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委老师
郑委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54,669
  • 关注人气:16,8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喜欢怎样的老师

(2019-06-25 13:18:04)
标签:

爱与幸福理论

杂谈

育儿

分类: 家长如何学习类

前言

这是一位父亲,也是一位老师的学习感受。他刚参加完厦门美好生活智慧家长研修营的学习,就开始将所学所感践行在工作和生活中了,看似践行的是一些小事,却又都不“小”,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特别是他把爱传递给自己的学生时,仅是一点点,就让他的学生愿意亲近他,愿意努力学习他教授的学科。假如每一位老师都学会真爱,那孩子们该多么幸福,世界又该多么美好!


孩子喜欢怎样的老师

| 厦四期  刘广文

 

今天是学习后的第一天,一开始还不太想写感受。晚上,突然有一种冲动,很想表达出来,记录下来!

 

大儿子刚上高一,住宿,没法天天在他身上践行“爱与幸福”的美好知识。在学完“小黑人”模型后,就想一定在这个周末告诉儿子,爸妈这些年,因为无知,做了很多不应该的事。

 

第二天一早,爱人和小儿子起床后,我给他俩讲了“小黑人”的理论,并向儿子表达了我的歉意,保证以后少包办他的生活,让他学会独立自主。虽然词不达意,但我走出了第一步,相信以后我一定行!

 

向儿子表达歉意的目的是让他们俩知道:爸妈没有接受过“系统的爱的教育”,乱爱造成了伤害!残酷!残酷!!太残酷!!!希望他能原谅爸妈无知的爱,也想让我爱人知道以后如何爱。

 

【编者按:这位父亲有改变的决心和动力,非常好!只是带着目的,隐藏着希望爱人改变的心,还需要调整,因为你带着目的时,对方一定会感觉到要求和压力,也许会产生对抗,爱是无条件有原则的,好好爱她就好。并且,无论是多么真诚的誓言,如果没有行动,那就只是一句空话而已。当你下了保证,又无法说话算话的时候,爱人和孩子就会对你产生不信任感!还不如不说只做。】

 

说这么多,感觉总在为自己的家人着想,其实我心里还想着我的另一群孩子——我可爱的学生。我对他们的爱更自然和谐。今天上课就开始了“爱与幸福”的传递。

 

【编者按:看到这里,很开心!郑委老师一直希望有更多的老师能来学习什么是真爱,也特别愿意帮助老师,因为老师们不容易,他们更需要关爱。并且如果他们发生改变,会让更多孩子获得幸福!】

 

在学校里,老师拥抱学生是很少的,可以说没有。我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上周,初三年级刚好阶段考试,今天是试卷分析时间。我看到成绩的那一刻,周同学成绩的进步引起了我的注意,从30分进步到了70分,在知识难度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还有如此大的进步,真好。

 

我想起中秋时,我第一次在梁老师帮助下,走进了爱与幸福的沙龙活动,在那里认识了我们酷酷的又有力量的龙哥,也知道家人们见面要来个拥抱,新鲜而又有些不好意思,但是感觉却是愉快的。

 

回来后,出于好玩,在一次单元考试后,周同学考了40分,比30分多了一点(当时,我的内心是觉得进步10分,对于后进生来说,没多少用,下次很有可能还会回到30分),我只是好玩地在课堂上表扬了他,并且说我想抱抱他,他挺大方地接受了,全班同学哄堂大笑!在笑声中开始了我的讲课。

 

可接下来的日子,周同学就开始和我接近了,只是学习过程还难以控制好自己,我没再过多关注他。因为他是一位和爸爸上的孩子,很叛逆,爸爸没有好的方法与他沟通,我也没有太多时间关注。

 

【编者按:这是个多可怜的孩子!极度缺爱,极度渴望温暖。当老师只是出于好玩的心理,拥抱了孩子,他已经感受到了温暖,想去亲近老师了,并且开始努力学习这一学科,成绩进步了40分!如果老师能够真正改变,发自内心地去心疼这个孩子,看见这个孩子的生命,那这个孩子一定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因为关系好了,什么都好说;因为孩子会为真正理解他、信任他的人去努力。】

 

开学到现在三个月的时间,我只关注了四次:第一次,听班主任说周同学,在小学成绩挺好的,读了好多书;第二次,是周同学问我计算机水冷的问题;第三次,我觉得他动手能力不错,让他参加我组织的收音机组装活动;第四次,就是抱了抱他,表扬了他。

 

既然有如此大的魔力,我为何不多抱抱我的学生呢,我为何不让他们开心而响亮地向大家问好呢?

 

于是,我在课堂上发自内心地拥抱了好几位同学,还抱了一个曾和所有老师吵过架的学生,我觉得我应该把温暖传递给他,让他知道这个世界还有美好和阳光。我让学生学会伸懒腰来舒展自己(真如郑委老师说的那样,有很多学生不会,也不敢舒展和放松自己,每天都是紧绷的状态。)教室里充满了笑声,洋溢着幸福的感觉。



【编者按:看到这,我会心一笑!一个家庭如果充满着欢声笑语,那这个家还会有问题吗?一位老师,如果每天都开开心心,正能量十足,他的学生还会消沉吗?一间教室,如果每天都充满笑声,洋溢着幸福的感觉,孩子们学习会没有动力吗?

 

☆☆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在什么样的环境,你就会接收到什么样的能量。在负能量的环境,接收的就是负能量;在正能量的环境,接收的就是正能量。

 

无论在家庭还是在学校,如果这位父亲、这位老师拥有真爱的能力的话,他可能会改变孩子一生!因为孩子喜欢温暖而有力量的老师!】


孩子喜欢怎样的老师


爱与幸福全国微信群管理员微信号:ayxf100

课程咨询:    周老师 13516700331

郑老师助理:孟老师13511057996

颐和学校:    卢老师 13758270546

爱与幸福爱未来: 贺老师13805797503

心灵小院:修兰老师15916211961

爱与幸福大家庭微信公众号:ayxfdjt

郑委老师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cpep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