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蒋丰
蒋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695,622
  • 关注人气:318,2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民主党籍议员蔑视皇族惹风波

(2010-12-01 07:28:55)
标签:

樱内

日本民主党

天皇

周年纪念活动

杂谈

日本民主党籍议员蔑视皇族惹风波
11月29日,天皇和皇后在国会参议院第一委员会室看议会政治展示会展示品。

日本,开始进入一个拿“天皇老子”不当回事的时代了。

今年3月,日本8岁的皇孙女爱子在学校受到一个男生的欺负,那个小子竟敢经常在皇孙女面前大闹出怪样,有的时候还敢骂上两句,搞得爱子不愿意上学了,至今还是每天由妈妈——皇太子妃雅子陪着上学。

11月29日,日本国会举行“议会开设120年纪念庆典”,专门请来了天皇、皇后以及他们的二儿子秋篠宫夫妇。谁料,竟然有一半的国会议员没有到场。这里面除了日本共产党的15名议员是以党的名义宣布拒绝参加以外,成为执政党一年多的民主党也有数量众多的国会议员没有参加,有的声称为了明年春天的地方选举,在周末要回老家忙活,有的说要接受地方团体的“陈情”,没有时间参加这样的纪念活动。

更有甚者,日本众人之党参议院议员樱内文城在自己的博客上透露,11月29日举行纪念活动时,皇次子秋篠宫夫妇进入会场后,他们的老爹老妈——也就是天皇和皇后还没有到场。于是,这小两口就乖乖地站在席位前等待。谁料,在他们身旁的一位民主党籍议员不满地说道:“你们赶快坐下呀,你们不坐,我们怎么坐呀?!”

樱内文城的这个“爆料”,震动了日本政坛。因为日本民主党一向不拿皇室当回事。现任首相菅直人没有就任首相职位时,曾经参加明仁天皇就位20周年纪念活动。可是,他居然在参加活动时打瞌睡。11月30日,日本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在会见记者时表示,民主党籍的那位议员所说的话是一种“暴言”,应该继续追究,给予惩罚。而那位民主党议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我当时是自言自语,不是直接冲他们说的。”

有人说,日本的民主党政治,如今有点像一个“顽皮孩子的政治”了。对于这种“顽皮的孩子”,该打屁股的时候是一定要打屁股的。(写于2010年12月1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