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蒋丰
蒋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706,011
  • 关注人气:318,2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看美日把中国“踢”出圈后的军事行动

(2018-07-16 10:50:03)
标签:

日本军事

日美军事演习

环太平洋军事演习

苏联解体

分类: 日本天天“蒋”

——日本天天“蒋”【7月16日(星期一)篇】

 

看看美日把中国“踢”出圈后的军事行动

  本来,2018131日,已经说好了的,美国邀中国海参加今年由美国主的“太平洋事演”。

  说起来个“太平洋事演”,是起自于1971年。那一年,是中国美国玩“乒乓外交”,美国暗箱操作国卿基辛格秘密访华的年事演的圈主是美国第三舰队至今日事演世界上最大模的海上事演

  苏联解体之前,个海上事演每年行一次。苏联解体之后,美国松了一口气,事演习变成每两年行一次了以置信的是,2014年和2016年,美国中国海参加了当年的“太平洋事演”,用今天话说,相当于暂时把中国拉入一个“朋友圈”内。

  问题在于,2018131日,美国与中国商定,邀中国海第三次参加“太平洋事演”。可是,到了2018524日,美国又宣布次不邀中国海参加了,等于把中国“踢”出了个圈子,不中国玩了。其理由也简单,那就是美国一直以来追求的是开放的海洋,但最近中国的行为违背了太平洋演的初衷,在极具争的南部海域“事化”,致局,因此取消邀

  事上,取消邀只是形式上的表面文章,美国真正要做的是在事演中加入防范、遏制、抗中国的内容。果不出其所然,712日,作本年度“太平洋事演”的一,美国和日本在夏威夷北端的考艾岛举行了合“对舰战训练”,第一次使用了日本自卫队预置在西南诸岛的“12式地对舰诱导导弹”。

  日本媒体惟妙惟肖地道了训练。声称次首先把日本上自卫对诱导导弹运送到考艾的美国施——太平洋导弹击场。然后,日本海上自卫队P—3C察机和美的无人察机分收集目位置情,接下来是日美共享些情,目标锁定在距离考艾90公里的一艘漂浮在海面上的美国海的退役军舰

  三、二、一、零!”12式地对舰诱导导弹发射后垂直升空,在空中自成水平方向,大十分中目——那艘退役的美国军舰现场观看的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官伯特•布朗立即起大拇指称赞说:“日本的地对舰诱导导弹是非常秀的装。美日两国共同实弹发训练,在史上是第一次。”日本上自卫队队长迫丰三则谦逊地表示:“靠日本上自卫队是无法完成这样射的,必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和美一起才能够进行。”

  回过头来看,太平洋事演”始于1971年。不,日本海上自卫队1980年才开始“圈”的,上自卫队则更晚,直到2014年才被拉圈内。由此可,美国在相当日内,日本的军队也有不信任感。

  近年来,美国提出陆军不能仅仅着眼于地作,更要打造可以参加海上、航空、网域的作能力。日本上自卫队立即小跑着跟,一方面准在年底的《防卫计划大》以及《中期防力整备计划》中加入相关内容,与美国陆军一致;另一方面在实战中增加方面的内容,“让陆上自卫队的炮兵部可以发挥和据点的作用,在海上防以及警戒监视海峡方面承担任,从而大由点至面的的作用。”

  日本媒体指出,所有整,都是源于中国在海洋日益凸的存在感。2008年以后,中国海穿行日本冲古海峡已“常化”,201612月中国的航母“宁号”更是穿越此峡。20181月,中国的原子力潜水艇也曾在日本海域出。如今,日本上自卫队为了抑止可能生的中国对钓鱼岛等离的“侵攻”,制中国机和军舰的往来,准在西南诸岛配置部,装置地对舰诱导导弹和地诱导导弹

  日本媒体指出,美国已关注到日本事布局的化。于太平洋和大西洋中的美国,至今从未考虑过用地对舰诱导导弹美国本土和离在,美国帮助日本上自卫队提高对舰进攻的能力,真正的目的恐怕是要遏止中国军队在南海推的‘事据点化’。”

  看看,今年的“太平洋事演”,目不再一。无期目标还是近期目,都是“标标针对中国”。

  这些,得住中国军队走向海洋的健步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