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幽忧qy
幽忧q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606,460
  • 关注人气:9,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烘焙』老少皆宜的香葱咸味曲奇

(2015-04-08 09:19:07)
标签:

香葱曲奇

烘焙

生活

图片

美食

分类: 烘焙美食

老少皆宜的香葱咸味曲奇

『烘焙』老少皆宜的香葱咸味曲奇图/文  幽忧

 

    曲奇一直很喜欢,之前喜欢甜味的,做过几次蜂蜜蛋黄曲奇,前阵子在博友的博客里看见这个香葱曲奇的方子,葱是去掉葱白只用葱叶,葱叶部分要比葱白部分更有营养,含有维生素A和C,据说还可以预防老年痴呆,所以平时做菜我用葱量也很大,这个饼干很对我胃口,马上准备材料做起来。


    这个香葱曲奇我最近一共做了3次,方子里的材料配比很准确,除了盐和糖可以根据口味稍作调整,别的都不需要改,如果面团太干或太湿,挤出来的曲奇都不好看。第二次做我用了2倍的材料,因为第一次不够吃『烘焙』老少皆宜的香葱咸味曲奇,第三次做用了2.5倍的材料,感觉还是2倍的刚好,2.5倍的材料最后拌匀面粉的时候,感觉有点吃力,下面的拌不到,也可能我的硅胶刮刀有点小,总之拌的浑身冒汗。

 

    材料:低筋粉160克,高精粉50克,黄油120克,玉米油40克,糖粉45克,葱35克,盐6克,牛奶50毫升。

 

『烘焙』老少皆宜的香葱咸味曲奇
      1.葱叶切碎。我是用剪刀剪的,感觉剪刀更顺手。

    2.黄油软化切成小块,用打蛋器打发到颜色发白。

    3.加入糖粉,打发到体积变大,颜色发白有光泽。

 

    (上海最近温度忽高忽低,几次做曲奇都是低温天,提前一晚上把黄油切好,第二天竟然还是硬邦邦,用打蛋器打了半天还是一坨坨的,转身刚好看见电吹风,我就把黄油用电吹风吹了一下,太好使了,做了3次曲奇都是用的这个办法。)

    『烘焙』老少皆宜的香葱咸味曲奇
     3.加入牛奶、玉米油和葱,用打蛋器低速搅打,看着葱比较均匀了就行。

    4.筛入高精粉和低筋粉,拌匀,拌到看不见干面粉就行,不需要拌太久。
    5.把面团装入裱花袋,我用的是中号裱花嘴。

    6.烤箱160°预热。

    7.烤盘垫上油纸,开始挤曲奇,曲奇还是小一点好看。

    8.烤箱上下火160°中层,烤20~25分钟。烤的时候注意观察,如果曲奇底部颜色比较深了,可以稍微调低下火温度。

 

『烘焙』老少皆宜的香葱咸味曲奇
    感觉这个温度烤出来的曲奇,底部颜色比较深,后面2次做都用了上下火150°,博友的方子说烤箱180°,不同的烤箱温度有偏差,可能我家的烤箱温度偏高。烤的时候满屋子香葱味,还没烤好就流口水啦~~

 

    烤好的曲奇放凉后,马上用密封罐装起来,曲奇受潮就不好吃了。做了3次自己都没吃到几块,吃过的都说好吃,保证没有王婆『烘焙』老少皆宜的香葱咸味曲奇

 

    『烘焙』老少皆宜的香葱咸味曲奇
『烘焙』老少皆宜的香葱咸味曲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