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委老师
郑委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54,669
  • 关注人气:16,8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拥有理想的人生才会真正光明!

(2019-06-09 16:00:54)
标签:

爱与幸福理论

育儿

分类: 理解孩子内心类

前言

这是一对父女给彼此写的信,父女间美好的情感在文字中脉脉流动,让人为之感动和冲动!看完之后你或许也想给自己的孩子写一封信,来表达自己心中的美好。其实,家里最重要的就是让情感流动起来,让美好无处不在,这样的家才是一个人心灵的港湾和归属。


睿琦和她的爸爸都是爱与幸福的学员,爸爸的学习和改变,让孩子有幸参加了颐和爱未来的冬夏令营。孩子在冬夏营中感受到了真爱,得到了老师和志愿者的陪伴。相信了美好,明白了自己的成长方向,并愿意为之努力改变,愿意用爱反哺父母。从此,这个家庭开始走向了正向循环。


试想父女俩分别站在道路的两端,如果彼此都向对方迈出一步的话,那相遇的时间就会更快,对吗?而很多家庭的父母子女常常放不下自己的立场,总想让对方走向自己,一家三口,三国演义,在拉锯战中,让彼此的心背道而驰。


睿琦的爸爸说:人生,说长也很长,长得可以让人无所事事,那是因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但说短也很短,犹如白驹过隙,总感觉抓不住时间的尾巴,那是因为你找到了自己的理想!


是的,很多人都在浑浑噩噩的地过日子,只想通过学习和工作让自己能够过上吃喝玩乐的动物性人生。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很多人未曾好好思考过。那你的孩子也许会和你一样,或者还不如你!


试想如果一个家庭中的父母能够有自己的追求,能够让自己的余生过得美好和有意义,成为孩子的榜样;那孩子不也就懂得了什么是光明的人生,如何去追求自己光明的人生了吗?


拥有理想的人生才会真正光明!

爸爸写给郑委老师的信


郑委老师:


中午好,一天愉快!


抱歉打扰您,我实在特别想和您分享我的喜悦与感动,所以忍不住给您写了这封信,您无需回复,谢谢!


我是广州的学员汉军,广六期和研十七学员。


学习爱与幸福两年多了,一直在坚持习学,自己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内心的变化,尽管在习学的过程中有很多的坎坷,但很庆幸自己一直在坚持!


昨天女儿的学校开家长会,前几天老师布置了个任务——孩子写一封给家长的信,家长写一封给孩子的信。在家长会结束后由老师负责转交。


昨天下午家长会后,我打开了女儿写给我的信,在看到内容的那一刻,眼泪忍不住地流了下来。孩子说她感受到了幸福!说要谢谢我!


给您写这封信,一方面是想分享我的这份感动,同时也想借女儿的信向您表达我的感谢!


另外,我也想对您说,我会将自己的习学一直继续下去,让自己成为一个温暖有力量的人,有能力帮助更多的人,您就是我的榜样!


PS

1、昨天在家长会上我分享了女儿成长的过程、我们一家学习爱与幸福的改变过程。女儿成绩在稳步提升(每次大考都能进步很多的名次),处在学霸的班级里她很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2、很幸运的是孩子班里后面的墙上有两行字:一直都信任,始终都心赏,出了问题仍信任,犯了错误还心赏。特别喜庆!

3、我们两个在写信之前没有就要写的内容沟通过,但都鼓励自己和对方要好好写认真写。很巧的是都是同一天写的。我写给孩子的信,估计今天她才能看到。

能成为您的学生,我很荣幸!我会带着荣幸一直走下去!

 

 

                        汉军,11.26


拥有理想的人生才会真正光明!

睿琦写给爸爸的信


爸爸:


想了很久一直不知道说些什么,唯一要说的也就只有感谢了吧。

 

您不像其他家长一样攀比,拿自己和他人的孩子比,反而更明白我的优势与缺点;您不会在我没办好事情时一味地批评我、指责我,反而鼓励我、支持我……

 

我一直觉得我的生命到目前为止,真的很幸运:你带我遇见了爱与幸福,我喜欢上了心理学,我学会了改变自己,我更有一个会成长、很爱我的父亲……,至此不能说自己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但上辈子我一定积了很大的德,换来了现在的幸福。这种感觉无法用言语形容。

 

您当初说我们要一起学会正确表达,当初我觉得大部分还是表达不好的感受,但现在我感觉自己缺乏的更是表达爱的能力。对我自己来讲,这不太容易表达出来,或许我现在更需要改变的是这里吧,希望您可以帮我表达出来。

 

愿您发言成功。爱你!

 

                                睿琦  

 

                           1126


拥有理想的人生才会真正光明!


爸爸写给睿琦的信


亲爱的宝贝儿,当下好,一天愉快!


仔细想来,爸爸也确实没有机会像现在这样正式地给你写一封信,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们之间的交流都是比较零散的,即使有沟通也很少有机会能够就一两个话题深入地讨论下去。李老师给我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所以爸爸想就此机会和你说一些一直想要对你说的话,或许会显得有点啰嗦,但爸爸知道你会认真地读完的。

 

你是一个特别美好的生命!爸爸妈妈一直都知道这一点,在你成长中的每一个点滴都印证了这一点,但是爸爸妈妈却直到这两年才真正深刻地认识到这一点,以前将对你的期望和要求掺杂在了对你的爱里,这谈不上好与坏,但却给你带来了痛苦、难过或者是困扰。但即使如此,你依然对爸爸妈妈爱护有加,你对爸爸妈妈的心疼和体贴从来未曾减少过,甚至越来越多、越来越明显,你总是能观察到爸爸是不是累了妈妈是不是不开心,你总是能够用自己的方式关心着爸爸妈妈。这两年每每想到这些我们都很感动,感动于上天将你这个美好的生命带到我们的身边来陪伴我们成长,感动于你对爸爸妈妈无私的爱让爸爸妈妈的生命开始觉醒和成长。

 

随着你的成长,你内心力量的增长,你的美好会感染着你身边的每一个人,这其中当然包括爸爸妈妈。前几天妈妈还在对我感慨说:闺女现在已经开始有能力用爱反哺我们了。妈妈在说这句话时内心肯定无比的开心,她对我叙述的事情经过也让我非常感动。是因为你的美好让妈妈看到了美好,谢谢你宝贝儿!现在看着你这个美好的生命一天天绽放,爸爸感到很欣慰和自豪!

 

你还是个特别优秀的孩子!这个话题爸爸之前对你说过,但是你好像总是有点将信将疑,哈哈,没错,你就是个特别优秀的孩子!而且你比很多同龄人都优秀,我相信如果李老师知道你的这些优秀的品质的话都会赞叹的,我相信郑委老师、冬梅老师和宋老师以及孟老师也是这么坚定地认为的!

 

你的自律能力在你这个年龄非常难能可贵,爸爸在你这个年龄也做不到如你现在这般。在学习和玩儿之间你能够很好地把握自己的时间,对自己的时间进行有效管理;你在周末补习班的上课时间从来不看手机,爸爸对此更是佩服不已,因为现在的很多成年人都很难做到这样。当然爸爸除了佩服更是感到欣慰,因为你的自律里面还有尊重,对自己、对他人,以及对规则的尊重!

 

你有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目标,并且自己始终都记得这样的目标,为了实现目标而勤奋地努力着。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都应该有自己的人生目标;我们每一个年龄阶段,随着阅历和知识的增加也许都会有不同的人生目标,爸爸很开心你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勤奋学习。同时,更为宝贵的是,这个理想目标是基于爱而产生,在你的心里已经生根发芽,你开始有能力感受爱、接受爱,以后你也会有更多的能力付出爱!

 

你的心态越来越积极,遇到事情或困难时你开始能够朝着积极正向的方向去思考了,生活中、学习上,包括以后的工作中我们都会遇到很多各种各样的困难或者不愉快的事情,但你的积极心态能够让自己以一颗光明的心来看待这个世界,有一颗光明的心能够让自己尽快地摆脱黑暗走向光明。

 

要知道:

心若光明,你的生活就会光明;以光明之心来看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国家就会越来越光明;以光明之心来看我们周围的世界,世界就会越来越光明。因为光明能够驱散黑暗!因为你的光明也会影响你周围的人走向光明!

 

这句话,相信你以后会慢慢地体会到的。

 

你特别愿意帮助别人,每一次搭乘电梯都会看好电梯的开门开关,让后面的人能够顺利安全搭上电梯,当电梯到达时你会尽自己所能看住开关等所有人都出去后你才出电梯。在路上遇到发传单的促销员,你都会接过TA们要递给你的促销单,即使是不需要的,你也会在走远后才放进路边的垃圾桶,因为你体谅TA们工作的不易,能够感受到TA们在一次次被人拒绝后的沮丧。


……


如果要都写下来的话恐怕真要占很大的篇幅的!

 

这些优秀的品质会一直伴随着你,会让你今后的人生受益无穷!

 

或许你仍会疑惑:既然我这么优秀怎么学习成绩还不够拔尖呢?成绩不够拔尖还算是优秀吗?

 

确实,这个社会上有一部分人确实是这么认为的。

 

但爸爸想要告诉你的是:

 

坚持做一个有着优秀品质、积极上进、敢于面对困难和困境、充满爱的人,你会有一个充实幸福的人生,具有这样的品质就是优秀的人!好成绩和所谓的成功只是优秀的人生的副产品。

 

爸爸知道,上面这句话对于现在的你来说还有点深奥,但同时爸爸也知道,爱的种子已经在你的心里生根发芽,你正走在越来越好的路上。

 

现在的你就是最好的例子,你现在能够感受到爱能够付出爱,你的心态已经越来越积极正向,你已经走在越来越优秀的路上,现在的你,成绩也在稳步提升,是吧,这一点相信你能够体会得到!

 

而且,未来,你必将成为我们家的骄傲,我们国家的栋梁!

 

爸爸坚信这一点!也请你坚信这一点!

顺着上面的话题,爸爸还想和你聊一聊关于学习和人生观的话题。

 

到这个学期末,你就满十四岁了。十四岁,就要进入青少年阶段了,这是一个特别奇妙的年龄段,懵懵懂懂而且青春激昂!

 

你一定会有这样的困惑:为什么读书?为什么考大学?为什么要好好学习?

 

是啊,为什么呢?你们这代人都面临着这样的问题,基本上衣食无忧,在蜜罐中长大,为什么要奋斗呢?

 

爸爸小时候没有这样的困惑,那时候家里穷,自己憋足了劲儿也要考上大学,因为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考上大学是摆脱贫穷的唯一出路,直到高中毕业那年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为了中国民族企业的振兴!一直到现在这样的人生目标还在激励着爸爸。

 

十四岁,正是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爸爸很庆幸在这样的阶段能够陪伴你一起成长,有了陪伴你和爱你的能力。

 

过去,爸爸督促你学习想要你取得好成绩,是因为想让你考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因为内心里总是会担心你以后的生活,这里面有恐惧和担心。

 

这两年爸爸跟着郑委老师学习,聆听了很多的生命故事,接触了很多有爱有智慧的高人,也看到了很多生命的绽放,也帮助了很多人的成长。在这个过程中爸爸开始意识到,我的学习不应该是仅仅为了你的成绩提高,因为你的成绩是你的责任,我的恐惧是我应该面对的;爸爸开始意识到,我应该让自己成为一个温暖有爱的人,成为一个有能力帮助别人的人。现在,这也是爸爸新的人生目标!

 

也就是在爸爸不断成长的过程中,你的内心越来越有力量,你的学习成绩也开始有了明显的提高。

 

这两年你也跟着爸爸一起学习,陪伴着爸爸一起成长,在你所参加的三期爱与幸福冬、夏令营中,你体会到了人间真情,感受到了真爱的力量。宋老师、孟老师、建斌叔叔还有晓琳阿姨,TA们都有能力不求回报地帮助和温暖别人,帮助一个个家庭一个个孩子走出困境,宋老师和孟老师的严厉,他们的严厉又特别能让人信服;建斌叔叔和晓琳阿姨的温暖陪伴,TA们的爱的陪伴让你可以在困惑中重拾力量。相信这两年来这些温暖的爱给了你巨大的力量。

 

我想,在你的内心里肯定也有个声音在呐喊:我要帮助更多的人!

 

是的,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有能力帮助更多的人!让我们身边的人能够感受到爱在流动,让我们身边的人能够感受到爱与幸福!

 

这就又回到了上面的问题:为什么要好好学习?

 

我想,好好学习就是为了能够有能力帮助更多的人!

 

因为对于一个内心充满爱的人来说,好好学习可以让自己的能力越来越大,TA的能力越大,TA能够帮助到的人就越多,而且TA也越能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感受到更多的快乐和喜悦!

 

宝贝儿,爸爸写到这里也感到有点罗嗦了,请你悦纳哈。

 

人生,说长也很长,长得可以让人无所事事,那是因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但说短也很短,犹如白驹过隙,总感觉抓不住时间的尾巴,那是因为你找到了自己的理想!

 

上面这些话就算是爸爸对你的青春寄语吧。

 

未来,无论怎样,爸爸妈妈都会陪伴着你!

 

爸爸妈妈都是你的坚强后盾!

 

你一直都是爸爸妈妈的小天使!

 

                        爱你的爸爸  

                 20181126

 

                                                                                                                        


爱与幸福全国微信群管理员微信号:ayxf100

课程咨询:    周老师 13516700331

郑老师助理:孟老师13511057996

颐和学校:    卢老师 13758270546

爱与幸福爱未来: 贺老师13805797503

心灵小院:修兰老师15916211961

爱与幸福大家庭微信公众号:ayxfdjt

郑委老师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cpep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