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委老师
郑委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54,669
  • 关注人气:16,8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8公里,走的是一条心路

(2017-09-07 07:06:19)
标签:

爱与幸福大家庭

颐和学校

郑委老师

戈壁穿越

颐和孩子李旭冉

分类: 理解孩子内心类

88公里,走的是一条心路

——未来五期穿越戈壁感受

文:颐和的孩子   李旭冉(15岁)

   

    郑委老师前言:戈壁四期报名已经结束,没多久,将近五十多人的“准勇士”们也要集结在大漠戈壁,完成人生中一次奇妙而难忘的经历,挑战自己,穿越戈壁无人区,感受“我是我的英雄”的豪迈与力量。最近我一直在推荐戈壁三期(未来五期)大小营员的穿越戈壁的感受,我心里有个声音,我想让即将穿越戈壁和未来穿越戈壁的爱与幸福的家人们都看看这些文章,看看这些成功穿越戈壁的勇士们内心最真实的心理活动,顺着这些心理活动看到自己,生命成长的过程。这样,通过“前辈”的真实的感受,来更好的为自己穿越戈壁成长自己做好准备。今天,我想给即将穿越戈壁的家人们一个建议,请从此刻开始,不,应该是从自己想参加戈壁挑战到报名过程,到踏上征程,到集结出发,到三天艰难穿越,到穿越成功,记录下每一刻值得记录的真实心理活动,我相信,这个真实的心理活动的过程,就是探寻真实的你的一份秘密地图,你一定能从中深刻的看到自己这个生命的本真,遇到最真实的自己,迎接一个更好的自己。

 

————————————————————

 

 

    对于戈壁这个词,我没有敢去思考太多,纠结太多,因为我害怕想太多带给自己的恐惧就会很多。其实3天下来,对于我来讲身体上的痛苦并没有很多,但我本就认为,88公里走的就是一条心路,这一路上我不停在与自己对话,也同别人交流了不少,感受真的有很多。

 

    1、敢于接受别人的爱,相信自己值得被爱

 

    在59期生命成长营的时候,发生了一些令我触动很大的事情。因为一直以来太渴望别人说我好,认可我,我不敢麻烦别人,再苦再累也自己扛着,甚至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外的去帮助别人。可能因为自己表现太好,大家都认为我不像个女孩子,认为我坚强不需要心疼。但作为一个女生,我心里是太想要被照顾被心疼了,所以内心很委屈。未来五期我给自己一个目标,我讲我就是想要来索爱和示弱的。因为本来我觉得未五我认识的男生有很多,我可以向他们示下弱,请他们多帮帮我,多照顾我一下。

 

    但看到分组的时候,我们组里竟然一个我认识的人都没有,突然特别慌。在第一天走路的时候,我心里还一直坚定这个目标,想要突破一下自己。开始的几个小时,我一直都在想,组里人都不认识,怎样求助比较合适而又不显得矫情呢?我想突破一下自己一直假坚强的一面,却又特别害怕索爱被拒绝。中间的时候,王刚叔叔和我讲了一句话:“你说你要来示弱,可你明明一点儿都不弱为什么要示弱?这些全部都是假的,都是装的。”这句话让我在后面的几个小时中又陷入了沉思,其实我的体力也不错,并不那么需要帮助我也可以走下来,如果我明明可以靠自己的能力走下来,却只因为想突破自己而去麻烦别人,我会不会太自私了?

 

    到后来,我看到前面一组的女生全都没有背包,他们男生女生一个牵一个,氛围那么融洽,我心里长叹了一声。但后面我特别的感动,因为王刚叔叔讲所有女生把包给男生背。当小米向我伸出手的那一刻,我两行眼泪“唰”就流下来了。可能太久没有这种感觉,我不停的问了好多遍:“你真的可以帮助我吗”“你不累吗”“真的没事儿吗?”当我把包给出去的那一刻,我心里突然感觉轻松了好多,这对我来讲就是一个突破,同时我心里也有一股暖流在涌动着,我感受到了爱的力量。

 

    2、团队精神

 

    在一开始,其实我们组是超懒散的。出发时,没有队形,没有“战术”,王刚叔叔也是第一次带组,一路上一整组人连点情感交流都没有,都没人讲话,氛围特别闷。我们的队伍拉得也很长,感觉没有什么凝聚力,我也真的是很失落。但后面,因为大家彼此都是“战友”,一起经历了这些艰难困苦之后的情感不是一般的深厚,我们这个组给了我许多温暖和很大的力量,但这里,我想讲的是我特别特别对不起我们整个团队的。

 

    在第一天,我们还不熟,那时我也没能把整个团队的氛围调动起来。第二天,我们组是断后,但我一直在往前赶,真的没有尽到断后该尽的责任。第二天下午的独立行走,我申请了走在前面,最先到达营地后,我没有去等待和迎接我的队友,反而在帐篷里呼呼大睡。当后来我听到雨霏坚持着断后,队长独自一人坐在门前等大家两个多小时的消息,我不禁泪流满面,心里特别特别的愧疚,感觉自己超级自私。晚上小组讨论时我把这些同大家真实表达,没有一个人怨我,大家都悦纳和理解了我,我真的特别感动,同时心中也更愧疚。第三天,我们组打头,我就更想超前了,一直走在最前面,与整个团队脱节。其实这三天中大多数时间我都是在独立行走,虽然最近一直是我看见自己的过程,但我会不会过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了呢?我又为我的团队奉献了什么呢?但我又那么感谢身后有那样一群人,在我被风刮得找不到北的时候,及时叫住我,把我带上正确的方向,遇见你们,真好!在最后冲线时,虽然领先到达,但我们毅然选择等来我们的组员一起,就像茵茵说的“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而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一个人的领先不算领先,我愿意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3、心态与信念

 

    这88公里走下来,我没觉得自己有多累多痛,因为我突然发现我的心态还真的很赞诶!一路上我都没有抱怨过什么,遇到的一切我都怀有感恩。因为心不累的原因,身体上的一切都不存在的!看到了自己的好心态,又看到了自己的美好,很开心!这是心态给我的力量。还有信念带给我的力量,我发现信念口号真的是一个特别神奇的东西,每当我步伐沉重时,我就给自己念信念口号,突然我就觉得自己的步伐特别有力,走路带风!第二天时,我脚上有根筋拉伤了,当时真的疼痛钻心!所以,我只能加快速度走,一下都不敢停,甚至慢都不敢慢一下,因为一旦慢下来,我所有的注意力就会全部放在我的伤上,痛得我嗷嗷叫。但是,我想到郑委老师、清江老师、云路老师……郑委老师忍受着比我重几百倍的痛苦,咬牙坚持着,我这一点小事有什么坚持不下来的理由呢?他们给了我无穷大的力量。

 

    4、关于我的小突破

 

    一、在第一天独立行走的时候,我的速度特别快,很短时间内我就追上了前面的人,看不见后面的人,我超了一个人,下一个的时候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去超,但我还是选择慢下来,多看看沿途的风景,多思考一些事。其实,我很想超到最前面,更怕被后面的人超过,但我知道人生的意义不在超越,而在当下。

 

     二、在最后冲刺时,我是最先到达的,看着近在咫尺的终点线,我有一种想第一个冲过去的冲动,做全营第一个过线的小营员,超有意义的吧!但想来一路自己追赶的脚步,心心念念对“第一”情有独钟,我不想第一个冲线了,因为我突然不那么想争那个“第一”了,于是在到达终点前又愉快的成长了一波!

 

     戈壁,3天,88公里,很棒的体验,感恩,有你们相伴!

 

                                                                                                    2017年8月19日

 

 

让我们一起“用生命感动生命,以行动带动行动” 


    郑委老师“爱与幸福”全国学员联谊会网址及视频课程地址www.iupup.com
    郑委老师近期受邀开设培训班公告:http://www.iupup.com/_d275972512.htm

    郑委老师助理:13511057996(北京) 13953170189(华东)13928406405(华南)

    郑委老师新浪博客地址(除节假日外每天更新)http://blog.sina.com.cn/cpep
    郑委老师微信公众号:zhengweilaoshi

    郑委老师邮箱zw-mail@163.com

让我们一起“把爱传出去,把幸福带回家

 

欢迎朋友们和学员们分享更多的好的故事、学习感受和自家改变的故事给我,我会发布到博客上和微信公众平台上我的邮箱是zw-mail@163.com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郑委老师微信公众号

   

向劳动者致敬!微信号:zhengweilaoshi(用微信查找方法:手机微信添加朋友功能-搜号码-zhengweilaoshi) 

微信公众号名称:郑委老师(用公众号查找方法:手机微信添加朋友功能-查找微信公众账号-郑委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