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蒋丰
蒋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706,011
  • 关注人气:318,2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泉州商会聚地缘、血缘、青年之力出发

(2018-09-25 14:55:46)
标签:

日本泉州商会

旅日华侨华人

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

中日经济交流

分类: 日本天天“蒋”

 

——日本天天“蒋”【925日(星期二)篇】

日本泉州商会聚地缘、血缘、青年之力出发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24日,中秋团圆之夜。来自祖国大陆福建省泉州市政府的侨务部门领导与世界40多个国家泉州侨团的170多位代表从四面八方汇集到日本东京品川,热烈祝贺日本泉州商会成立。日本侨团组织从此增添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增添了新的助跑器;中日经济交流从此增添了一座新的桥梁,增添了合作共赢的实力,增添了全新的生力军。

日本泉州商会聚地缘、血缘、青年之力出发
至今为止,中国二线城市的新华侨华人在日本成立商会的尚不为多。经过一年多的扎实准备,日本泉州商会在成立之初就亮点频闪,耀目夺人。

其一,泉州尽管属于二线城市,但在日本的泉州新华侨华人心在故园,胸怀中日两国,志在团结发展。他们要组织起来,要做一点扎扎实实的事情,要让侨团的工作更加细化。这种不因地域其小而不为,不因地域偏僻而不做的行为值得点赞。

日本泉州商会聚地缘、血缘、青年之力出发

泉州历史悠久,既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与泉州为连接点的中日经济贸易往来也曾硕果累累,至今为人难以忘怀。现在,日本泉州商会从“地域性”出发,把在日泉州新华侨华人企业家等以及热爱泉州的日本企业等组织起来,希望再展宏图,再创新时代历史的新辉煌。

日本泉州商会聚地缘、血缘、青年之力出发

其二,泉州尽管属于二线城市,但泉州在海外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有商会等侨团组织,形成了一个血脉相连、商务相织的“侨网”。这次,值此日本泉州商会成立之际,世界上40多个国家的泉州侨团代表不远万里赶来参加祝贺,不仅显示了泉州人对“血缘性”的重视,更显示出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泉州人对祖国的殷殷眷恋,对故土的痴痴呵护,对老乡的倾情支持。团结就是力量,这是一个自古至今颠扑不破的真理!今天,日本泉州商会给人们展现了一个泉州人团结的缩影,亮处了泉州人的“肌肉”,让人们在感动、感激、感念之时,内心盈动着感谢和感恩,升腾起一种新的情感,凝聚出一股新的力量。

日本泉州商会聚地缘、血缘、青年之力出发

其三,日本泉州商会成立之际,并没有把眼光和精力完全聚焦在经济商务活动上,而是同时给奋发有为、积极努力、做出一定成绩的“泉二代”颁发奖状。这种对“青年性”的重视,不仅仅是一种现场的表扬和激励,更是一种对文化和传统薪火传承的推助。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是华侨华人的未来,青年是中日关系的未来。只有重视青年、引领青年、培育青年、带动青年一起前行,海外中国人的事业才可以做到继往开来,后继有人。

日本泉州商会聚地缘、血缘、青年之力出发

海路明珠熠光彩,踏浪东来又续缘。鲤跃龙门聚中秋,四海炎黄话婵娟。从“地缘”入手,聚“血缘”纽带,引“青年”同行,可以看作是日本泉州商会发力之出的“亮点”。我们在满怀激情祝贺日本泉州商会成立之时,更满怀信心地期待着日本泉州商会在日本侨团的百花园中一枝独秀,佳音频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