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文台词网
中文台词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72,920
  • 关注人气: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三立单口相声《让座》台词

(2020-08-12 06:24:57)
标签:

单口

马三立

分类: 相声小品
我对于老人很尊重,跟我岁数差不多或者比我小、比我年轻的,我都喊老大爷、老大娘。上电车,上汽车看见老人,我都给让座,“您坐这儿。”“不坐,不坐。”“我下一站下了,前边儿到站了。”

应当这样,所有人都应当这样,坐车看见老人了赶紧站起来,让老人坐下。失目的先生上车,只要咱们看见,别等着,别等着售票员喊:“哪位乘客受累给让个座?”你不也得起来吗?干脆别等人家喊。残疾人架着双拐上车了,别犹豫,赶紧站起来让座。抱小孩儿的上车了,赶紧让座。

赶上车上人不多,坐着,我也坐着了。开了两站,到站了,上来一个大肚子,穿着花褂子,长发披肩,上车时候都费劲,腆着肚子,我一看别犹豫 ,赶紧站起来:“您坐这儿吧,坐我这儿吧。”这位理直气壮,一点儿客气都没有,大模大样,看我都不看,连个谢字儿都没有。等他坐下了,我一细瞧:这花褂子,长发披肩,留着小胡子,抱着一西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