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委老师
郑委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54,669
  • 关注人气:16,8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听话和坚持》

(2011-06-03 07:30:11)
标签:

郑委

家庭教育

家长教育

亲子关系

改变

问题

教育

分类: 家长如何学习类

听话和坚持

 ——致南宁和天津家长智慧家长训练班在训学员

 

     昨晚我看到了南宁新一期智慧家长训练班的第一周交互式学习的学习感受,同时也仔细看了天津新一期智慧家长训练班学习日的学习感受,感谢这么多家长为家庭幸福,为孩子成才所付出的努力,冠冕堂皇的话我不多说,我想做一些提醒:

 

     1、要明确“目的”:我在上课的时候,一直在强调,学习的目的是——“盯自己”和“悟规律”,尤其在这42天当中,根据学习的知识、认真完成每天的作业、一定按时参加沙龙,把眼睛从看爱人和孩子,变成看自己。这一点是重中之重。记住“只有自己改,别人才会变”。

 

     2、一定要“听话”:上课的时候,我一开始就给大家画了“空杯心态”的图形,告诉学员们,这么多年来,我发现只要是“听话”和“坚持”的学员,家庭都能发生改变。我在看天津和南宁作业的过程中,已经明显发现天津有一位家长,南宁有三位家长,“自我意识”非常强,既然来学习了,能否“既来之,则安之”在这42天中,按照我们设计的方法坚持去行动呢?

 

    3、“坚持”最重要: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对不确定的事情充满了忧虑和怀疑,学员中的大部分人都不知道通过训练,42天之后会发生什么?因此很多人就非常难坚持,这时候提高“信念”是最重要的。同时,改变的过程中,一定会经历,“刻意,不自然”、“不刻意,不自然”、“不刻意、自然”这三个阶段,大家回到家里不知道和家人如何说话,和自己头脑中的观念作斗争,感觉不舒服和不舒适,都是很正常的现象,这才能说明你在努力改变,不需要担心,努力!

 

    4、“改变”的是什么?想要幸福,我们需要建立幸福的观念、幸福的价值观和幸福的方法,这三个方面相辅相成,观念决定价值观,价值观决定方法,改变观念可以改变价值观和方法,改变价值观可以促进观念改变和方法改变,改变方法也可以促进价值观的改变从而改变观念。因此,我们的同学们当中,有些同学观念直接改变了,他们就会进步大一些,请继续努力,有些同学价值观改变了,进步就会小一些,请坚持努力,有些同学观念和价值观都没有改变,而在方法上打转,这样的同学可能没有进步,但不要担心,按我们说的每天努力做,坚持坚持再坚持,就会等到“悟”的那一天!

 

    5、只要你坚持,我们就会永远拉着你的手——这是我们在全国贯彻的“精神”,因为每一期学员都会因为不能坚持,有20%的同学掉队!这样的同学,请你们一定记住,你们掉队了,主动离开了,没什么。因为我们不能左右任何人的思想,但当你觉得什么时候还需要我们帮助时,一定要来找我们,因为,每一个指导中心,每一位指导师都会贯彻我们的精神——“只要你坚持,我们就会永远拉着你的手”。

 

    生活就是在不断出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面对自己,认识自己,改变自己,超越自己——不容易,但能做到的,都是生活中的强者。有我们这一群人在家长身后,大家不要顾虑,勇往直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