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蒋丰
蒋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706,011
  • 关注人气:318,2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旅游日本】日本富士山人推销色情毛巾招揽游客

(2011-07-15 10:42:01)
标签:

日本之浮世绘

毛巾

富士山

日本文化

色情

旅游

【旅游日本】日本富士山人推销色情毛巾招揽游客
    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日本旅游业受到重创。为了牢牢地抓住顾客眼球,日本商家真是动足了脑筋,而且还专门挑“色情”口入手。我呢,在日本著名的旅游胜地——富士山五合目纪念品商店买到了所谓的“三俗”之物——几条色情浮世绘毛巾,再次感到日本色情产业的发达。

 

【旅游日本】日本富士山人推销色情毛巾招揽游客

在纪念品商店闲逛之时,看到三五个游客围着一个柜台,惊讶之声此起彼伏。我凑过去,也想看个究竟,不料,一个光屁股大裸女赫然出现在我眼前,只见老板手中拿着吹风机对着绘有日本艺伎的毛巾一个劲儿猛吹,艺伎则一路宽衣解带、春光乍现,直到连同乳房、下体都已经全然暴露无遗。店主夹杂着蹩脚的英文不断招揽游客道:“来看看啊!快来看看奇妙的魔术毛巾!”一时聚集了不少好奇的目光。不过,由于效果过于逼真,还是有不少女游客匆匆看一眼后捂嘴尴尬地笑着躲开了。

 

【旅游日本】日本富士山人推销色情毛巾招揽游客

 

其实,日本浮世绘与色情从来是分不开的曾经在日本生活多年的知堂老人周作人对浮世绘十分钟情,他在《日本之浮世绘》一文中这样写道:“浮世绘的重要特色不在风景,乃是在于市井风俗……背景是市井,人物却多是女人,除了一部分画优伶面貌的以外,而女人又多以妓女为主。”包括日本画家喜多川歌素以画美人著称,他本人从小就在青楼中长大,对身边妓女的观察可谓细致入微,因此,他画出的美人媚态十足,撩人心弦。说到底,“浮世”一词原本就含有风流和放荡的生活之意,以裸露的艺伎为描写对象不足为奇。

 

 

【旅游日本】日本富士山人推销色情毛巾招揽游客

 

同时,浮世绘多以色情为主题和日本历史上从未形成过严格的禁欲主义也是分不开的。尽管中国的儒教文化在江户时代对日本文化产生过深刻影响,但是这些礼学规范只被极少数世袭的御用文人所接受,真正的日本平民乃至武士的性观念都很开放。我想,这也深深地影响了日本浮世绘的创作。【旅游日本】日本富士山人推销色情毛巾招揽游客

    这样说来,我到象征日本的富士山下买“裸体艺伎”的毛巾也是体验日本文化的一种绝佳的形式啊!

 

【旅游日本】日本富士山人推销色情毛巾招揽游客
    对了,还要多说一句,就是卖这种“色情毛巾”的时候,售货的大叔依然不忘记炫耀,说了“这毛巾是‘日本产’”,而那旁边可以捏拿的橡皮乳房,则明明写着是“中国制”,还有一行“6岁以下的儿童不得购买”字样。反正是搞“形而下”,却还要装模作样!(写于2011年7月14日深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