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蒋丰
蒋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687,729
  • 关注人气:318,2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粉丝疯狂砍杀偶像哪根筋不对

(2016-05-30 18:48:09)
标签:

富田真由

粉丝袭击偶像

尾行

荒城零

刺杀偶像

分类: 日本天天“蒋”

——日本天天“蒋”【5月30日(星期一)篇】

日本粉丝疯狂砍杀偶像哪根筋不对

  这几天,日本社会都在高度关注这样一件事:日本女星富田真由出席东京西部武藏小金井站附近举办的一场活动时,被一名27岁男子岩崎友宏持刀疯狂砍杀,富田真由颈部和胸部被连刺20余刀,伤情严重一度命危,尽管救回一命,可她仅是左右眼就惨遭刺了5刀,未来恐面临失明。

  这并不是日本第一次发生粉丝袭击偶像的恶性事件。2014年5月,一名24岁男粉丝在活动中挥舞锯子,袭击了日本女子偶像团体AKB48的两名成员,导致后者受伤。为安全起见,这一团体随后取消了所有粉丝见面会。

  全世界的粉丝对于偶像的喜爱,大多缺乏理性和理智,但是他们的主要特点是可以为明星付出自己的一切。可在现实中,日本的粉丝却有点特别,屡屡发生袭击偶像的事件。他们爱明星的方式,竟然是持刀相向,血染舞台。这究竟是怎样的一种“爱”呢?

  富田真由遇刺事件,不由让人联想到日本研发的一款游戏——《尾行》。这是一款颇有人气但也臭名昭著的游戏。该游戏由日本游戏公司ILLUSION制作,于1999年5月在日本首发,至今已经发行了第四代。

  游戏主要是讲述男主角在月黑风高的深夜暗中尾随女主角,经过艰难的跟踪过关,最后在一个不见人影的地方袭击女主角,并将女主角强暴。在跟踪过程中,男主角会获得各种道具,而在强暴过程的限制级画面中,ILLUSION公司的三维动画制作技术让电脑绘出的立体影像就像真人一样。

  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在《尾行》第四代游戏中,男主角跟踪袭击的第一个对象,竟然是日本人气偶像团体成员——荒城零。在该游戏中,变态男主角是荒城零的粉丝,其对荒城零的爱已经达到一种狂热的态度。在荒城零下班回家的路上,他一路尾随,并袭击了她,然后用各种变态方式对荒城零进行凌辱和强暴。

  而在现实中的岩崎袭击富田真由事件中,岩崎也是富田真由的狂热粉丝,并不停在富田的博客和“推特”账户上留言对其加以骚扰,然后袭击了富田。

  一个是虚拟世界中的“尾行”,一个是现实生活中的袭击,二者存在着惊人相似。媒体报道称,岩崎很可能是受到了此款游戏的深刻影响。而且,《尾行》游戏所带来的消极影响,仍然广泛存在于日本社会之中。自从这款游戏诞生以来,引起了日本很多女性的强烈不满,有的甚至到各个部门投诉,但并未引起重视。目前,这款游戏软件只允许在日本境内销售、使用,日本境外用户使用此软件是违法行为。纵使在日本国内购买软件后携带出镜使用,也是违法行为。

  不过,像这样一款变态游戏,还是不要传到国外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