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委老师
郑委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50,527
  • 关注人气:16,8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颐和的孩子绽放在新西兰

(2017-11-27 06:26:32)
标签:

爱与幸福大家庭

郑委老师

颐和孩子

高冬梅老师

新西兰游学v爱p

分类: 颐和教育爱未来
颐和的孩子绽放在新西兰
文:高冬梅老师
 
     郑委老师前言:此刻,我刚刚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回到国内,马上转机回家,去拥抱我的妻子和女儿。坐在休息室里,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这一次带团"V爱P"新西兰深度研修之行,这一次和颐和孩子一起参观学校,参加颐和孩子在新西兰的毕业典礼,这一次经历了无数次流泪的场面,这是我这多么年少有的,我相信这一次的新西兰之行会成为我自己、爱与幸福和颐和学校的一个转折点。

我流了五次泪水,第一次是为颐和孩子掷地有声的理想,让我看到了这么多年我坚持后的“光明”;第二次是这一次深度研修,我看到十天的时间能够激发出很多成人内心的情怀和“希望”;第三次流泪是突然间对自己的心疼;第四次流泪是在颐和孩子的结营表演上,孩子们优异的表现尤其是孩子们最后呐喊出“少年中国说”的那一刻,我泪流满面,这一次泪水是感动和震撼;第五次是在新西兰之行的最后一个清晨,回想起十几年来的不易,一个人在房间里任由泪水滑落,我看到了自己内心还有很多对自己的心疼,还有很多对事情的无奈。

昨夜在航班上,我一直回放着这十几天,一方面我看到了坚持后的光明和希望,我会更加努力的去坚持我所从事的事业,另一方面,我看到了自己对自己的心疼和对很多事情的无奈,这都是自己内在世界还有很多不强大的地方,我需要直面并内观到自己修为还不够,还需要加强,让自己有更大的力量战胜自己对自己的心疼,让自己有更大的力量战胜自己的无奈,用更大的“爱”和“信”去对待周围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

人生就是不断止于至善的过程,我一直在止于至善之中,没有止境却充满光明和希望。今天我推荐冬梅老师和这次大营员成都王健写的参加颐和孩子结营的感受,告诉每一位和我们一起同行的伙伴们,我们很好,我们越来越好,我们的明天会更好,这一切都需要所有从事教育工作的人们,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水平,提高自己的情怀和格局,唯有这样,爱与幸福才会更美好,深入其中的每个人才会更加美好。


————————————————————————

     今晚在新西兰第一次见到了参加为期一个月深度游学的颐和孩子,孩子们纷纷和我拥抱,就像见到了久违的亲人,格外亲切。我也能感受到自己抑制不住的兴奋,因为我相信今晚不是一个简单的结营仪式,对颐和学校,颐和的老师和孩子都可能是历史性的重要时刻。

    我问孩子们这一个月的游学感觉如何,他们说,在这里除了想念颐和,想念在颐和的老师和同学,其他什么都好,听到他们这么说,我特别欣慰,很多孩子是第一次出国,他们有的可能吃不惯西餐,英文也没那么好,但他们有良好的心态,极强的适应能力,他们利用这个月在这里交了高人,长了见识,领略了异国他乡的文化特色。但他们并不崇洋媚外,通过这次的游学,向外国人展示了中国人的风采,他们更加自信了,更加喜欢颐和了,为颐和而骄傲自豪,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
 
     我问孩子们想家吗,他们说有点,不过在这里也有家一样的感觉,这里有爱与幸福新西兰工作站的后天亲人,他们也是孩子们的后天父母,这些孩子不仅是颐和的孩子,他们也是爱与幸福的孩子,在国内他们已经体会了祖国处处有亲人的感觉,如今在异国他乡,他们还感受到了世界各地有亲人的感觉。寄宿家庭的家人也非常友善,他们给了孩子们温暖的陪伴,智慧的引导,而从寄宿家庭的反馈中我也感受到孩子们的爱滋养了他们的新西兰父母,爷爷奶奶,今晚有的家庭一家来了6口人参加孩子的结营,有寄宿家庭60多岁的老奶奶专程来这里给孩子们表演节目,有好几个寄宿家庭的爷爷奶奶、父母对我说,他们太喜欢颐和的孩子了,这是他们这几年来看到的最好的孩子,他们舍不得孩子们离开这里。他们发自内心的爱深深地感染了孩子们,孩子们说这里的老师都非常nice,非常耐心,课程丰富有趣,很多孩子说一定会再来看望这里的父母,爷爷奶奶,看望这里的老师,看望这里的同学,活动结束后看到不同国家的孩子拥抱在一起,依依不舍,我们都为之动容。

     看到这一切,有个念头再次在脑海中闪现,颐和的孩子都是有福报的孩子,他们何其幸运,颐和的老师也都是有福报的老师,我为自己是其中一员而感到骄傲。
 
     游学营的闭营仪式开始之前,MIDDLETON 和ARA 两所学校的校长和国际部的老师主动找到我们,对我们说,颐和的孩子是他们这几年来看到的最好的孩子,孩子们非常有礼貌、有爱、非常团结、友善、懂得表达情感,没有一般中国孩子的拘谨,他们非常好奇我们的学校是如何培养这些孩子的,他们说这些孩子正处于青春期,他们知道这个阶段的孩子最难引导,而颐和孩子的精神面貌与一般的中国孩子不一样,孩子们的英文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是孩子们身上展现的气质让他们心生敬佩,有规矩懂礼貌又不失朝气蓬勃,颐和的孩子充满着青春气息又非常的亲切温暖,孩子们的学习能力也非常强,让他们看到了非常不一样的中国孩子。

    校长还说,她告诉国际部的老师以后招游学的孩子就要按照颐和孩子的标准来招,尽管这两所学校在当地的游学学位非常热门,经常排不到位置,校长当即表示,只要颐和的孩子来,他们优先给学位,时间段任我们选择,他们更欢迎颐和的孩子来这里继续深造学业。第一次听到外国友人对颐和孩子这么高的评价,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相信此时此刻郑老师和所有为颐和付出的爱与幸福家人以及颐和的老师们也会感到无比的欣喜和自豪。颐和的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感动了外国友人,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征服了外国人,让外国人真正喜欢并敬佩中国人,新西兰的深度游学是对颐和学校办学纲领的一次实际检验,这次来自第三方的评价是对我们的鼓励,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不仅把颐和办成中国最好的学校之一,也将让她进入世界最好的学校之列。
 
     当今出国游学随处可见,为什么颐和的出国游学与众不同呢?如今不论是家长还是学校都特别注重对孩子的国际化教育,学外语,学西方礼仪,学高尔夫,从小就去国外体验生活...... 但与此同时,不了解中国的历史与经典,忘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能鉴赏中国文化,中华艺术之美的孩子比比皆是,而今天颐和的孩子在外国人的舞台上展现的都是中国文化的元素,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文化在颐和孩子身上的传承。一曲中国传统民歌茉莉花展示了阴阳合和之美,男孩的军体拳让人领略了中国男子汉的阳刚之气,女孩的太极让人同时感受到柔美和力量,而最后孩子们发自内心地在异国他乡呐喊出《少年中国说》,震撼了现场的所有人,很多外国友人虽然听不懂《少年中国说》里词的意思,但他们感受到了孩子们从心底喷发出来的力量,他们看到了中国未来的希望,看到了中华民族崛起的希望,其中一位外国校长自豪地说”中国的未来就在我们的教室里“。简单的一句话却是掷地有声,让我们特别引以为豪。
 
 
     这次孩子们出国游学前,郑老师给孩子们的嘱咐是:“走出国门,要长中国人的志气,不能给中国人丢脸,让外国人喜欢并敬佩中国人”。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蕴含着教育的真谛。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一刻也不能忘记,学校的使命是培养有教养的,爱好劳动的,忠于祖国的公民,也就是培养这样的一些人,他们准备把自己的道德传给自己的子孙,使后代人的精神世界更为完善。”教育是人类灵魂的教育,而非理性知识的堆积,正因为我们激发了孩子灵魂深处的那颗最纯洁的心,孩子们把自己的言行和祖国的荣誉,民族的尊严联系在一起了,因为有了这份责任,他们更自律了。让我们感动的是有好几个孩子在游学期间发自内心地说他们一定要热爱自己的国家,为自己的祖国做点事,当我们的孩子有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愿意为祖国而学习,他们把心怀祖国,报效祖国做为自己的人生目标时,我们就看到了中国未来的希望,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崛起指日可待。
 
                                                                                                     高冬梅 2017年11月26日

参加颐和孩子新西兰游学毕业典礼的感受
文:王健(成都)

     今晚颐和学校新西兰游学孩子的结营仪式在Middleton学校举行,当气宇轩昂的孩子们诵读《少年中国说》铿锵的声音响彻在学校礼堂时,郑老师又一次哭了,坐在他身边为孩子们联系游学的David也取下眼镜不停抹泪,我和身边的家人们也泪流满面,那一刻心中升腾起自豪和骄傲,为颐和的孩子们,为郑老师,为爱与幸福,为颐和学校,为我是一个中国人!

    孩子们自信满满表演的诗经吟诵、民族歌曲演唱、军体拳、太极、少年中国说;恬恬和维纯风趣幽默的主持;冬梅老师穿着玖红色的旗袍,披着同色系的披肩,优雅地站在前台用中英文双语致词;寄宿家庭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弟弟妹妹们一张张笑脸和对孩子们掩示不住的喜爱;middleton国际部校领导说以后中国的未来就在他们的教室里;帮助联系游学的华人David也骄傲地说:学校说欢迎多介绍像颐和这样的孩子来学校交流,以后你介绍的孩子来游学,所有的挡期你随便挑。要知道我以前可是被列入黑名单的,哈哈哈…!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感受到颐和孩子们积极阳光、蓬勃向上的生命以及颐和教育的美好!

    仪式结束,大家久久不愿离去。我开始理解郑老师的坚持,开始理解冬梅老师身为企业高管在极度繁忙的情况下还不余遗力地投身爱与幸福,积极参与颐和教育,开始理解清江老师抛家舍业地在学校陪伴孩子们,开始理解颐和的老师们无怨无悔的付出,开始理解做一个有大情怀的小人物的格局!感谢这个夜晚又一次带给我的美好!


让我们一起“用生命感动生命,以行动带动行动” 


    郑委老师“爱与幸福”全国学员联谊会网址及视频课程地址www.iupup.com
    郑委老师近期受邀开设培训班公告:http://www.iupup.com/_d275972512.htm

    郑委老师助理:13511057996(北京) 13953170189(华东)13928406405(华南)

    郑委老师新浪博客地址(除节假日外每天更新)http://blog.sina.com.cn/cpep
    郑委老师微信公众号:zhengweilaoshi

    郑委老师邮箱:zw-mail@163.com

让我们一起“把爱传出去,把幸福带回家

 

欢迎朋友们和学员们分享更多的好的故事、学习感受和自家改变的故事给我,我会发布到博客上和微信公众平台上我的邮箱是zw-mail@163.com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郑委老师微信公众号

   

向劳动者致敬!微信号:zhengweilaoshi(用微信查找方法:手机微信添加朋友功能-搜号码-zhengweilaoshi)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