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ksteen太太
eksteen太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79,793
  • 关注人气:28,5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老外爱吃“柴”点的香菠排骨

(2010-02-04 00:00:11)
标签:

老外爱吃

蕉香的肉

香菠排骨

eksteen太太

美食

分类: 食之情

为什么老外爱吃“柴”点的香菠排骨

                                 吃了叫你吮指头的蕉香菠萝小排骨


在海外,老外到中国餐厅用餐点的最多的一道菜应该算“香菠排骨”或(“糖醋排骨”)。


按我们中国的传统做法,这道菜一般“烧”透而成,肉嫩香糯,酸甜到骨,骨头用嘴轻轻一噜或用手指轻轻一拽就下来了,吃的就是润口。酸甜味一般也就是醋加糖加酱油调成汁。


【海外的中餐厅一般只提供有限的食谱,这道菜是个经典,世界各地的中餐馆一般都会把这道菜写在菜牌上】


可老外特爱吃的这道中国菜,在海外却把它的烹调原理做了些改变,不知是中餐厅的厨师为迎合老外,还是老外以为就是怎么吃,比如,糖醋汁换成了用番茄酱加糖调成;不知厨师为节约上菜时间需先将排骨过好油(半熟),还是老外就喜欢吃过了油又那么“柴”的肉。


【老外们自己在家做糖醋(大)排骨,也是先煮一煮,再用糖醋汁腌好,然后在火上烧烤而成,肉有嚼劲为好】


家里的孩子每次到中国餐厅吃饭,坐下来菜谱都不看,香菠排骨先来2盘,再看看左右邻座,每桌必有,在家做的糖醋排骨孩子们也喜欢吃,可是仍觉得中餐厅做的才是正宗(?"O"!)。后来发现老外喜欢把排骨在油锅里炸一炸,再裹汁,到嘴后焦香有嚼劲才觉好吃,而且放点菠萝,肉与菠萝一起吃一点都不“柴”了。


为什么老外爱吃“柴”点的香菠排骨

                                         焦香的菠萝排骨

知道了这点,家里有时也把排骨煮熟后过过油,即便自己不喜欢过油食品,但是酸甜汁坚决不用番茄酱,一定要用糖醋调成汁,当觉得肉“柴”难咽时,挑块菠萝一起入口,还真不“柴”了。

为什么老外爱吃“柴”点的香菠排骨




【原料】

小排骨        500g
生姜丝        适量
菠萝          适量
糖+醋+老抽    适量
水淀粉        一茶勺
芝麻          少许

为什么老外爱吃“柴”点的香菠排骨  为什么老外爱吃“柴”点的香菠排骨

【做法】

为什么老外爱吃“柴”点的香菠排骨   为什么老外爱吃“柴”点的香菠排骨   为什么老外爱吃“柴”点的香菠排骨

为什么老外爱吃“柴”点的香菠排骨   为什么老外爱吃“柴”点的香菠排骨   为什么老外爱吃“柴”点的香菠排骨

1)先将排骨用清水煮8--9成熟,捞起沥干;
2)将锅中的油烧热,下排骨略炸焦黄,起锅;
3)另起一锅,放少许一点油爆香生姜丝,下排骨翻炒两下,倒入调好的糖醋汁,翻炒均匀,让汁裹住排骨,再
   下菠萝块,翻炒均匀,点一茶勺水淀粉,翻匀起锅,撒上一点芝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