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车文Channel
车文Channe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0,762
  • 关注人气:1,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奔驰C级旅行版】前仆后继的勇者

(2010-07-01 09:20:33)
标签:

车文

奔驰c级旅行车

宝马5系旅行车

汽车

分类: 车型鉴赏

文/车文

    编者按:近日,奔驰给中国市场带来了又一重磅车型,C级豪华旅行版。新车的上市仪式在中国三亚举行,而除了美丽的沙滩和全新的C级旅行车之外,奔驰还邀请到了包括范冰冰、张涵予、陆毅等多位一线明星到场助兴。足以看到奔驰对这款C级旅行版车型即将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抱有极高的期望。

【奔驰C级旅行版】前仆后继的勇者

 

    纵观整个国内汽车市场,其发展态势一直都以三厢轿车为基准。然而随着国内市场的日趋成熟,随着人们消费需求的日趋多元化,两厢轿车市场开始火了,紧接着SUV市场也火了,就连有点边缘化的MPV市场,在奥德赛和GL8的引领下也有了不俗表现。但在国外家轿市场占近30%份额的旅行车,在国内的表现却一直不温不火,甚至沦落到有几分萧条的境地。

 

    古人云,身先士卒,所向摧陷。但对于国内旅行车这一细分市场,这一说法似乎从不应验,有的只是“前仆后继,尸血成河”。从早期的桑塔纳到凯越,再到后来的马自达6,其三厢版车型无不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风光无限。然而趁势推出的旅行版车型又无不销量惨淡,铩羽而归。现在奔驰带来了豪华C级旅行版,打算开拓国内旅行家轿的新局面,但能否改变这一细分市场目前的颓势,收到预期的效果,这似乎是很多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由于中国人的生活现状大都是三代同堂,笔者认为,从长远的角度思考,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家庭期望携老带幼度假游玩,自然旅行车会是最佳的选择。在这种情形下,旅行车的市场份额逐渐加大成为必然的趋势,但就眼下的局势上看,想要短期内使这一萧条的现状有太大的改观依然不太现实,毕竟社会积淀下来的消费观念一时都还难以改变。

 

【奔驰C级旅行版】前仆后继的勇者

  

    在外观方面,这款车型基本沿袭了C系深入人心的欧洲绅士气质。作为一款拥有悠久历史品牌的全新车型,在传承梅赛德斯-奔驰经典品质的同时,时尚先锋元素的引入必不可少。突出的前后翼子板强而有力,简约且适度不凡的前脸,进气格栅依旧是奔驰典型的三横条式设计,犀利的鹰眼大灯分布在中网两侧,在延续菱形设计潮流的同时,稍加回弧的线条又不失圆润。此外,既然是一款旅行版车型,配备的大面积全景天窗是必然的,如此便可在出行时轻松带来沐浴阳光的好心情。

 

    动力方面,全新C系列旅行版轿车搭载两款拥有强劲动力的心脏。C 200 CGI车型搭载1.8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提供出高达1.5千瓦的最高功率输出,应用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高效能技术BlueEFFICIENCY,在低碳生活与激情驾驶中找到了最佳的平衡点。C 300车型搭载6缸体汽油能源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更可达到170千瓦,与之配合作业的是一款7G-TRONIC七速自动变速器。不妨想象一下,当我们沉浸在夕阳或朝霞下的浪漫环境中,不由自主的踩下油门踏板来一把欢畅淋漓的傲游,这一刻,强劲的动力性带来的无限激情显得无比畅快。

 

【奔驰C级旅行版】前仆后继的勇者

   

    内饰方面,奔驰C级旅行版车型同样沿袭了我们所熟悉的普通三厢版轿车的内饰风格,这点也也算是意料之中。从照片上看,炮筒式的仪表盘带来了浓厚的运动气息,这一点有几分点睛之妙。但中控台整体感觉并没有太多亮点,甚至可以说很平庸且缺少几分豪华感。不过整体做工、用料以及按键的手感、布局等都保持了奔驰应有的精致品质。三幅式方向盘中间闪耀的三叉星辉标志依然散发着无限的自信。此次奔驰C级旅行版车型的推出,其直接对手将是同为德系三巨头之一的宝马5系旅行版车型。


【奔驰C级旅行版】前仆后继的勇者  
【奔驰C级旅行版】前仆后继的勇者  
【奔驰C级旅行版】前仆后继的勇者 【奔驰C级旅行版】前仆后继的勇者

 

【奔驰C级旅行版】前仆后继的勇者

 
【奔驰C级旅行版】前仆后继的勇者  
【奔驰C级旅行版】前仆后继的勇者


【奔驰C级旅行版】前仆后继的勇者

                     

                              更多精彩请关注: 车文狂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