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娓娓
高娓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102,379
  • 关注人气:58,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中美两国借电话的遭遇

(2015-07-10 08:18:18)
标签:

军事

        前些时,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有人在美国街头假装向路人借手机打电话,然后拿了手机就转身狂奔。很多人都上当了,然后站在原地目送手机被抢远去。

 

就有网友在后面跟帖评论,美国人怎么都这么没戒心,人家借电话就给?

    在美国生活久了,可能就容易在这方面比较迟钝。总觉得,人家借电话打,是很正常的,也不会去多想,别人会不会把电话拿跑了。(当然,这里说的手机,是指普通的手机,不包括贵重手机)

    不知道大家是否在路边找人借过电话打?很早以前,我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

    几年前的冬天,我从纽约回中国,我乘坐的飞机晚点,于是我就告诉朋友不要接我,我直接打车去她家 

    我这个人平时大大咧咧,也不怎么记路,原来去过那位朋友家,但不记得她家在几栋几楼。所以,当我凭印象来到这个朋友家的小区后,我却怎么也找不到她家了。当时我手里只有这位朋友的电话号码,可是我刚到中国,美国的手机还不能拿回中国来用,又很晚了,实在找不到地方打电话。

    北京的冬夜特别冷,我急得在楼底下团团转,到处想找电话打给朋友。可是四处都没人,也没有门卫,更没有公有电话,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一位看起来比较大方体面的先生手里拿着手机,站在院大门边打电话。

    我心里一阵高兴,这下有救了,于是我过去,等他打完电话。我想,就算我再着急,也不能耽误别人的事啊。

    终于,他结束了通话,看到我站在一边,眼神立马警觉起来。

    我很礼貌很客气地告诉他,我刚从国外回来,没有手机,朋友也住在这个院子,但我找不到具体的是哪家,想借他电话给朋友打个电话,我还特别说明我付打电话的费,让朋友出来接我。我以为这肯定没有问题,因为在美国,这根本不算什么事,我自问,以我的面相,还是不至于让人觉得我是坏人吧?

    没想到,我话音刚落,他连半点考虑都没有,马上说不行,然后掉头就进了大院。

    我当时尴尬极了,极度失望。我独自一人,拎着两个大箱子,傻乎乎地站在冰冷的小区门口,不知所措。

    好在我朋友见我很久都没到她家,就自己跑到楼下来找我,我才免于几个小时受冻。

在中美两国借电话的遭遇
(现在,高劳模“业务繁忙”,从来都是电话不离手在中美两国借电话的遭遇


    就在那天晚上,我感慨很多。要是在美国遇到这样的情况,最可能的结果是,路人看见我着急的样子,根本不用我开口,就会停下问我怎么了?有什么需要帮助?

    后来,我把事情讲给身边的朋友听,朋友们说,你碰到的只是个例,很多人还是会借电话给你用的,那个人可能怕别人盗打他的号码,还有前几年的手机和电话费很贵。总之,他有不帮忙的理由。在中国有时是好人难做,很多人帮助别人,最后却让自己深陷窘境。还有朋友给我讲了那个彭宇案件。

    我听了之后,也释怀了很多。而且后来又有好几次,我在中国出差,需要帮助时有很多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特别是有一次我腿受伤还要在中国到处出差,一路上都受到了不少照顾,让人内心倍感温暖。

 


       
  随后的几个月里,在中国我也受到了各种不同的优待:不管是在机场,还是在其他公共场合,总有好心的人帮我。有时候是走在前面出门的人,不经意的用手多扶一下门,以便我通过;有时候是电梯开门后,旁人体贴地按住开门键;有时候是保安看见我下楼后,自告奋勇地帮我去街边拦车……这小小的举动,在常人看起来可能不起眼,在当时却让我这个临时残疾人心里异常温暖。

 

客串残疾人的苦乐经历                          狗狗们在美国家庭的美好待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