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委老师
郑委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54,669
  • 关注人气:16,8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是什么阻隔我爱妈妈,真的是因为她有诸多我看不上的行为吗?

(2020-06-23 13:12:16)
标签:

郑委老师

育儿

文化

分类: 生命觉醒反思类
是什么阻隔我爱妈妈,真的是因为她有诸多我看不上的行为吗?
是什么阻隔我爱妈妈,真的是因为她有诸多我看不上的行为吗?

妈妈,一个总和伟大联系在一起的词,有时候也会让我们有诉不出口的“烦”。

 

我们可能烦她节约,烦她唠叨,烦她占小便宜,烦她的管束,烦她一切的负能量……

 

反正,小时候即使“烦”她,也离不开她;长大后,我们可能会用对抗、叛逆、逃离等等方式来面对这种烦,这种烦还有可能升级为厌、怨和恨。

 

我们真的“烦厌怨恨”妈妈吗?不是的,这些情绪的背后是想爱妈妈,也想妈妈爱我们。

 

是什么阻隔了我们与妈妈之间的爱?

 

是那些从小到大没有及时用“爱和信”的力量来化解和处理的人和事,它们以各种各样的负向情绪形成了一个保护壳,形成了一些习性,像缺点一样阻隔了人和人的链接。

 

妈妈曾经也是孩子,她身上的那些习性附着着她的年份更长,她比我们痛苦的时间更长。

 

唯有通过修行,我们才能穿透自己身上这层习性的外壳和妈妈身上习性的外壳,去看到生命本质的她,看到本自圆满的她。

 

同时,你会发现,妈妈身上这些所谓的习性或者缺点,也许促使你滋长出了非常多的优点。

 

所以,不要觉得你的优点都是你努力得来的,可能它们都是妈妈给你的。

 

我们请看晓琴的分享,晓琴的看见,让我更看懂了妈妈生命的本质。祝愿晓琴坚定地成长自己,点亮自己,照亮妈妈。

 

是什么阻隔我爱妈妈,真的是因为她有诸多我看不上的行为吗?
是什么阻隔我爱妈妈,真的是因为她有诸多我看不上的行为吗?

是什么阻隔我爱妈妈,真的是因为她有诸多我看不上的行为吗?

                                             | 晓琴

我本来就好,只是我被自己不好的习性掩盖住了。听着郑委老师讲课音频,我的心里响起了另外一句话:她本来就好,只是她被自己不好的习性掩盖住了——这个她,就是我的妈妈。

 

在我眼里,我的妈妈是低俗的,是无能的。

 

我很惭愧用这样的词语来评价自己的妈妈,可我的心里就是这么想的。我曾经努力过很多很多次,可我还是接受不了她的样子。

 

曾经,和她一起去超市,她会偷拿一些小东西,似乎占点便宜就赚大发了;和她一起去菜场,她会大声地让别人把东西送给她。有一次去拍照,我发现她居然用摄影棚那么漂亮的衣服去擦鞋子!

 

天呐!很多时候,她的行为让我觉得无地自容。

 

说起无能,我更是一肚子的怨气。一个农村的全职妇女,基本的家务活都做不好。我回家从来没吃到过一口妈妈做的饭,这么大从来没有听到过一句她的关心。和我住在一起的时候,也是一点家务也不帮,谁家的妈是这样的?

 

可是,我分明还是能感受到她的爱,虽然不是我想要的样子我就这样怨着、纠结着、自责着。

 

是什么阻隔我爱妈妈,真的是因为她有诸多我看不上的行为吗?

 

今天,郑委老师的话让我蓦然明白:我爱她,我爱她这个人,可我不爱她的那些习性,那些习性阻碍了我们之间的爱。

 

然后,我就想起前几天的一件事。那天,我看着快要干死的花正在想怎么挽救的时候,妈妈说本来护工要浇花的,她不让,怕浇坏了。

 

当时的我只把注意力停留在她不让浇这件事上,心里又充满了怨“你不帮我,还不让别人帮我?”

 

现在我回想起来,才想起她后面那句话“怕浇坏了!”才想起她那分明在邀功的表情。我才突然明白,原来她怕的是浇坏了,原来她在家里什么都不做,是怕做错了

 

原来我卑微而又害怕犯错的妈妈,是用这样的方式在表达着她的爱,不做,原来就是爱。

 

妈妈从来都是爱着我的,只是卑微、害怕犯错就像那灯泡上的灰阻碍着她看见我的需要,给我想要的爱。妈妈本就光明,只是没亮起来。

 

我也是爱着妈妈的,只是想要关心、想要索爱的心也像灯泡上的灰一样阻碍我看见妈妈的生命,看懂她的爱。

 

我们就这样一个伸手一直在要自己想要的,一个伸手一直在给自己想给的

 

只是我们都不认识那灰尘后面被包裹的爱,就这样在空中不停的失之交臂,不停的错过。

 

我忽然特别感恩母亲,我曾经很羡慕别人都有一个能干的优雅的母亲教导他们为人处事,但我现在忽然明白,别人的母亲教导用的是知识,是语言,我的母亲用的却是生命。

 

她用她的生命告诉我,不可以这样,不可以那样,也因为母亲如此深刻的教导,我才如此独立和顽强。

 

妈妈的爱不是我认为的应该的样子,妈妈的爱比我认为的应该的样子更伟大、更深刻。



就是这样的一双手,用自己的“低俗无能”把我推向了更高的高度,让我远离那些我不认可的地方。

 

在我没有看到妈妈之前,我找不到家,并且还渐行渐远。

 

现在,我回家了!无论那个灯泡上有多少灰,那都是生我养我的地方,那都有爱我的光,那都是我圆满的母亲。

 

 

是什么阻隔我爱妈妈,真的是因为她有诸多我看不上的行为吗?

                                               - 排版 -


公众平台编辑组


- 图片 -


来源于网络


- 投稿 -


如果您有美好感动的故事想要分享,欢迎投稿:3223213@qq.com;或者微信投稿:微信号13758270546


- 联系方式 -


如果您想联系我们,请拨打010-5989-7129(咨询)

 

 

是什么阻隔我爱妈妈,真的是因为她有诸多我看不上的行为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