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史义军
史义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7,702
  • 关注人气:8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相信冥冥之中有神灵

(2011-12-11 22:26:10)
标签:

萨苏

敦化

冥冥之中

陈翰章

赵尚志

杂谈

分类: 杂谈

我是相信冥冥之中有神灵的。

萨苏在日本发现陈翰章将军的日记后给我打电话,我在第一时间把这一消息告诉了姜宝才,那时他正在和敦化的领导在一起商讨陈翰章将军身首合一之事。

2011年12月7日萨苏回到了北京,我和姜宝才急切地要到他家看他带回来的材料。

我们定在了第二天的下午见面,那天看完材料后回到家,宝才给我打电话,说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是陈翰章将军的殉难日,我刚才给敦化方面去电话才知道他们已经搞完了纪念活动。

看来是冥冥之中让我们和萨苏见面,共同商讨关于陈翰章将军身首合一的有关事宜的。

宝才给我打电话的那会儿他还在外面给陈将军烧纸。

昨天下午,姜宝才给我来电话说他马上要到敦化去,正在往萨苏家里赶,和萨苏一起给敦化方面准备资料。

晚上10点多,萨苏来电话,说:老史,我有点害怕,我和宝才翻拍陈将军遗首照时,照片中映出了一只白虎,你知道日本当年给陈将军的代号就是虎。

我相信冥冥之中有神灵

萨苏说完这话,我们又聊了好长时间,直到我的手机没有电了。

此时,我已经没有了困意,我想到了很多。

上世纪的八十年代我开始接触抗联。

围绕抗联有那么多神奇的事情发生在我们的身边,甚至我们自己的身上。

赵尚志头骨的发现是62年之后,出土是2004年6月2日下午6点20分,而接头骨的车是162号。

我在北京买房是1998年,而我的房号是162号,那时还没有发现赵尚志将军的头骨。

赵尚志将军的身高在敌伪档案的记载里也是162公分。

包括的我的名字,很多人认为我的名字是一个笔名,其实,我的名字就是我的本名,但这个名字冥冥之中也和抗联有着某种联系,用全拼输入法的时候拼出来的是:“十一军”。

这一切也许是一种巧合,但这么多巧合被一一应验在我们的身上后,不能不让我们产生一种联想,那就是冥冥之中还是有神灵的。

我的眼前耳畔常常会浮现出白山黑水之间一队队厮杀的,怒吼的抗日志士,他们的欢乐,他们的忧伤早已化作了大森林的林涛声,他们的故事需要我们这些后人去挖掘,去传承,这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精神和血脉一样要靠我们去弘扬,去传承。

我没有宝才的执着,没有萨苏的博览,我有的只是对过去那一段历史的好奇。

这种好奇难免也会得罪一些人,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这就是性格使然。

酒后零零散散,前言不搭后语的说了这么多话,归结到一条,东北抗日联军是一座富矿,对于有志于抗联研究的人来说魅力无穷。

冥冥之中有一个声音在召唤着我们----我们走在路上。

我相信冥冥之中有神灵!

对那些不相信神灵存在的人我无话可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