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委老师
郑委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54,669
  • 关注人气:16,8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感动!感谢!感恩!

(2013-06-17 02:08:17)
标签:

郑委老师

父亲节

高尔基

海燕

我要坚持

分类: 郑委的心路历程

感动!感谢!感恩!

文:郑委

 

    昨天是父亲节,无数的人通过面对面、邮件、博客留言和短信等多种形式祝福我节日快乐,很多人告诉我,我感动了他们,他们要感谢我,甚至很多人要感恩我。而我现在坐在电脑旁想着今天写什么内容的时候,我发现,我脑子里完全被“感动!感谢!感恩!”这三个词充满。我想对这么多年和我学习过的学员朋友们说,你们家庭的改变在感动着我,我要感谢你们,我要感恩你们让我的生命这么有意义这么精彩。

 

    我半路出家从事了家长教育行业,这个行业太难做了,但比做家长教育更难做的是,还有更多除了这个事业本身以外更多的磨难。我今晚在想,到底是什么让我坚持的走过了这么艰难的十年,我曾写过一篇我的心路历程文章《我是一名教育工匠》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6d792d0102e2xm.html,详细记录了我近8年的艰难探索过程,正好是八次巨大的蜕变,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我又完成了人生至今为止第九次巨大的蜕变——成为一名独立的“教育工匠”,每一次蜕变都是痛并快乐的过程。这让我想起来我特别喜欢的高尔基的名篇《海燕》,小时候读的时候没有什么感受,而从事家长教育这九次巨大蜕变,我对这首诗的感觉越来越深刻,我好像自己就是这只海燕“在苍茫的大海上,狂风卷集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象黑色的闪电,在高傲地飞翔。

 

    这个父亲节,我收到了那么多的感动、感谢和感恩,我在想一个问题,究竟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我坚定信念的完成了这九次痛苦的蜕变,静思了一个多小时,我找到了答案:“无数家长从痛苦走向幸福,无数孩子从可怜走向快乐”激励着我不怕问题、坚持学习、每天在一线和家长打交道反思总结无数案例、每天坚持早上写一篇文章发表在博客上一下就坚持了4年,更有甚者还要坚强面对不解、误解、谣言诋毁。换句话说就是“无数家庭因为我而改变激励着我充满信念的坚持。”就像海燕,因为对帮助他人信念的执着,就不怕各种苦难“在怒吼的大海上,在闪电中间,高傲地飞翔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我觉得我的坚持太值得了,我还会坚持下去,因为在这个父亲节我收到了近千条支持我、祝福我、鼓励我的信息,有的打来电话,有的在QQ上留言,有的通过博客和微博、有的通过短信,更多的是通过微信,我真的太幸福了,我感动这么多人支持我,关心我,我感谢所有人给我带来的感动,我感恩这么多生命汇聚起来让我的生命更加充满意义。在此给大家鞠躬致谢!

 

      我发现,我并不是一只孤独的海燕,有太多的人和我一起走在幸福的道路上,让我最为感动的是,我的学员自发建立的非常多的各类学习群和微信群,我看着群里面“大家帮助大家”的热闹场面,我这个不爱上网聊天的人也开始喜欢上了在QQ群里说话,感谢粤来越好广东学员群(143174049)竟然成了全国学员的后花园,感谢作业群(210306764)是谁把那些学习完之后的学员团结起来在网上每天写作业?感谢山东幸福加油站群(219125121)自发的帮助山东家长和学员的志愿者,感谢刚刚成立起来的江浙一带的学员群“幸福沙龙”,我看到了张大侠和徐大侠的身影,感谢“北京亲们相聚群”(248963511)”,感谢“广西幸福成长互助群(336330997),针对没有学习过的家长,是谁自发建立起“公益学习交流群(298021570)?还有数不胜数的微信群,如果还有更多这样的群,请大家告诉我。

 

     问问建立这些群的群主们,问问在这些群里“暖暖的”帮助别人的学员们,是什么让你们自发的给大家献爱心呢?   你们每个人都在践行着我们的口号“把爱传出去,把幸福带回家”,你们每个人都在实践的我们的理念“用生命感动生命,以行动带动行动”。我现在感觉自己根本不再是一只海燕,因为我看到了太多一起高飞的海燕。

 

    我愿意永远和大家一起飞!

 

 

     秀秀我的幸福:

     我收到了这样一份近百人签名祝福我“父亲节快乐!我们和您在一起!”的信札:

感动!感谢!感恩!     我收到了一个一年级总是考不及格现在成绩优秀的小女孩当面给我画的画,我知道她特别喜欢我,而且我和她同一天生日:感动!感谢!感恩!
      我收到无数条祝福信息,罗列几条感恩大家给我带来的感动:
     感动!感谢!感恩!

                  感动!感谢!感恩!

感动!感谢!感恩!

 

感动!感谢!感恩!

感动!感谢!感恩!

感动!感谢!感恩!

感动!感谢!感恩!
       我还收到了很多小礼物。每一件小礼物都很精致具有特别的意义。
我爱你们,学员,因为有你们,才让我的工作更有意义。我感激你们,你们给了我一个“感动!感谢!感恩”的“父亲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