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蒋丰
蒋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706,011
  • 关注人气:318,2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位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中国女留学生

(2017-04-10 09:56:40)
标签:

旅日华人

华人生态

中国留学生

日本留学

日语学校

——【旅日华人生态】之二十一

 

一位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中国女留学生

  小鱼,一位不久前被日本东京入国管理局遣返回国的中国留学生。这个结果,显然是违背初衷,违背初心的。那么,这个结果是怎么来的呢?

  直到上高中的时候,小鱼的成绩都是名利前茅。但是,她偏偏在高考这座独木桥上意外失手,榜上无名。望女成凤的父母把小鱼送到日本,叮嘱她在日本一定要好好努力考取一所好大学,然后找一份好工作,“将来给爸爸妈妈争脸!”就这样,小鱼带着父母的殷殷期望成为留学大军的一员。

  小鱼长着一张俊俏的脸庞,走进日语学校的教室,就让周围的眼光变成了“打光”。但是,此刻的小鱼还没有忘记留学日本的初衷,对屁股后面苍蝇般的男生都投以冷漠的目光。男人,都爱美。但是,男人通常对“冷美人”是望而却步继而打退堂鼓的。

  不过,有一个男同学没有这样,他对小鱼穷追不舍。每天早上,他都去小鱼住的地方,为小鱼买好喜欢吃的奶油蛋糕和酸奶,然后和她一起乘车上学。每天晚上,他都会到小鱼打工的地方等着其下班,然后再把小鱼送回家。很多时候,他们是一起走回家的。青年男女之间的接接送送,要么促成恋情的产生,要么强化恋情的黏度。处在这样一个又一个的小感动中,小鱼答应做男同学的女朋友了。

  半年后,小鱼的男友报考上日本的名校京都大学了。许多处在热恋中的女孩子都是这样,当自己的男友报考上著名高等学府时,那一瞬间她会感到自己后半生有了安全美满幸福的着落。男友去京都的第二个星期,小鱼就迫不及待地追过去。看到男友新租的房里空空如也,善良的小鱼一咬牙给男友买了一套家具。男友温情地说:“你现在给我买了这样一套家具。将来,我们结婚的时候,我给你买一套更好的家具。”

  回到东京,小鱼勒紧腰包,拼命的打工,她想供养男友读书。男友呢,则不断在电话、微信里面倾诉思念的折磨,还有周围中国留学生的情况。他特别喜欢讲谁谁不打工专心读书的事情,然后就讲谁谁打工影响学习拿不到奖学金的事情。这一切,让小鱼心疼不已,她开始奔波在东京和京都的新干线上了。两个星期一趟,一个月两次,每次去的时候,小鱼都会给男友买衣服、食品,临走时从皮夹里抽出几张日元塞到男友手里。

  显然,仅靠小鱼打工的钱是无法供养男友的。为了自己的爱,小鱼开始向父母撒谎了,说是想上补习班,一定要考上名校。对此,父母自然不会吝啬,每一次都是按照女儿的要求把钱打到帐上。结果呢,结果是小鱼在语言学校毕业时勉强考上了一所专门学校,却对父母说考上了明治大学。小鱼担心穿帮,就对她一位从小玩到大、现在也在日本留学的闺蜜撒了同样的谎。

  从父母那里要来的钱依旧不够支应男友的生活费。身边的朋友、同学,小鱼也都借了一圈。有时,朋友们催她还钱,她就开始玩失踪,几天几夜不回家。这样,势必带来经常无故的旷工,很快被打工的地方也给辞退了。随着男友的花销越来越大,小鱼有些招架不住了。这时,男友给小鱼出了一个主意:“你不是有一个闺蜜也在东京嘛,你从她那里搞点钱。”开始,小鱼不同意。但是,男友发话:没有钱,那就分手。小鱼已经被男友迷得鬼迷心窍,为了让闺蜜不起疑心,就跑到一家医院门口和闺蜜视频电话说:“我生病,急需用20万日元。”闺蜜听后要亲自把钱送来,小鱼坚决不肯,让打到卡里。闺蜜毫无犹豫地把钱给她打了过去,同时说钱不够时可以再打电话。拿到钱后,小鱼立即乘上东京前往京都的新干线列车。

  如此轻易的尝到“甜头”的小鱼又一次在男友的唆使下对闺蜜下手。这一次小鱼的“苦情戏”是爸爸在国内的工厂资金周转困难,自己做女儿急得要上吊。闺蜜立即从父母那里借了一笔钱给她,希望能帮她爸爸度过难关。

  接下来的剧情是一直找小鱼还钱的朋友几次去小鱼住的地方,却都没有找到,无奈下报警了。警察打电话找到小鱼的闺蜜,闺蜜才知道小鱼已经失踪几天。同时,小鱼的父母也因为找不到女儿,就给小鱼的闺蜜打电话。各种讯息汇合起来,发现小鱼并没有在明治大学读书,而且因为旷课,已经被那所专门学校开除。小鱼已经成为一个没有合法在留签证的“黑户口”了。

  小鱼男友的翻脸比翻书还快。为了不再与小鱼来往,他居然给东京入国管理局打电话,把小鱼“黑户口”身份“爆”了出来。当警察抓捕到小鱼给她手腕扣上冰凉的手铐时,她先是吃惊地睁着双眼,然后是放声大哭,说:“为什么我的爱情就这么倒霉?”

  爱情,本身没有错误。错的是在爱情中沉迷到无法辨别方向。(本文作者系《日本新华侨报》实习记者 苏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