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千零一dwd
一千零一dwd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864
  • 关注人气:2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送人一个微笑

(2009-09-14 12:06:40)
标签:

六宫粉黛

蒙娜丽莎的微笑

老年人

百媚

身体语言

分类: 原汁生活百味

送人一个微笑送人一个微笑送人一个微笑

 

 

  微笑像一阵春风,它能融化冰封的河流;微笑似一缕阳光,它能温暖寒冷的大地;微笑如一股清泉,它能滋润饥渴的幼苗。

  微笑虽是淡淡地一笑,可它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它的魅力甚至可征服每一个人。

  且不说蒙娜丽莎的微笑是多么迷人,且不说杨玉环“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且不说伏尔泰的微笑深邃哲理。

  作为普通人,我们面对丰富的生活,面对多彩的人生,面对大千世界,面对苍穹宇宙。都应该以微笑的表情迎接。微笑是全世界最易读懂的语言。正如希尔所言:“微笑是上帝赐给人的专利,微笑是一种含意深远的身体语言。”

  面对胜利者,我们送他(她)微笑,这微笑中表达赞美,包裹着祝福,更多的是一份敬仰。谁不为奥运冠军喝彩?谁不为诺贝尔奖获得者致敬?谁不为英雄的凯旋而激昂?谁又能用惟一的词语来形容当时的心情?

  面对失败者,我们同样送人一个微笑,成功与失败是相对而言的,它们没有绝对的标准,它们表现得不是泾渭分明。失败者也曾参与过,努力过,激动过。他们的失败未必不好,失败者既积累了人生的宝贵财富,又为成功者渲染了荣耀的气氛。正所谓绿叶映衬红花。

  面对老年人,我们理应给人一个微笑,你的笑容,会缓解老人的焦躁不安的情绪;你的微笑会让老年人回忆美好的生活。孟子曾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许多年后,当我们面对年轻人时,我们会面对一群微笑的使者,这不也是一种享受吗?

  面对小孩子,我们要给他一个微笑,微笑献给孩子,他会积极乐观地生活;微笑献给孩子,他会心怀感激,充满感恩之情;微笑献给孩子,他会生活的更加美好。

  朋友,让我们送人一个微笑吧,即使你忧伤失意时,也别忘记展现你微笑的面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