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蒋丰
蒋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695,622
  • 关注人气:318,2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皇太子妃正面临“离婚危机”

(2011-12-19 06:03:08)
标签:

德仁

日本

皇室

天皇

爱子公主

情感

分类: 日本天天“蒋”

日本天天“蒋”评论(12月19日篇)

刚刚过去不久的12月9日,是日本皇太子妃雅子的48岁生日。然而,在这个重要日子里,雅子接到的不仅有方方面面形式上的祝贺,日本皇太子妃正面临“离婚危机”还能够感觉到来自不同地方的“瑟瑟寒风”。说起来,雅子和皇太子德仁已经结婚18年了,但这期间她因为疗养抑郁症就花了一半时间——9年,两口子的日子过得很辛苦。不过,对雅子来说,更大的挑战似乎还在后面。

最新出版的日本《女性自身》周刊爆出惊人内幕——日本皇太子德仁和刚满48岁的雅子正面临离婚危机。为了甩掉雅子这个“皇室包袱”,负责皇室事务的宫内厅官员正暗中研究雅子与皇太子离婚的可能性,寻求让皇太子德仁与雅子离婚的具体方案!

从日本媒体披露的表面原因来看,宫内厅官员希望德仁太子与雅子离婚的第一原因是,雅子曾在多个皇室重要公开场合怠慢天皇夫妇,引发皇室不满。自从2002年生下女儿爱子后,雅子就被传患上产后忧郁症,而她曾两次在重大皇室场合临时缺席,让老公公明仁天皇颇为恼火。

第一次发生在2005年12月9日雅子42岁生日那天。当晚,雅子突然临时取消原定邀请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的祝贺餐会。皇室评论家河原敏明称:“即使是一般家庭,对长辈临时取消餐会也是相当失礼的,何况是对天皇夫妇,这实在让人觉得太不识大体。”

第二次发生在今年10月20日皇后美智子77岁生日那天,雅子在宴会中途突然离席,撇下丈夫消失不见,让其他皇室成员大为恼火。有人因此指责雅子“没有常识”。

今年,天皇因支气管炎入住东京大学医院19天,雅子居然一次都没有前去探望,这更让皇室成员忍无可忍。日本皇太子德仁一家正受到整个皇室孤立。

宫内厅官员已对天皇明年的公务行程进行了调整,并把大量皇室公务转交给了天皇的二儿子秋筱宫和其妻子纪子代理。皇室已经准备将雅子彻底打入“冷宫”。种种迹象都显示,由于雅子的“拖累”,皇太子德仁在日本皇室中的地位下降了许多,其弟弟秋筱宫则风头日盛,几乎超过大哥。

其实,除了表面原因以外,还有深层次原因,那就是雅子一直无法生下男丁继任皇位。虽然雅子育有爱子公主,不过日本现有法律不准公主继位,导致日本各界对是否修改法律允许女性继位的话题乐此不疲,给一向低调的日本皇室带来不小的麻烦。而且,皇太子德仁面对外界的抨击,总会袒护妻子,使其在天皇心中及整个皇室渐渐失宠。

相反,皇太子的弟弟秋筱宫却“因子得福”,讨得皇室上下的欢心。最近他46岁生日时,更不顾皇室禁忌,公开讲述与兄长疏离。他向传媒透露,很少有机会与兄嫂相聚,又说自己的小儿子悠仁也很少有机会见到兄长的女儿爱子。此话一出,主流媒体立即大肆报道皇太子德仁一家受孤立。

从目前的状况看,皇太子夫妇的处境越来越不妙,最后“丢车保帅”,让雅子与皇太子离婚的可能性不小。

不过,在日本也有人认为,雅子与皇太子离婚是一种解脱,离了更好。有日本周刊就举办了一个网上民意调查,结果有6成的网民支持雅子离婚。他们说离婚可以从皇室的重大责任中解脱,到外国过一过安宁的生活,选择用离婚的方式离开皇室或许也是雅子一个选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