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蒋丰
蒋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706,011
  • 关注人气:318,2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苍井空在中国网络到底还能火多久?

(2012-04-17 18:54:55)
标签:

苍井空

中国广电总局

网络红人

争议性

第二梦

娱乐

分类: 日本天天“蒋”

——日本天天“蒋”(4月17日篇)

近日,中国国家广电总局表示,电视节目在审美导向上,要防止过度娱乐化、低俗化倾向的反弹,不允许“网络红人”、有丑闻劣迹的人物上电视做嘉宾。而继“网络红人”凤姐之后,苍井空也被媒体证实将禁止亮相内地电视台。

苍井空在中国网络到底还能火多久?

苍井空自从登陆中国以来,一直都是争议性人物。尤其近日苍井空被传将代言中国名茶“西湖龙井”,更是引来不少争议和指责,直至其在微博上否认,这一风波才得以平息。但整体而言,苍井空的中国从良路,走的是颇为顺畅的。

近两年来,苍井空风头很盛,在中国的知名度甚至超过了很多一线明星。不仅微博积累了千万以上的人气,一场秀的出场费就高达100万人民币,其“吸金力”可谓不断飙升。苍井空积极漂白自己,希冀私下AV女优的标签,树立清纯形象。

苍井空主演的首部中文微电影《第二梦》已于3月28日在网络上首映,该片将成为苍井空试水内地大荧幕和最新定位“清纯玉女形象”的转型之作。但不得不说,想转变自己的形象,把脱掉的衣服重新穿起来,是没那么容易的。

中国广电总局已在全国推“限娱令”,限制形象低俗及丑闻缠身的艺人亮相节目。4月15日,苍井空内地经纪公司表示,总局的限娱令并没有针对苍井空本人,而且苍井空暂时未有上电视的打算。当然,中国不可能单独为苍井空出台一个“限娱令”,可其限制范围已然包括了苍井空,算是提前把苍井空上电视的可能性降低为零。

这充其量只是堵死了一条小路,在这个网络兴盛的时代,对于苍井空而言,构不成杀伤力。电视作为传统媒体,更偏主流一些,自然亦更“传统”,更注重舆论的导向性。实际上,苍井空不上电视,爆红网络可能会更好,相对来讲,网络更自由一些。

另一方面,苍井空在中国受到的关注程度远超过其在日本的影响力。虽然说,她让很多寂寞、空虚的中国人在心理上得到了解放,但并不会被大部分中国人完全接纳。很多人关注苍井空是因为她比较神秘,尤其是她声称要进军文化有着较大差异的中国以后,这种关注效应到底能够持续多久很难讲。

其实,即便没有“限娱令”,苍井空登上传播范围广泛电视可能性也是不大的。毕竟在中国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人认为她是有争议性的人。只不过,大部分人没有表达意见,而那些追捧她的男人呼声较高而已。

当前的问题似乎应该是,苍井空到底在中国的网络上还能火多久。上中国的电视本来就很遥远,苍井空虽然受到追捧,可众所周知,“网络代有红人出”,在这个快餐化的时代,苍井空恐怕也难以幸免。当前可以说,苍井空在中国正处于“蜜月期”,之后如何并不令人乐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