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车文Channel
车文Channe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0,762
  • 关注人气:1,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源于无形的追求

(2010-01-01 04:59:42)
标签:

元旦

阿斯顿马丁

《背影》

汽车

分类: 人.车.生活

文/为何 

    时光如流水般消逝,转眼已是新年开始。在这本该快乐的时刻,耳边却传来林宥嘉《背影》的凄美旋律,呵呵…有趣…在这宁静的深夜里细细回首过去的一年,自己收获了什么,又失去什么?细节之中,岁月已经模糊了我的记忆,失去的或许不该再有留恋,却依然在乎,因为人需要懂得如何不再失去,而这或许就是一种收获,有再多的遗憾用来牢牢记住,不完美的所有美丽,就像源于无形的追求一般。

   

    追求?任何一个人都不应该说自己没有,因为这句话本身就代表着一种人生状态的追求。对于生活的品质问题,在曾经的意识中,我是向往着平淡与安静,对于周围的各种纷争更是满不在乎。直到有一天自己不再钟情于可乐的刺激,转而开始留恋咖啡的苦涩,我才明白,原来自己都错了,因为追求无形之中已经形成。

   

    就像人生对于车的态度一般,总是有着各种美好的念想,曾经的我总是为能够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汽车模型而满心欢喜,而现在呢?已经不竟然了。一直以来都奇怪于身边的朋友为何如此关注各类豪华品牌车型的动向,而对于大街上时常见到的车型却毫无了解。现在明白这或许就是一种理想吧,即使我们明知道它很难实现,但依然还会保留这一丝美好的期望。对于所谓的追求应该就是一个概念吧!或许我真的应该明白追求只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而不是一种需要实现的目标。

   

    之前一直以为关注豪华品牌车型是不符合实际,是在逃避现实。而渐渐的呢?原来自己也开始关注豪华品牌,而且开始迷恋上阿斯顿马丁兼有的贵族与运动气息。当然,自己也明白对于拥有,这或许太过遥远,但有着期望真的可以让人有快乐,即使是从QQ,F0开始,至少我们没有放弃。

   

    两天内连考了三门课,相比于大一时期的紧张感,如今的我已经显得异常淡定。曾经那种“夜里挑灯复习,梦里公式飘渺”的生活已经一去不复返,不是胸有成竹,只是对于这些繁琐的应付早已麻木。或许就像朋友说的那样,所有的事情,工在平时才是王道,而不是屎到屁眼跨裤子。这句话是显得有些低俗了,却针针见血。只要有了最初的理想,平时的积累也就有了方向。不是吗,就像考试,期末的期望是90分,那么对比期望是70分的群体,平时的积累是否比他们会更多些呢!即使最后考不到理想的分值,但差距也不会太大,至少会比没有理想期望的高很多。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废纸可以循环利用,而感情却不可以循环再造”,即使再造也已变了味道,如果可以更换口味固然好,但有多少人愿意更换一直执着的感觉呢?这就是一种最原始的追求,就如我们对于豪车的倾慕一般,源于无形却可以让人为之执着奋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