她特意拍摄了一组年轻母亲为婴儿哺乳的照片,所有的地点都十分寻常,从公园长凳到购物中心,模特们也都是穿着普通衣服的平凡女性,并不搔首弄姿,只有一份坦然的幸福。

       这位摄影师本人也是一位母亲,自己的双胞胎今年7岁,作为一名坚定的哺乳权利支持者,她5年前开始了这个关于公开哺乳的拍摄项目,希望能通过尽可能真实地展现母亲的形象和情感,让哺乳这种行为在公众眼中变得正常化,并且也为所有母亲清除社会和文化强加于她们的种种障碍。

美国奶妈和公共场所喂奶

 

歧视公众喂养事件惹争议

     

      在2005年,马里兰州东北部的肯特郡就发生过一起歧视公众喂养的事件。在郡办事大厅内,办事员Mary Hollinrake 让在大厅喂宝宝吃奶的妈妈要么拿件衣服盖着,要么去地下的休息室或其他地方喂。这起事件随后也引起了许多哺育妈妈的集会示威。

美国奶妈和公共场所喂奶

 

       也是在2005年,在底特律地区的塔基特购物中心,保安要求一名正在给4周大小的宝宝喂奶的妇女马上离开,事情发展到最后叫来了警察。

 

美国妇女机场"哺乳抗议" 捍卫喂奶权利

        有位母亲和丈夫带着22个月大的女儿搭飞机前往纽约。

        他们一家三口坐在飞机倒数第二排。这一排共3个座位,妈妈坐在靠窗口位置,丈夫坐在过道旁边。起飞前,妈妈开始给孩子喂奶,因为哺乳有助于孩子在飞机起飞和着陆期间保持情绪稳定。丈夫用身体遮挡住母女二人,为她们创造了一个“私人空间”。

      这时,一名空姐走过来,递给妈妈一条毛毯,说:“你需要盖起来,你冒犯了我。”这位母亲拒绝了空姐要求,她说:“不,谢谢你。我不会把毯子盖在孩子头上。”她还说,法律规定她有权给孩子哺乳。

      因双方争执不下,航空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将这一家人赶下飞机,安排他们乘坐第二天另一班飞机离开。

        而且航空公司几天后打电话给这位母亲,说不对这次事件负责。

      这位母亲觉得自己蒙受了羞辱,于是向他们当地的人权委员会控告航空公司歧视。

        哺乳风波发生后,11月21日,美国30多个机场21日分别遭遇“哺乳抗议”。

美国奶妈和公共场所喂奶

 

        很多美国女性,深知带着幼儿坐飞机是多么艰难的事情:抱着孩子排长队领登机牌;为应付新的安检措施,不能带液体上机,甚至包括一些婴儿食品;还要拖着婴儿车、婴儿专用座椅和尿布在机场走来走去。因此,当她们听说这位母亲的遭遇后,便毫不犹豫地加入到机场抗议的队伍里去。这支队伍由大约70名母亲组成,她们聚集在机场那家航空公司售票台前,共同哺乳孩子。

 

(纸上的文字意为:“你是吃奶长大的吗?吃奶长大的孩子更健康,智商更高”)

美国奶妈和公共场所喂奶

 

     而当事人加入了在也加入了一家机场的抗议活动,那里还有大约30家人,包括父母和他们的婴儿;而其他机场有的聚集了25名带孩子的母亲,另一家机场不但有抗议的母亲、父亲和婴儿们,还打出“母乳喂养是最好的方式”、“史上最好的飞机餐”的标语。而其他很多机场也有很多母亲组织了公开在机场给孩子喂奶的活动。

       这不是抗议。我们希望人们知道母乳喂养是完全正常的事。”一位带着两个孩子和丈夫前去“助威”的美国妈妈说。 

抗议的妈妈们带着孩子参加活动,孩子的衣服上写着:

如果你可以在公共场合进食,为什么我不可以?

美国奶妈和公共场所喂奶

 

        据悉,目前除肯塔基,科罗拉多,爱达荷,马萨诸塞,内布拉斯加,南北达科他,俄勒冈,宾夕法尼亚,罗德岛,佛吉尼亚,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和怀俄明之外,其他州均已立法保护公众场合的母乳喂养,有的甚至立法禁止对这种喂养行为产生歧视。

 

说明:本文新闻内容与图片来源于网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