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车文Channel
车文Channe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0,762
  • 关注人气:1,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炫丽”能否让长城更加“绚丽”

(2010-05-11 20:50:35)
标签:

车文狂飙

长城炫丽

精品小车

汽车

分类: 车型鉴赏

图/文 车文  

    “起春秋、历秦汉、及辽金、至元明,上下两千年;跨峻岭、穿荒原、横翰海、经绝壁,纵横十万里”,这是一代古建筑学家罗文哲老先生给予长城的赞词。不容置疑,长城是中国的象征,而作为运用了“长城”这一商标的汽车品牌,长城汽车一直背负着巨大的民族使命感。“炫丽”能否让长城更加“绚丽”

 

    从1991年生产第一辆轻型客货汽车开始,到逐渐成为中国皮卡制造领域里的王者,再到之后高速发展的轿车化进程,长城汽车在风雨与荣耀中走过了近20年的坎坷历程。发展到今天,“哈弗”、“酷熊”、“炫丽”、“精灵”等品牌早已深入人心。如今哈弗在周勇的驾驭下征战达喀尔拉力赛,并取得了骄人成绩;“炫丽”、“酷熊”和“哈弗5”、“风骏5”共4款车型先后获得欧盟WVTA认证,创造了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一次性认证车型数量之最;甚至还有炫丽在去年12月以单月销量12861辆的成绩,登上了A0级两厢轿车销量冠军的宝座。这些非凡的成就都在证明一点,长城汽车配得上“长城”这一伟大的名号。

    说到炫丽,字眼的释义为耀眼华丽,不置可否,炫丽这款车型完全符合这样的定义。前脸部分,一体化U型进气格栅与整体式保险杠融为一体,微微隆起的鼻翼上镶嵌着一枚闪闪发亮的长城新车标,再配上锐利水晶般的鹰眼前大灯,让本显得有几分圆润的车头多了些许凌厉。此外,流光溢彩的车身线条再搭配上硬朗的棱角造型,外伸得有些夸张的后轮轮眉衬着火焰式的尾灯,再配以车身炫彩亮丽的色泽,让人感觉整个车子非常灵动,沉稳中有凌厉,硬朗中有温馨,与年轻人追求张扬但又理性的性格完全吻合。

“炫丽”能否让长城更加“绚丽”

 

    性能上,长城炫丽搭载的VVT发动机入选了被誉为发动机评选“奥斯卡”奖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年度榜单,这是自主品牌小排量发动机荣获的惟一名次,这一点足以见证长城的实力。另外,炫丽采用了全金属封闭式硬顶承载式车身,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再配以安全气囊、防抱死刹车系统(ABS+EBD)、运动座椅等饱含运动气息的装备,无疑满足了更多年轻消费者对运动的追求。

    但得运动者已不足以得天下,这一点长城意识到了,因为如今的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的追求已经趋于多元化,为了迎合更多年轻消费者对亲近自然的渴求,炫丽在近期推出了一款冠军版车型,即为炫丽全系车型增配电动天窗作为标准配置,这在5-6万的两厢车领域显得非常少见,长城无疑走在了行业的前沿。也使得长城汽车一改以往“低质、低价”的形象,坚持国际化标准,走精益求精造好车的新路线,也造就了炫丽成为精品小车的新标杆。(文/为何)

 

                              更多精彩请关注: 车文狂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