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ksteen太太
eksteen太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79,793
  • 关注人气:28,5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圣诞的铃儿响叮当------祝你圣“旦”快乐!

(2009-11-26 03:05:30)
标签:

圣诞

巧克力

美果

蛋糕

友情

支持

祈和电器

eksteen太太

美食

分类: 食之情

圣诞的铃儿响叮当------祝你圣“旦”快乐!


这一款圣诞巧克力美果蛋糕是作为友情支持祈和电器09岁末美食献大礼”活动而特别提早制作。

制作甜点/茶点/节日蛋糕对于我来说,已有10多年经历了,外型虽不能与蛋糕店的出品相媲美,但实属家常便“点”,由于几乎天天要做甜点,如同中国家庭的四菜一汤,所以做的标准就是快手简单好吃。

在西方过圣诞,制作圣诞糕点的原材料是很讲究的,价格也是不菲的,其中用到很多的干果(脯),因为大部分地区(北半球)这时是冬季,时令鲜果少而奇。

既然活动是与圣诞有关,今天的巧克力蛋糕做法超简单,只是配料有点豪华(主要是要买齐各种鲜莓美果也是很容易的),为的是讨个好兆头。

祝各位选手佼佼(搅搅)领先获大奖!


【原料】175g自发粉  1茶勺泡打粉  175g细白糖 175g黄油(软化) 3个鸡蛋   25g可可粉(加1汤勺水略拌)
        200g奶油   200g含量85%巧克力(掰小块)  松叶若干  蓝莓/红莓/树莓/醋栗/樱桃各适量
        白兰地2汤勺
【做法】
 1)预热烤箱180度,至少10分钟;
 2) 将烤盘轻抹一层黄油;
 3) 将面粉和泡打粉筛入大容器中,加入糖拌匀后,加入黄油和鸡蛋用打蛋器搅打至轻盈,加入可可粉拌匀;
 4)将蛋糕液倒入烤盘,入烤箱烤30分钟取出待完全凉;
 5)取一奶锅,倒入奶油、巧克力和白兰地慢火熬制至稠离火待凉;
 6)将蛋糕胚中间划圆取出中心区蛋糕,将奶油巧克力刷遍蛋糕胚;
 7)将松叶铺在蛋糕上和中心圆底,装饰各式美果撒上少许糖粉即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